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10–隨意衝撞之旅結束

越南足跡小地圖

迎來了旅程的最後一天,回家的時刻到了。

早起吃了個hostel 的早餐,我點了鳳梨pancake,但上菜的東西就是鬆餅加罐頭鳳梨。好險有自助吧的食物,吃起來算不錯。自己內心做了一個評量表,在pancake這個項目,今天這盤可能是倒數的。

吃完早餐後跟少女榕在路上散步享受在河內的最後一個早晨。買買東西逛逛商店但因為還太早大部分商店都還沒開,稍微逛了幾間店。然後就返回hostel打包行李,也跟櫃臺詢問了一下前往機場的公車站牌怎麼走。

拖著龐大的行李,這個份量大概是前三天就造成的,我們反而在後續不敢買太多,第一是因為行李袋不夠,第二是怕扛不回去。

前往機場的公車站牌很遠,需要走一段很長的路。勞拉人非常好,還幫我們一起提行李到公車站牌陪我們等公車。我想旅程中能遇到勞拉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回憶。而勞拉在跟我們分開後它的旅程大概還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她的下趟行程是參加下龍灣的tour。下龍灣呀!!我也好想去呀!但時間怎麼都不夠用呢?

公車搖搖晃晃地終於抵達機場,在機場享用最後一頓午餐,選擇了生牛肉河粉來為這趟旅程做結束,真的好吃😋

機場的生牛肉河粉蠻好吃的
再見了越南

這次越南的10天旅程中,雖然很累睡不飽一直奔波,一直走訪各個景點。即便已經如此,其實我們還是放棄了很多想去的地方。

但後來我跟少女榕想了想,這些想去的地方會成為了我們再去的動力。畢竟當初我們的異想天開,從南到北10天根本完全不夠。

我們沿途遇到的旅人幾乎都是三個禮拜以上起跳的,就像是勞拉也是三四個禮拜左右。

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再細細的品味,對我們沒去到的地方,或去過想再去的地方,都有更深入的了解。在中短時間的旅程該怎麼規劃比較恰當,成為了我們功課,而這次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其實我們也覺得這次交通移動的時間太多,但真的要我們重新選擇一個地方捨棄不去,卻又無法決定。

行李的打包,只想著如何精簡再精簡。我發現自己在那段時間的需求更簡單了,可以幾天都穿著一樣的褲子衣服,就為了不想多帶衣服增加重量,然後還要先預想哪天要洗衣服不然就沒有衣服穿了。

住宿的需求只要乾淨然後有一張床可以睡就好,便宜評價好,畢竟我們也不想住鬼屋的感覺。洗澡也不需要瓶瓶罐罐,只要一塊肥皂就可以洗全身。

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分享彼此不同的生活,同時練習英文聽力,雖然插不上話但我很喜歡聽別人說話,聽著聽著又冒出了更多想去的國家了。

就算在衝撞隨意的旅程,我覺得最不能隨便的就是食物了。我喜歡吃好吃的食物,好吃的食物帶你上天堂,讓旅程充滿幸福的感覺。食物可以簡單但要好吃,越南的生牛肉河粉真的很棒! 我愛生牛肉河粉還有沙壩Zizi家的banana pancake。🤩🤩🤩

每次結束一段旅程,那旅行的慾望就越來越複雜了,無時無刻都想要飛出去,期待下次的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