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日本東京富士山五日遊(3)-富士山登頂特輯

我成功登頂富士山了呀!!!!

原訂三點起登,提前一個小時起床吃了個早餐,反正也睡不著。早餐盒飯是冷的,裡面有一條很鹹的鮭魚跟醃漬物,真的好鹹,但玉子燒還不錯。要是我媽在場,她一定又會說這個吃完回去可能要去洗腰子。對於晚餐跟早餐的評比,我覺得臺灣的協作真的是很厲害,很多菜的選擇,然後一定是熱的,真的是讓人吃的覺得很幸福。但不管怎麼樣,山上的任何資源都是很珍貴的,所以食物也都要努力吃光,即使是冷冷的盒飯。

很鹹又很冷的早餐盒飯

屋外的天氣不佳,風一直刮雨一直下,在我們吃早餐的同時,天氣都沒有要消停的意思。山屋裡面聚集著要登頂卻被風雨困住的人們,也聽說有些人已經準備要下撤了。我們的嚮導希望我們再等等,因為他看氣象預報說四五點風雨會比較小,反正也是注定看不到御來光了,不如就等風雨小一點再上山吧!

準備出發了天氣還是不時很穩定

到了四五點風雨真的轉小了,我們整裝準備往山頂前進。雖然有穿雨衣,但沿途的風雨忽大忽小還是讓身體都濕透了。我早已分不清楚這是雨水、汗水、我在冒冷汗、我的淚水還是我的鼻水。為了維持身體的溫度,不敢隨便的停下來,即使站個休息,還是不停的來回走動來維持身體的溫度。無限的上坡真是讓我喘到不行,加上我的鼻子幾乎被鼻水佔滿,好想停下來多吸兩口氣,就一直陷在這樣無限的迴圈內。

這樣的迴圈不知道持續了多長的時間,終於讓我看到登頂前的鳥居,瞬間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就差一點點就快要到山頂了,我用盡我所有剩下的力氣,拖著又濕又冷的身軀,通過了那個鳥居。終於……終於到山頂了。但我還來不及沉浸在這喜悅當中,我已覺得我冷到我下一秒鐘就要冬眠了。所以我跟少女潔馬上衝進去山頂神社-久須志神社,除了在這擋風擋雨尋求一絲溫暖外,順便在我的杖上印下山頂的烙印,但他印的好醜,有點憤怒。

登頂前的鳥居
圖片擷取自https://trickytour.jp/fuji/column/ohachi.html

在神社烙印完後移動到隔壁的山頂商店街,雖然短暫的在神社躲了一下風雨,但過於寒冷帶來的冬眠感還是很強烈。趕緊買了400日圓的紅茶花伝鋁罐裝奶茶,很貴,但根本已經不管多少錢了,只想趕快取暖保命。因為在那當下,我跟少女潔,真的覺得我們要睡著了,真的覺得我們再也走不動任何一步,不能走到日本最高的郵局寄出我們前一晚寫的明信片以及最高的山峰劍峰拍照。

救命小店
跟救命商店街合影

休息過後,看著外面的天氣也慢慢好轉。休息時刻也盡可能的把濕掉的身體擦乾,罐裝奶茶的神奇功力大發揮,給了我力量,又讓我跟著同團的夥伴們繼續往劍峰方向走去。

首先會先經過郵局,把自己前一晚寫的明信片寄出去。能在日本最高的郵局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覺得這樣的紀念品真的是太棒了。另外在郵局購買了限定的明信片和山頂郵局獨賣的登頂證明。郵局附近是另一個神社-淺間大社,也是可以蓋烙印章的,而且我發現,神社蓋的烙印,都是紅色的呢!

淺間大社配藍天
日本最高的郵局
富士山上的鎮國之山碑

沒想到進郵局前天空一度超藍,出郵局後天空又變爛了。往劍峰的路上有一個抖到不行滑到不行的坡,根本走一步滑半步,一個不小心就狗吃屎,真的是寸步難行呀。最後抵達終點-劍峰,果然是白牆一片,不過我還是很開心。開心富士山登頂路線開山了、開心風雨沒有大到必須下撤、開心我有努力的把自己帶到這跟劍峰拍照。然後在沒吃藥的情況下也沒有明顯的高山症,我要謝謝這個宇宙幫助我,也要謝謝我自己。

繞著火山口走
劍峰就在那呀!!
要爬到劍峰時天氣又變差了
日本最高峰劍峰
最高峰的大合照
富士山二等三角點

就當我以為登頂已經很辛苦,這個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富士山的上山跟下山的路是不一樣的,要走專用下山道。所以我們原路折返回吉田線,光第一個從劍峰下來的坡我就覺得滑到不行。下山才是苦難的開始,看起來還好但很斜的斜坡,一直瘋狂炸裂我的腳趾頭跟膝蓋。下山道都是砂石以及永無止境的Z字下坡,很容易滑,因為腳的力量不夠,走起來超辛苦,又一直翻腳,整路下山我真的很想哭。然後下山的廁所不像上山的多,也沒有商店,所以不像上山一樣想上廁所就會很快遇到廁所,不過爬山本來就會大量流汗,想上廁所的頻率就不高。

因為下山的時候天空已經開始放晴,所以下山的時候往旁邊一看,天空非常的藍,搭配著滿滿的雲海,很漂亮。這可以稍稍撫慰一下腳趾疼痛帶來的痛苦。一度覺得用滾下山的是不是比較快。沿途還有沒有融化的雪變成冰在路旁。

天氣放晴滿滿雲海
很難得遇見有植披
厭世少女潔
嚮導幫我拍的照片我超喜歡

剛開始走不到1/3我們就已經追不上前面的其他隊員了,只剩我跟阿潔還有另一個押隊的嚮導一起走。非常感謝這個壓隊的朋友,教我們怎麼下山比較省力,可是因為我們腳趾已經很痛,好像什麼方法也都行不通了,但他還是非常有耐心的陪我們走完。原本以為我們會成為最後下山的人,結果沒想到再最後的時候有追到一對情侶團員,也讓我們不是最後下山唯二的人。(這時候我們發現男生身上好像背兩個包包?!呵呵)

下山後遇到其他隊員,其他的隊員好像早我們一個小時下山,他們都說他們去吃飽飯了XDD不過他們沒有生氣說我們怎麼這麼慢什麼的,大家都只互相恭喜完成了這趟路程,我覺得很感人。我們都還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完全程了,富士山登山之旅順利結束,真是可喜可賀。

富士山頂可喜可賀

旅遊日期:2019/07/10-2019/07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