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日本東京富士山五日遊(2)-富士山我來了!!!!

登登登登~~本次旅程的重頭戲-富士山🗻

其實在出發前發生的很多小插曲,原定7/1開山的富士山吉田路線,因去年颱風導致的山頂坍方,一直到六月底都尚未排除。加上日本梅雨季道路搶修一直有困難,山頂段開放時間延後至7/10,但這也只是預計的時間,還是要看實際搶修的狀況,這段時間也是一直遲遲沒有下文是否確定會開放。

內心翻騰許多天,終於在要出發前兩天,官方公佈了7/9下午三點後登頂路段開放。我只能真的是上天眷顧🙏感謝老天。

一行人一早搭了地鐵趕往新宿,在從地鐵站快速移動到巴士轉運站,準備搭乘高速巴士直奔富士山吉田五合目。這次是搭乘6:45分的巴士到富士山五合目。

等車中
上車囉!

抵達五合目後,整理裝備、買了明信片跟兩根短的金剛杖。因為山上要購買明信片不容易,所以如果要在山頂郵局寄出的明信片最後還是先在山下買好,至少晚上還有時間可以寫。而金剛杖則是要蒐集烙印的,它有很三種長度,因為考慮到行李運輸的問題,我買了兩根短的金剛杖。

山下的天氣很好,天空藍藍的,拍拍照看看風景,紀錄一下自己還神智清醒還笑得出來的狀態。在等待出發的時候還去附近的神社逛逛,其實五合目非常熱鬧,紀念品呀看風景呀什麼都很棒。所以也吸引很多遊客來,而因為入山是到六合目之後才要收清潔費(我都說是保護費),所以許多人會從五合目走到六合目在折返,運動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可以在這裡買郵票明信片寄明信片
五合目有神社可以走走
拿著金剛小杖的合照
另外一邊的紀念小牌
五合目就可以看到雲海了

起登前順便補充體力,我們買了要價400日圓的大肉包,好貴阿!拍了團照後準備起登,我們是一團20人的團體~除了我跟少女潔之外,其他人都經驗老道,好厲害!!!

拍個團照準備啟登囉!

山上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原本天空還是藍藍的還沒有下雨,轉眼就是刮風又下雨。過了六合目收環境清潔費的地方,天氣開始就變差了,而且感受到濕冷的感覺,趕緊把雨衣給穿上。那種冷的程度真的是靜止停下來就覺得要凍僵的感覺,只好一直不停的動。

吉田口開爬
感覺永無止境的路
一直要緩步緩的上坡也是蠻累得
收保護費的地方XD

抵達七合目,開始陸續出現山屋。

日本富士山的山屋很奇妙,它跟臺灣的山屋不一樣。臺灣的山屋就是某個地方就一個,然後大家要申請抽籤。但富士山(吉田線)則是從七合目開始就有山屋一直到八合目的頂,山屋經營的方式很像民宿這樣,要去選你要的山屋然後訂床位。最高的山屋就是為在八合目頂的御來光館,也是最有名的山屋。但一般如果可以搶山屋,都會想要搶高一點的山屋,這樣第二天的起登時間就可以不用那麼早,也可以分擔掉一大段路。

第一個山屋是花小屋,因為對我來說太酷了一定要拍張照留念!在富士山的每個山屋都可以花錢烙印,一個烙印大概¥300~500,烙印在買的金剛杖上。當時怕位子不夠,所以許多山屋我都沒有烙印,現在想想有些後悔,因為位子剩超多😭結論就是,都已經那麼辛苦的爬了,就不要管錢或章醜不醜,印就對了!!!

大大小小的山屋
第一個山屋
一個烙印500元
烙印實況

隨著風雨越來越大,天氣越來越冷,真的有種快凍僵的感覺。沿途山屋都有賣東西,也有販售熱飲,但隨著高度越高的物資會越來越貴,在第一間山屋看到的熱飲,到第十間可能就會有點不一樣了。每個山屋而上廁所也是要收錢的,一次大概也是¥200~300,但他們的廁所很溫暖,還是免治馬桶!!!!完全沒有臭味!!!

山上也是有賣東西的,荷包夠深也是可以上山在買~

因為富士山的花費都是用百元作基礎,所以我換了許多百元,整趟路就是花費在烙印最多。

爬富士山當時我其實有點感冒,一直吸到冷空氣狂咳嗽,還有擤不完的鼻涕。在下雨天擤鼻涕,那個衛生紙都是濕的!

我根本不知道我怎麼走到我們住的山屋的,我想意志力很重要XD只知道一直走一直爬。

我們住在第二高的山屋”本八合目 トモエ館”,當看到山屋時整個眼睛發亮🤩進山屋前有兩個大哥會用很像落葉吹風機的東西吹走你身上的雨。一進山屋會有人瘋狂拿布又把你擦乾,然後每個人都被分配一個袋子裝鞋子跟濕衣服,因為他不希望你把山屋弄的濕濕髒髒的。進到山屋後真的很溫暖,跟外面比起來根本就是天堂!

抵達囉今晚住宿的山屋囉
準備進去山屋門口

稍作整理了一下,換了乾的衣服,就準備等吃晚餐了。晚餐是咖喱肉排飯,真的是很香很好吃,尤其是長時間的運動後吃的東西特別好吃。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吃飯過程大家聊天,說剛剛發生的事、昨天自由活動有去哪裡,讓這頓飯更有趣了。其實裡面大部分的人我才認識他們第二天,但因為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也都是愛聊天的人,聊著聊著好像也就沒有那麼累了。

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一起吃飯
咖哩肉排飯

睡覺的地方很特別,是在閣樓的地方,而閣樓又有分上下兩樓,非常的窄根本就是要用爬的不然就會一直撞到頭。我們又睡在樓上的最裡面的位置,穿越層層關卡抵達睡覺的地方。裡面有豹紋毯毯跟棉被非常溫暖,第一次住的山屋是不是睡袋而是棉被的,也太幸福。缺點就是很擠,我們那個區域睡三個人只蓋了一條被子,我睡在中間,我想踢被也不是不想踢被也不是,完全被兩側制約住了。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他少給我們被子😢

我們有三個人睡在水壺在過去的狹窄空間

雖然床還蠻舒服的,棉被也很保暖,但我還是整夜失眠,因為夾在中間的我真的太溫暖,無法掙脫那個被子。然後因為我們剛好睡在廚房上方,一直到晚上九點多都還有人進山屋然後用餐,油煙味太重了~

旅遊日期:2019/07/10-2019/07/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