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老歐歷險記之北海道跨年玩雪去(3)-洞爺湖的雪咧??????

我們決定到洞爺湖住在溫泉飯店好好享受一番
從房間就可以眺望湖邊雪景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但.......我的雪呢?
洞爺的雪都去哪了?

☀️ Day 3
一早退房帶著行李直奔JR札幌
這天的行程是要去洞爺
從札幌搭車到洞爺大概2個小時
我們去洞爺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就是想要在溫泉飯店耍廢泡溫泉
然後路上走走散個步
過個愜意的一天~~~~

前一晚我們準備好自己的後背包包放了一天需要的衣物
大型行李就決定寄放在札幌了
因為不清楚札幌車站的寄物櫃狀況
所以選擇了下載ecbo cloak APP找尋適合的地點寄放
這個真的是個蠻特別的服務,我覺得很酷
大型行李一個是日幣700元跟寄物櫃一樣
寄放的地點可以自己選擇這樣
我們這次選的寄放點剛好是一間旅店
就像是有人幫你顧著你的行李這樣~
但後來我們到札幌車站發現車站內的寄物櫃世界多
多到好像根本不需要多此一舉

我想這個APP應該就是適用在車站比較小怕沒有位置的話可以使用
或是臨時逛到什麼地方不想拿行李就隨時下定隨時寄放這樣
蠻聰明方便的服務


早餐選擇車站內有名的三角飯糰Arinko
飯糰的種類超級多,光看它的菜單就已經讓我陷入障礙了!
因我是重度選擇障礙所以直接買了人氣NO.1的起司柴魚片飯糰+味噌湯
另外買了KINOTOYA的起司塔當點心
札幌車站實在太大又分東西兩邊差點因為買早餐迷路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們先衝去買自由坐車票
直奔月台(月台也超多差點走錯)
衝到自由坐排隊的地方
最後成功搭上車還有位子可以坐
好幸運~~

多樣化的三角飯糰Arinko
車上享用美味早點

這個飯糰長的一點都不起眼但真心好吃
大量的起司搭配柴魚片
起司鹹鹹的,柴魚片有點甜甜的
配在一起真的是意想不到的完美結合!!好好吃呀!!!!!!!!!
味噌湯不鹹也好喝
但因為飯糰太驚艷了所以顯得味噌湯有些遜色
飯糰不大吃完突然覺得很空虛
應該多買一個飯糰的QQ
飯後甜點就是這個超有名的起司塔
超級濃郁也超好吃!!!!
塔皮很脆配上濃而不膩的奶油乳酪
都會捨不得把它們吃光
我每一口都吃得很小心仔細
(話說臺灣有展店了大家可以去吃,叫Bake Chesse Tart)

超濃郁好吃的起司塔

"為什麼會選擇洞爺呢?"
當初選擇洞爺就是看了網路上照片覺得在一個充滿雪的湖畔旁感覺真美
白雪覆蓋在河畔旁跟遠處的山頂
想像如果可以親眼看見這美麗的景象
感覺就超幸福的
(各位可自行google搜尋美景圖)

在JR行徑的過程中,突然停下來了
原本以為只是短暫停下來,但停時間越來越長
後來車長廣播了,講了一穿日文,都聽不懂@@
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突然下段廣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這...這不是google小姐的聲音嗎?還是只是很像google小姐的人呢?
“對於列車與鹿相撞,我們深感歉意”
原來是撞到鹿了呀!!!不得不佩服車長反應很快!!!
還是這個已經是個固定的SOP呢?XD

隨著JR越往目的地走,發現雪怎麼好像越來越少😕
最後抵達洞爺
幾乎!!!!!沒有雪!!!!!!!崩潰!!!!!
只剩下殘雪跟一堆冰!!!!
這….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呀!!!!
雪呢????我的雪呢???? 
說實在的,沒有雪真的對我來說是重重的一擊
心中所繪畫出來的美圖破滅 💔

雖然悲傷但還是得要去住的地方
從洞爺車站搭了巴士前往住宿的地方
巴士是有時間固定發車的
所以要算好不然要等很久~
住宿我們選了一個比較古老的溫泉飯店-華美溫泉飯店

華美溫泉飯店

裝飾的蠻有傳統年節的氣氛
大廳有一個可愛的充氣雪人

可愛的大雪人

提供一泊二食
雖然是比較年長?!的飯店
但年節期間價格也是貴鬆鬆
房間都是面向湖面視野非常的好

房間內是榻榻米

內部整體很乾淨而且風格是傳統日式
還有一個小陽台上面有塌塌米跟日式桌椅
床鋪睡起來也很舒適
我們很喜歡~~~
剛抵達的時候還無法checkin
所以就寄放好行李準備到街上覓食

