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2020 Matters 年度問卷>Don't Worry, Be Happy

今年就只剩下不到10天了,在這嚴峻的一年也許遇到許多不順遂的事,就當作老天讓我們放一個長假吧!放慢腳步,順其自然,一切都會好轉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日劇長假,覺得它所表達的意境,很適合給迷惘中的你我。

(擷取自google圖片搜尋)

今年年底才來到馬特市,第一次寫年度問卷也太難,但文筆不好的我還是寫完了呀呀呀!!


Q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絕對是疫情,沒有人預想的到會這麼嚴重,而時間持續了快一年卻還沒有停止的跡象。

在出社會那年,期許自己每年都要出國去走走。用自己賺的錢,痛快的玩,有時候一年會出國兩三次。而對於領薪水的上班族來說,”精打細算”變成每趟旅程前的樂趣。前一陣子看到新聞說航空業要回到疫情前的水準要等到2024年,真的好久。

但在這一年,學會了潛水、也一直到處爬山。著手整理之前旅程的粗糙紀錄,修改並仔細的去描繪旅行中的故事,變成一篇篇的遊記。這算是送我自己最特別的禮物。

Q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人際相處的關係中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就算認識在久的朋友,隨著成長,每個人的價值觀會有所改變。而價值觀的不同,導致談話內容越來越不愉快。大家都有自己堅持的立場,因此包容彼此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課題,畢竟人生很難找到百分之百相同價值觀的人。但當心中已經覺得對方價值觀扭曲,甚至覺得不是當初你所認識的那個人,那走上不同的道路,也是必然的結果。

Q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全球的疫情事件很多,每一個醫護人員都辛苦了。

我實在說不出值得銘記的事,只覺得在臺灣這個土地上,還可以去看舞台劇、看棒球,假日的時候到戶外走走、跟朋友聚餐。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且幸福的事。雖然戴口罩戴到臉都爛光了,但我還是會持續的戴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兩周9片的口罩我還是都有持續在領!!!謝謝穩定的口罩供給!!!

Q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與別人的關係是覺得沒什麼改變,這真的要感謝臺灣的防疫做的很不錯,讓大部分的人還可以擁有很大的自由度。只是現在見面都隔著口罩,喜怒哀樂只能透過眼神交流與聲音語調判斷。
在疫情過了第一件事!!!我就是要在外面拿掉口罩大口呼吸!!!!!!!!!!如果可以出國,第一個先飛去日本補充一下藥妝XD然後再好好規劃想要去的地方。

Q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職場上的某些政策合不合理這件事,不管事在哪一年都是個難以解決的矛盾,所以才會有社畜這個詞的存在。當被要求的行為跟自己的信念衝突,為了生存,評估後覺得還能忍受,就還是會去做了。但做了不代表我認同,所以就一直維持這種矛盾中的平衡。

Q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好像比較死腦筋,蠻堅持我自己的立場。當然我包容其它跟我不同立場的聲音,但要能理解他們,好像有點困難= =

Q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前一陣子覺得身體怪怪的,去檢查發現有些小毛病。雖然目前看起來無傷大雅但也是讓我開始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

雖然身體在今年變爛了,但我還是蠻喜歡這個身體,因為他帶我去了很多我想去的地方,完成了許多事,而且沒有給我漏氣!!讚讚!!

Q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1.不斷的冒險,嘗試新的事物
可能也是到了一個年紀,青春不再,又覺得生命是如此短暫難以捉摸。若在不動起來做想嘗試的事,將來一定會後悔。

2.持續的寫遊記
開始寫遊記後,我發現每寫一天,就好像又重新度過了那趟旅程的那一天。回想起當時的情緒,快樂、不爽的瞬間。也希望可以開始更新一些爬山的紀錄!!

Q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日劇Long Vacation長假 的主題曲 久保田利伸-La La La Love Song

木村拓哉當時真的好年輕呀~~真帥!

第一次看這部日劇是10幾年某個暑假,當時的我超瘋狂的在看日劇,幾乎把當是線上的日劇都看完了。在片荒的時候,我上了PTT日劇版搜尋大家覺得最經典的日劇,長假就是其中一部大家推的。

當時看完真的覺得太好看了,後來還一直斷斷續續又重看了幾次。當年看的其它日劇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反倒是這部1996年的電視劇一直讓我至今都覺得是我心中的神劇。而它的主題曲我也是三不五時都會想要播來聽,曲風輕快,聽了心情就很好。如果偶而在路上或廣播不小心聽到,我也會內心很激動的默默把整首歌聽完。

在前一陣子電視在重播經典日劇,這部也有重播,我又在跟著電視看了一遍。東京愛情故事也不錯啦!但我就是最喜歡長假❤️️❤️️❤️️

Q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今年也持續的上山下海很多次,但這次不選海,選了一張跟山有關的照片。每次爬山都覺得很累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但每次爬到山頂,看到眼前的風景,剛剛的疲憊感都會一掃而空。覺得又有動力爬下一座了。

Q11. 請填空:2020,GO matters

一直不斷的向前走吧!累了就休息,休息也是一種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