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5-運輸之日

越南足跡小地圖

一早起床前往峴港車站準備前往順化,早到我們又沒有吃到Hostel的早餐。起了一大早的原因是因為峴港到順化大概2.5~3個多小時,而我們搭乘下午一點的飛機從順化機場飛往河內。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叫車拖著龐大的行李前往峴港車站。好在車站有許多小攤販,跟小攤販的阿姨買的法國麵包,價格便宜、料多,吃起來也很不錯~

峴港火車站
小攤販阿姨在幫我們製作麵包
很好吃的法國麵包

順化皇城原本也是我們想去的一個景點之一,只能說想去的地方太多但時間太短了,卡著交通時間跟金錢考量,原本排的城市只能做為一個轉乘的地方了。當時購票買了大概六點的火車,表定時間不到十點會抵達順化。在去機場前還可以先去順化皇城看看,這個如意算盤真的是打得太棒了。

沒想到遇到火車誤點,當下面對不知道何時可以來的火車,手上的法國麵包又吃完了,只覺得心揪在一起。如果它在不來,趕不上飛機怎麼辦。在延遲約50分鐘,火車七點多終於來了。這在臺灣就可以申請全額退費了~XD

看到火車當下其實蠻興奮的,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只覺得這就是火車!!!!需要真的走到鐵軌上,拉一個超大的垂直弓箭步姿勢才能跨到火車上。因為行囊太多站不穩,我的行李袋因為我站不穩還被車門旁的金屬割破了😭

越南國鐵
行囊很多很狼狽XD

越南的火車分硬座跟軟座,還有臥鋪的可以選。在屁股跟荷包間取了一個平衡點,我們選擇了軟座。上車後看到他的車子內裝跟椅子的舒適度,我只能說臺灣的火車真的是商務艙或頭等艙了。

軟座的車廂

峴港到順化這段火車,說是越南鐵路風景最美的一段,火車貼著海岸線行駛,看到的風景有如臺灣的蘇花公路一樣。有機會坐到越南國鐵,來體驗一下最美的一段。風景真的蠻美的,但玻璃真的蠻髒的XD 所以照片拍起來都髒髒的。不過從比較不髒的玻璃小縫隙還是勉強可以看到沿海的風景,覺得整段來說可看度還是很高的,但玻璃在乾淨一點就好了。

髒髒的窗戶看到的風景

車廂內裝有點舊舊的,但空間還算大。雖說是軟座但還是有點硬硬的。車廂不是很乾淨,雖然都有阿姨在清掃,但還是看到很多位置都有垃圾。就這樣搖晃約三個小時的火車抵達順化,此時已經快11點了。評估了車站到機場的車程,還需要check in行李,看來順化皇城只能是有緣再相見了。

離順化最近的機場是富牌國際機場,距離車站也要35分鐘的路程,要搶再關櫃之前抵達,我們真的好緊張呀!!!一上車就跟司機說,我們很趕拜託你用最快的速度抵達機場,司機大哥真的超狂,讓我們成功地抵達機場並順利check in。

這邊說一下,根據我的記憶,順化車站外面的計程車有兩大門派,除了這兩大門派的車子之外,其他車是很難進來的(自己家人來接的應該不影響),就算進來也會被白眼(像是Grab這種搶生意的)。

順化車站蠻美的

在機場check in完後也許是突然放鬆了,肚子也跟著鬆了,覺得很餓,在登機前就在機場吃了起來。中餐選擇吃了碗快速香腸泡麵,看起來很簡單還不錯吃。順化富牌機場小歸小,但很多紀念品的小商店跟食物。就旅行到第五天來說,我覺得這個機場真的蠻好逛的唷!!!

順化機場很多紀念品店可以逛
香腸泡麵還蠻好吃的!

在吃麵的時候,聽到隔壁的阿姨叔叔團突然講著熟悉又懷念的語言”臺語”。這趟旅程幾乎都沒有聽到有人在說臺語。而其實一開始我們是在偷聽他們說話,因為講到一些部份我們有反應,他們好像也注意到我們聽得懂,於是我跟少女榕決定上前搭訕。他們是一群住在台南的一大群朋友跟團來中越玩,相遇的當天他們就要回臺灣了。他們問我們還要去哪,彼此分享了去哪裡玩,最後的時候熱情的叔叔阿姨們還塞了半包話梅給我們吃,說可以帶著吃,也祝我們旅途順利平安小心。真的是在外地遇到國家的人,就算是不認識,也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彼此關心彼此幫助,這種感覺真的很溫暖😊。

熱情的臺南叔叔阿姨
國內線飛機的低空飛行

抵達河內的時候,前往最後一天要住的hostel “Little Charm Hanoi Hostel”,沒有看錯,是最後一天才會住的旅店。不得不說那間hostel把自己搞的跟飯店一樣,員工都超好的,明明我們要四天後才會入住,還是先讓我們寄放行李、洗澡、吹頭…….等。

裝飾很漂亮的Hostel
很像飯店的背包客棧

旅店地點很不錯,離還劍湖和河內夜市等景點都蠻近的,而它的一樓其實就是餐廳。我們在旅店跟勞拉會合,先散步繞了還劍湖一圈。還劍湖的風景蠻美的,沿途都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所以我們沿途拍拍照聊聊天也消磨了不少時間。

擁擠的搭三輪車車潮
還劍湖旁的大門
還劍湖夕陽西下

之後回hostel的一樓餐廳吃飯,餐點吃起來還不錯,但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餐廳有投影機再撥足球比賽,感覺是一間可以看運動的運動餐廳,感覺很不錯。

正在播足球的牆面
我點的牛肉麵

準備好輕便行李,走去搭乘夜間巴士,我們搭乘inter bus line 十點的夜間巴士前往沙壩,車程大約5個多小時。

輕裝走去搭巴士

前往沙壩也有另一種方式,就是坐火車到老街市區,再從老街坐車到沙壩。火車的時間拉得很長,大概要8個多小時。我們那時候因為覺得購買火車票太麻煩了,所以選擇搭巴士。但目前好像kkday都有協助購買車票,想體驗臥鋪火車的也是可以選擇,應該蠻好玩的。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可以躺著的巴士,覺得很新奇。巴士有三排分成上下舖,在剛開始上車的時候,車子的內部閃爍的五彩繽紛的燈光,搞得我以為我在夜店一樣。床位比較窄,腳還算可以伸直,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因為路程顛頗,一路還是睡睡醒醒的,但也是睡的蠻飽的。奔波了一天,而我也在上車沒多久,就睡死了XD

燈光炫麗的巴士
剛好坐在旁邊的少女榕
躺在前面的勞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