午餐就在路上亂晃亂晃
看到了一間好像很不錯的烏龍麵店”岡田屋”就衝進去吃

岡田屋

雖然是隨便衝進去的店,但客人也是蠻多的
點了最基本的豚肉烏龍麵並點了一份炸豬排

烏龍麵很好吃的豚肉烏龍麵
扎實的炸豬排

烏龍麵不會太軟爛,麵上面的肉給很多
有種怎麼一直撈到肉的錯覺
價格很划算而且很好吃
炸豬排感覺是店內招牌肉嫩炸得酥脆好吃!!
有種隨意踩到寶店的感覺
(但我還是很悲傷沒有雪)
沿路很多Cafe感覺裝潢也是很有特色
因為我們太飽了就沒有進去吃
但看顧客都蠻多的應該也是不錯

洞爺的遊客相較起來少很多,路上的行人也不多
走起路來不會人擠人顯得特別舒適
在冬天,我自己感覺大家不會特地往洞爺走
蠻多人來北海道會去二世谷那個區域滑雪
洞爺這邊沒有特別有活動所以顯得這邊很清淨
但洞爺在夏季會有煙火節很漂亮
在面湖的飯店一往窗外看就看的到煙火
感覺夏天也是蠻值得到這邊一遊了!!!
但也不是說洞爺這邊完全沒有景點
其實也是有許多景點可以去的
只是我們這次就是單純想要耍廢
旅行就是要伴隨著匆忙跟從容
而我們現在就是在從容耍廢

湖邊吹薩克斯風的人
跟洞爺湖合照
飯店的背面照
傍晚殘冰上散步

漫步在洞爺街上
踩著殘冰QQ
逛了當地的雜貨店和藥妝店
偽裝成自己像是當地人的一樣從容
在雜貨店選購,買了一袋橘子跟一袋蘋果
據老歐的說法
她覺得買起來還算便宜,而且賣相都很不錯
晚上時我們就先吃了那個蘋果
非常香甜好吃
物超所值的感覺
然後老歐一直說這個蘋果是母的所以好吃
搞得我滿頭問號
還上網去查母的蘋果是長怎樣
順便幫手中的蘋果做了個健康檢查
的確!!!是母的!!!!
然後真的好吃,非常的甜


🔸飯店的晚餐
走到飯店的餐廳用餐
也有一個小小的謹賀新年裝飾
晚餐的自助餐很多選擇!!好吃!!

謹賀新年裝飾
晚餐的自助餐
蟹腳們
我夾超多的自助餐
另一邊的自助餐

在checkin的時候就會詢問是要吃幾點的晚餐跟隔天幾點的早餐
我們選擇最早的一批17:30吃晚餐
自助餐的選擇蠻多的
也可以額外在購買啤酒來喝
我們點了札幌啤酒來喝
在溫泉飯店吃著晚餐喝個啤酒真舒爽
餐點最吸睛的就是有螃蟹可以吃到飽
但蟹腳剝起來好煩所以後來就不是很想夾
裡面最驚為天人的是那個牛肉!
又是一個看起來不怎樣的但很嫩很好吃!
(好吃到忍不住幫它拍個特寫!!!!!)

這個牛肉超級爆炸好吃

非常飽非常滿足!
其他的餐點就見仁見智
有些我也覺得蠻好吃的~~~但牛肉是我的愛!!!
我記得好像也不會趕人
服務生人也都很親切
整體用餐的經驗是很好的

🔸飯店的泡湯
室內的池子蠻大的還有分兩層樓
上下都可以泡
溫泉泡起來很舒服
但室內的溫泉就是泡太久會覺得太悶
露天風呂是每天輪流的
當天去剛好是輪到男生我們就不能泡!
所以就只能隔天起一大早去泡露天的~

洞爺的夜晚真的沒有什麼活動
跨年我是不清楚,但至少在跨年的前一天是沒有活動的
而洞爺在冬季的時候有一個小小的燈節
就是用燈泡纏成很像雪屋的裝飾
雖然小小的但做得很漂亮很細緻
也是拍了很多照片
而這裡的遊客就比較多了
所以拍照就要稍微等一下
這區有著這樣一個小小的燈節
也是蠻浪漫的
如果有雪一定更加浪漫漂亮QQ
(哀怨~~~~~)

小燈會
洞爺的小燈會
TOYA~~~
老歐跟鹿們
老歐跟發光樹

據我朋友在18年的時候來的洞爺
她說燈飾跟她來的時候長的一模一樣!
但她那個時候大雪紛飛!!!!
超級羨慕QQ

在散步後~~
我們就慢慢走回飯店泡溫泉吃零食休息了!!
真的是舒服的一天~~

旅遊日期:20191228–202001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