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菲律賓九天八夜自由行day6-宿霧一日遊

回宿霧市區逛百貨公司、逛逛著名景點,
真的是到處都是人
因為有聽過朋友來這個城市被飛車搶手機
所以我們超級小心!
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聖佩特羅堡壘➡️shopping mall➡️晚餐Blue Elephant

一早在住宿享受悠閑的早餐
很多選擇也很好吃
(早餐也是要另外付費的唷!)
我是覺得餐點雖然都要另外付費
但是因為住宿的金額真的蠻便宜的
所以算起來還是非常划算的

我們的早餐

另外住宿​雖然是帳蓬,但是內部空間很大很舒適,行李可以亂撒
沒有冷氣,但有電風扇
配置是一張雙人床跟兩個放在地板的單人床墊
(單人床墊放在雙人床的兩側 我沒拍到~)
雖然放在地板的是薄床墊
但睡得很舒爽,一覺到天亮
每頂帳篷都空間都蠻獨立的,有自己的棧板也是可以躺在棧板上耍廢
而園區內的布置,旁邊都會有小桌子小椅子可以聚餐呀什麼之類的
非常多地方可以給旅客使用

盥洗的部分雖然是公用衛浴,但真的很乾淨
然後洗澡的地方就是用竹子搭成的一個一個淋浴間
真的會沒有想到它是洗澡的地方,會以為是裝飾小屋
水很大洗起來很舒服,真的很讚

帳篷內部空間,還有彩繪~
白天看到的泳池
帳篷的外觀
往另一邊拍過去的泳池跟休息躺椅

​整個Glamping白天跟晚上看不一樣的面貌
這個地方我太喜歡了❤️
感覺可以待一整天發呆耍廢悠閒的度假

吃完早餐後就動身前往港口,搭船前往宿霧
車子我們在吃早餐前就請住宿老闆幫我們先訂
最好一定都要先講,因為大台的車子真的不好叫
而且等都要等一段時間
總不可能全部的人+行李都塞嘟嘟車吧~~

在港口的感覺有點像是在臺灣搭船去離島的感覺
位子有點小,椅子看起來有點陽春
行李都需要checkin,而人潮又超爆多
所以真的要早點到港口報到~

我們要達往宿霧的船
船艙內的樣子

~~歡迎來到宿霧~~

​宿霧果然是南方的大城市,人真的很多
剛出港口,就會有很多要幫你提行李
這些人都是為了要跟你收小費的人
有時候還會自己突然幫你提
你以為他親切人很好
但你沒給小費就會被他糾纏
或是換來一句你聽不懂的話
我想應該是髒話之類的

因為我這次旅途是背一個很大的後背包包
所以沒有被強行提到行李(行李就在我的背上)
但我朋友的行李在我們都已經穿越重重人潮
抵達我們叫的GRAB車附近
旁邊阿伯硬要幫忙把行李搬上後車箱
然後跟你索取小費,不給口氣還很差一直碎碎念
這件事讓我瞬間不喜歡宿霧這個城市


因為抵達宿霧已經是中午了
所以我們先到住宿的地點放行李,耍廢一下
下午展開宿霧一日遊

✨麥哲倫十字架
這個景點很多遊客
實際看到十字架比想像中的高
建築也蠻精緻的,很漂亮
但就是一個點,週邊沒有特別有什麼好逛的

麥哲倫十字架
一定要跟麥哲倫十字架拍張照

✨​聖嬰大教堂
是個蠻大的教堂,遊客也是很多,但我覺得當地人也蠻多的
裡面也有點錯綜複雜,有許多漂亮的中庭,禮拜的地方也漂亮
也有一些人形人偶,讓人有點害怕
對觀光客來說就是參觀跟走馬看花的感覺

聖嬰大教堂外觀

✨聖佩特羅堡壘
一個有歷史的堡壘,裡面有一些空間在介紹它的歷史
環境維護的很不錯,拍照起來也很漂亮,有種歷史的滄桑感
逛起來很不錯
我個人認為跟前面兩個比起來是比較值得去的景點
(堡壘裡面有超多貓咪的)

聖佩特羅堡壘大門口
堡壘內的貓咪
從堡壘上看到的風景
在堡壘內跟花的合照

​宿霧著名的景點好像就是這幾個
也許時間充裕可以再發掘不同地方
時間不夠就看看著名景點就好
(其實我們也真的不知道宿霧市區還能去哪)

逛完景點後,聽說宿霧的百貨很好買,想去shopping mall
但網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問題,完全連不到Grab的APP
看google map想說很近就用走的
隨著導航步行在某條路
走著走個越來越怪,發現是一條沒有觀光客的路
感覺沿路的住宅都比較老舊
講直白一點就是感覺相較貧窮的地方
人們都坐在路邊(真的很多人)
一直注視著你
讓人感到不自在,也多了幾分緊張
好像誤闖到了一個不該輕易走進的路
覺得被google map陷害了
出門在外,網路的部分真的大家要確認好
如果沒有網路,往大條的路走就對了


晚餐吃Blue Elephant藍象
我們直接殺去現場候位
但我們很幸運並沒有等很久
這是一個露天景觀音樂餐廳
據說是宿霧很適合看夜景的地方
它也有室內的座位,但都來了一定要去露天的囉~~

藍象的招牌很可愛
餐廳看出去的夜景
現場的live band,蠻會唱的

​各種類型的食物都有,還有各種酒類、調酒
想想在臺灣要多少錢,在這花大概半價吧
就可以享受如此的美好的一餐,真的很爽
沈浸在音樂中,吃著好吃的食物,喝著特別的調酒,欣賞美麗的宿霧夜景
跟朋友無所不談,真的是一大樂趣

自拍一張!!!讚讚讚
便宜又好喝的調酒
我們點的餐點,這是豬肋排???
鳳梨裝的鳳梨炒飯跟....我想不起來了

硬要拉全景變形的住宿

​今晚住的地方很特別,名字是 ABC hotel
就是一個家庭式的住宿
有兩間雙人房、乾溼分離不完全的衛浴、小廚房、客廳
冷氣只有在兩間房間內有
所以在客廳的話就要把房間冷氣開強一點
讓客廳也涼涼的

我也在這個地方看到了新卡通Grizzly And The Lemmings
真的蠻好看的我超愛
我沒事的時候都在吃零食看卡通,別人在划手機時我也在看
因為我的手機在第二天一早就跳鹹海水的泳池死亡了
整趟旅遊都是無手機狀態= =
好險我有帶相機才能拍照><

旅遊日期:20190330–201904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