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老歐歷險記之岡山四日遊(1)-全新冒險出發!!

江湖上流傳帶長輩出國是很痛苦的事
特別是自由行根本就是找罪受
所以說帶長輩出遊很多人都會選擇跟團
但我們還是決定帶我們家的歐巴桑出門
開啟她的第一次的自由行
偉大的壯遊

我的母親大人是個活潑歐巴桑,以下以老歐代稱
而本次的壯遊跟我姐採取2打1的方式以自由行出發
主旨是讓老歐體驗自由行的樂趣
老歐其實有出國的經驗但大多都跟團
所以畢竟這是老歐第一次的自由行
在行前我們跟老歐約法三章
1. 不可以幫同事代買
2.一直走路的話不可以嫌腿痠
3.行程不可以嫌東嫌西

雖說是老歐第一次自由行
這也是我第一次帶著自家老媽出國
而這個城市也是我第一次去
擔心沒規劃好,擔心漏了什麼東西
我其實也是有點緊張的XDD
真的是一場全新的冒險!!!


☀️Day 1
這次的行程我們搭乘虎航飛往日本岡山
一出關就看到桃太郎看板跟我們打招呼~

岡山機場的桃太郎看板

剛到岡山的時候天氣還不錯
我們的第一站是直接從岡山機場搭乘巴士前往倉敷
坐巴士很快大概30~40分鐘就會到了(費用¥1150)
上巴士時故意讓老歐自己坐在一側
假裝是自己出來自由行

做在走到另一邊的老鷗

抵達倉敷車站的時候
一出車站就看到倉敷車站的鐘塔
超興奮的呀!!!!!

倉敷車站的鐘塔

但天氣不佳飄著微微細雨還有一點冷
心裡想著ㄔㄨㄚˋ賽,我好像都帶比較薄的衣服
好在倉敷車站隔壁就有兩間很大間的MALL
AEON Mall跟三井outlet

剛抵達倉敷先在車站2樓的餐廳選了一間看起來蠻好吃的店
先進去吃晚餐,我們挑了牛舌定食
有個小火盆烤牛舌,自己的肉自己掌握
真的是很好吃😋

牛舌定食

晚餐完後我們將行李先寄放在車站
決定先去逛outlet,順便買幾件衣服來保暖
平常老歐一直在嫌我們一直買東西
但這次帶她一起去outlet,老歐的戰鬥力也不差
當我們在猶豫的時候,她就會說可以買呀
真是換了一個人!!!!!!!!!!!
價位來說我不覺得有比較便宜
也許是我們買的商品不對
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了~
但因為我真的快冷死了
所以只好先刷卡不管價錢囉~


我們住的住宿選在倉敷川旁邊的Hostel “Yuji Inn”
老闆人很好,會跟你聊天介紹哪裡有好吃的東西
在旅店內也有打工換宿的小幫手
當時我們去的時候有兩個臺灣人小幫手
我們三個人剛好包下一間小房間
其他的設備都是共用的,整理得很乾淨
房間的風格非常日式,整體非常的舒適
大推👍 👍 👍

老歐在旅館門口拍照
我們的三人小房間
公共空間的洗手台

因為住宿就在倉敷川旁邊
原本想說以看到美美的夜景,結果一直下雨
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這個地區不同於都市的熱鬧
有種樸實、簡單的感覺
單單相隔一個平行街道,完全截然不同的街景
就是我想像中的日本
而下的這點小雨更增添了另一種風味

夜晚點燈的倉敷川1
夜晚點燈的倉敷川2
夜晚的倉敷街道

旅遊小插曲:
因為算是蠻早吃晚餐的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有找到一間住宿附近的鰻魚飯店
評價很不錯
三個人晚上就想說走去吃,結果鰻魚飯店竟然沒開!!!!!
又餓又冷的我們走在路上
連居酒屋都少得可憐,整條路上找無食物可吃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拉麵煎餃店-好き麺屋
結果吃到老歐說這個拉麵再吃就要洗腰子了
太鹹了啦!!!!😂
煎餃比較OK但還是偏油
但!!!正在飢餓的人!!是沒有選擇的!!!

很鹹的拉麵
有點油但還不錯的煎餃

旅遊日期:20180414–2018041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