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菲律賓九天八夜自由行day9-充電之旅結束!

菲律賓之旅終於要結束了
捨不得結束這趟充滿驚奇跟冒險的旅程
這次的旅程有水上活動、陸上活動、觀光客行程
我覺得非常的充實跟好玩
菲律賓是會讓人想要再去的國家

一早起床
大家在小廚房吃著自製的鮪魚吐司配電視卡通
不得不說我覺得ABC hotel的環境真的不錯
很溫馨的感覺,空間也很寬敞
吃完早餐後跑去SM Mall的超市
買了一堆伴手禮,各種水果乾類、花生、肥皂買了一堆
回程兩個人share一個托運行李
買到裝好裝滿到炸出來

很多人逛的SM百貨
伴手禮買好買滿

​離開菲律賓前一定要在馬最後一次
因為真的很便宜
挑了mall旁邊的按摩店Ocean Spa Massage
直奔進去按個一個半小時

按摩前的泡腳

​🧒🏿菲律賓海洋保育做的不錯
會一直宣導不要化妝不要擦防曬
雖然妳偷擦也不一定有人會發現
但這就是一個自我約束的感覺
我們很優秀
本次任何出海行程都沒擦防曬
代價就是自己曬得跟炭一樣
按到曬傷特嚴重的地方
真的是讓人又痛又爽
當然不是只有在菲律賓不要擦防曬
而是希望做到在任何地方只要海上活動
都不要擦任何化學製品
大家一起來愛護海洋吧!!

🧒🏿菲律賓來自各國的旅客真的非常多
接待人員基本都會說個各國語言的打招呼方式
在我們離開時剛好有一團韓國男生團要按摩
接待人員一時轉換不過來
跟要離開的我們說了康桑哈咪搭
我們就用中文來回她個謝謝
她才瞬間意識到自己搞錯了呀😅


宿霧機場只要是要進到大廳就要檢查你的護照跟機票
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進去的
因為我的手機在第二天就死了,我也根本沒印紙本
被困在門口真的很著急,眼看著快要關櫃的時間了
好險門口的安檢直接幫我跟航空公司確認有沒有我這個乘客
才讓我順利的進機場
以後出國一定要印紙本然後把自己的電子機票寄給同行的人
以備不時之需,不然當下遇到真的會嚇翻天

這次出國在去程時是四人合買了一個20kg行李
裝大家的瓶罐湯湯水水類
我在出發前一直在猶豫到底要拉登機箱還是背背包
最後決定背背包,把九天需要的東西都背在我的後背包包
機動性很高完全可以避免路太爛行李箱太難拖
缺點就是全部的東西都要扛在自己身上
回程的時候真的覺得快重爆了
所有自己買的伴手禮加行李大概17公斤在身上
回國後走去機場捷運的路上差點沒把自己壓垮
下次要提醒自己伴手禮不可以買太多><

超級空曠的宿霧機場

​checkin跟出關的時候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只是在出海關的時候需要繳P850的機場稅
想把現金花完的我硬要付現金的我有點手忙腳亂~~

機場稅付起來

宿霧機場沒有想像中的大,吃的選擇也不多
但整個機場很乾淨明亮,建築物風格也蠻酷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走前最後一餐,隨便選了個韓式炸雞來吃,想不到意外的好吃

韓式炸雞店自拍一張
在菲律賓的最後一餐

​而宿霧機場跟馬尼拉機場完全不同,準時到爆炸
我們在指定的登機時間到登機口
發現我們已經幾乎是最後上機的旅客
然後起飛時間還不到
已經開始滑行了
重點是還提早起飛
真的是一個國家兩樣情


旅程總花費

​此趟旅程的花費(不包含Grab費用、伴手禮、吃飯和各項個人享樂花費)約23000元

加上各項消費約在3萬初
總金額不算便宜的,推斷以下原因XDD
1.清明連假所以機票買起來比較貴一些
2.我們第二天就是想走奢華風訂了Resort
3.行程都懶得砍價他報多少就花多少
4.KKDAY套裝行程金額好像就會比較高一點
如果避開連假跟很會殺價的話應該是可以在更便宜
但這次以整體旅遊的內容跟豐富的程度
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菲律賓很豐富而且很好玩
大多都是海上活動比較多,所以對於海洋保育非常認真
我們去到的每個地方海底能見度都很好,生態也很豐富
這樣的魔力會讓人想要再去
而且菲律賓有許多島嶼
覺得值得再去探訪不同的地區👍👍

旅遊日期:20190330–201904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