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8-再見了細雨綿綿的沙壩

越南足跡小地圖

沙壩的最後一天,一早起來發現下了雨,感到濕濕冷冷的,點了一碗雞肉湯麵當早餐。這種濕冷的天氣,喝上一口熱湯真的很幸福。雖然它的麵就是泡麵的麵,但加上其他的的配菜還有軟嫩的雞肉,吃起來真的好吃。但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應該要再加點一份banana pancake……

濕濕冷冷雲超厚,山都看不到了
熱呼呼的雞肉湯麵

濕冷的天氣讓我們吃完早餐後又都躲回被窩,享受那短暫的溫暖。

(一早起床發現有2個新的旅人抵達了,兩個女生,其中一個是法國人,這邊真的是很多西方國家的人會選擇來的地區呢!)

今天準備回河內了,想在離開前逛一下沙壩市區。所以中午時請Zizi幫我們叫了一輛車,載我們到沙壩市區。而要回河內的夜間巴士也請Zizi先幫我們訂的,訂的是Green Bus的夜間巴士。由她們幫我們訂,好像會比我們自己去訂還要來的便宜一些,相較也比較方便。Homestay這邊都會有代訂車票的服務,我覺得很讚很便利~

在收拾行李時,看到放在床邊的愛心植物,想起第一天來到沙壩參加bamboo trekking。時間過得飛快,如今要離開這裡了,想到這就有點感傷。於是我們幫可愛的它找了個好地方,靠在一棵樹旁,並幫它拍了張沙龍照,也為我們在Zizi’s homestay留下最後的紀錄。

可愛的心再見了
再見了Zizi’s homestay

抵達鎮上約中午時間,選擇了一間google map和網誌評價都頗高的餐廳Little Sapa。店面裝潢得很可愛,餐點選了整趟旅程都一直都沒有吃到的越南咖喱。我點了一份牛肉咖喱 (78000VND,約台幣100~110元),但實體送上桌時發現看起來像咖哩但吃起來就是牛肉燴飯,口味也很鹹。可見評論也不能完全相信呀!!!!

Little Papa
裝潢乾淨可愛的店面
超鹹的越式牛肉咖哩

市區的建築很有特色,很多都有陽台,做一些特別的造景或掛些燈籠,看了心情也特別好。沙壩市區相比我們前幾天住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現代,吃的用的買的也是很多。這裡大部分賣的全是登山用品,大宗是the north face,其他很多大廠牌的東西也都看的到。因為天氣濕漉漉,只穿著防曬外套的我們管它到底是不是正版的,先買了一件外套來保暖在說。

外觀都色彩繽紛
掛了很多燈籠裝飾

沿途也非常多當地住民路邊販售手工編織的物品,當然市區的價格會貴一點。而特色店面也很多,我除了幫自己買了一件馬上穿的保暖外套,還帶了一個枕頭套回來當作紀念。每個花色都很漂亮,我真的陷入很深的選擇障礙。

沿途很多蹲在路邊販售的人們

沿途也也經過沙壩有名的景點,沙壩石頭教堂、愛情廣場,但在大霧中就真的什麼都看不到。石頭教堂還可以看到外觀,但愛情廣場完全感受不到戀愛氛圍,有點可惜。

石頭教堂
不知戀愛感在哪的愛情廣場
一直不想撐傘的淋雨三人組

寒冷的我們決定要在搭乘夜間巴士前,再進食一次。選訂另一間評價不錯的餐廳Viet Emotion Sapa,餐廳的氣氛跟裝潢很不錯,環境讓人很舒適。我們走到三樓用餐,我點了牛肉炒麵(79000VND,約台幣100~110元),比中午的牛肉燴飯好吃太多了~味道很夠又不會太鹹。

外觀裝潢十分氣派
這邊真的很喜歡用燈籠裝潢
看起來很普但吃起來還不錯的牛肉炒麵
吃飯大合照

吃完飯後最後的小逛一下,並慢慢地朝著夜間巴市的搭車地點前進,而天空一直飄著綿綿細雨,難道是在為我們要離開這座城市而感到悲傷?

細雨濛濛的熱鬧沙壩市區

出發的時間到了後,準備上車睡覺了。這次的位置在上鋪,爬上去的時候有點緊張,怕會震到想吐。不過一切都很順利,雖然車子晃呀晃,但我好像慢慢熟悉這樣的頻率,就睡著了。

Green bus總站的外觀也很植物滿點
睡在中間二樓的我

特別花了三天在沙壩這個城市,該怎麼說呢~其實會喜歡這裡,我想是因為這裡的簡單跟平靜吧!
生活的忙碌讓人如果有一段時間真的可以把事情暫時拋諸腦後,這種完全可以軟爛的狀態,不用去思考下一步,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但我還是無法捨棄便利的生活,終究還是會回到原本生活圈,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就是因為這樣,才對於這片刻的寧靜,如此著迷。沙壩是我們為這段旅程設定的休息點,一開始是為了它的風景而來,其他什麼行程都沒有安排。它的自然風景、平靜、單純且樸實,療癒著我們。不局限於任何地點,找個合適的時間,好好的放個假。


寫完沙壩這個城市,其實感觸有點多。因為我們住的Zizi的家其實在前年發生火災,之前住的地方全部燒掉了,所幸她們家人都很平安。她們開啟了募款,這讓很多以前曾經到那邊旅遊的旅人捐款幫助她們。重建完成後我想有機會我會想要再去看看~前提是要可以出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