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3-會安燈籠高高掛

越南足跡小地圖

一早起床,我們先直奔海邊。因為前一天抵達海邊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了,所以想要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看看海、拍拍照。海灘上有許多造景提供給人拍照,搭配著一望無際的海,快門都會忍不住多按幾下。而清晨的海邊人不多,卻已經有人再游泳了!!!一早雲還是很多,但漫步在沙灘上,踩著浪花,還是非常的舒服。

被雲朵擋住的太陽
散步的我

結束了一早的海灘外拍行程,回到Hostel頂樓享用早餐,早餐有點類似buffet的形式,可以吃到你飽。頂樓的風景蠻好的,可以看到整個街道,然後在遠一點可以眺望到海。在吃早餐的時候遇到了室友外國男,跟他亂聊了幾句,詳細的內容我也忘記講了什麼了。不過我們最後邀請他跟我們一起合照,紀錄我們在這時間、這個空間的相遇。

頂樓的用餐空間
半露天的空間,好像free beer time就會在這邊舉辦
望出去的街道跟遠處的海
我們的一天室友

吃完早餐後帶著我們龐大的行李前往機場,準備前往下個城市峴港,在從峴港機場看怎麼移動到會安。我們搭乘越捷國內線從芽莊飛往峴港。

國內線的小飛機都沒有空橋~
也因為是國內線的飛機,所以離地面沒有很遠,都看得很清楚

早上訂了在會安的住宿,出峴港機場後原本想說要搭Grab大約50分鐘的車程到會安,但不知道為什麼機場附近的Grab很少,記得當時刷Grab的錢大概是350000 VND,可是卻叫不太到車。而機場其實是有巴士到會安的,但是需要先預訂,而且車次其實也不多,巴士的錢大概就一個人110000 VND。但以我們這種放飛自我的狀態,巴士這個選項肯定是沒有的。當時我們在機場外看到許多飯店的人來接機,峴港有許多高級飯店,其中一個接機的大哥人非常好,一直到處幫我們打聽有沒有方法可以到會安。這邊真的非常感謝他。真的很感動!!!

人很好的大哥跟正在交涉的少女榕

因為叫不到車又沒有巴士可以坐,最終只能選擇在機場外面找喊價的私家車,但這就是悲劇的開始。這邊強烈建議不要搭乘在機場攬客的私家車,但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可是以我們的遭遇,我自己以後是不會選擇做私家車,除非我的旅伴中有壯漢
(搭車故事拍案叫絕,這個故事將另闢番外篇><)

在會安的住宿是”Loc Phat Hoi An Homestay — Villa”,一個離舊城比較遠的地方,應該要選離舊城近一點的,有點失策。但以這間住宿的位置,大概是在舊城跟海邊的中間點,所以如果兩邊都要去的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地方。而且會安也有租腳踏車跟機車的服務,其實有交通工具到哪都方便。進到旅店check in後,我們分配到一間3人房的女生宿舍,裡面已經有一個室友住在裡面,但我們剛開始沒有遇到。而住宿的環境不錯,裝潢很傳統,大樹下的桌子呀、掛著燈籠呀,別有一番風味,缺點就是蚊子很多。

Loc Phat Hoi An Homestay — Villa
內部裝潢很古色古香

放置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往舊城走,邊散步邊逛街。會安的廟宇很多,風格卻跟臺灣的廟宇不太一樣,比較像是臺南孔廟這樣。除此之外,皮件商店很多,而且皮的質感的很不錯,商品的款式也都很讓人心動,所以我們又在這邊失心瘋的買了許多包包。但其實中間這些購物行程其實都我們為了要走路去吃飯所產生的附屬產品XDD

沿途很多禪寺

在出發前鎖定了一間餐廳”Old Garden Restaurant”,這間餐廳評價蠻高的。剛開始有點找不到店家因為它隱身在巷弄內,後來好險有看到它的小招牌,不然就錯過了!進到餐廳我們算是第一組客人,用餐環境很寬敞,桌椅是竹製的桌椅,有點低但還算舒適。點了號稱是會安美食三寶的高腳麵、炸雲吞還有白玫瑰,食物看起來都很精緻,吃起來很好吃,不愧是美食三寶!!!

Old Garden Restaurant在巷口的招牌
店內當時都沒有客人!!!!!!!還以為跑錯間!!!
白玫瑰
海鮮炸雲吞
海鮮高腳麵

吃完飯後已經日落了,到處都已經點起了燈籠,非常的漂亮!!!!!!!!!我們往秋盆河方向打算沿著河畔往會安夜市的方向走,沿途都有很多餐廳、咖啡廳,燈籠營造出的氣氛讓人著迷。

路上的燈籠都已經亮起
非常多的行人,也非常多的燈籠
沿途的餐廳也都是用燈籠妝點

河上有很多船家可以搭乘,大多數撐船的都是婆婆,年輕人就會在河畔攬客。可以選擇搭船放水燈,也可以單純選在河畔邊放水燈。我們想說都來到這個城市,所以就選了搭船放水燈。從河看出去的風景又不一樣,兩側的燈光兩側的燈光熠熠,配上河面上乘載的希望的水燈,非常漂亮。而我跟少女榕也分別將自己的水燈送入水中。

秋盆河上的水燈
我要準備放水燈了!!!
中秋節嘛!!!我在舉頭望明月~
河面的角度看出去的風景真的很不一樣~

之前查到的資料是說每個月的15號(農曆)才會有燈籠節,所以我們特地在農曆8/15中秋節當天一定要到會安,但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15號才有,還是每天都有呢?這我就不清楚了!!

走進去會安夜市,印入眼簾的就是大片大片的燈籠,很漂亮,真的很漂亮。說實在真的會被眼前的畫面震懾住,不同花色的燈籠擺放在一起沒想到這麼美,失心瘋的我們當然又買了燈籠準備扛回臺灣。賣燈籠的店家很多,燈籠牆很多面,但如果是要跟燈籠合照是要買燈籠後店家才會給你拍的,不然就只能單純拍拍照,不過單純拍照也是拍不完!!!

真的超爆美!!!!
花色超多超想全部帶回家!!!!!
不同形狀的都有!!!!
不同大小的也都有!!但小燈籠就沒有那麼壯觀!~~
有買燈籠的顧客才能享有的特權!!!!!!

在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大型團隊,帶著攝影大隊跟裝髮大隊的人馬,不知道是不是越南的名人呢?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生,穿著越南傳統服飾奧黛,站在燈籠前真的超美的。雖然不知道她是誰,但我也忍不住拍她。

連被我偷拍都這麼美!!!!仙子來著!!!!

夜市除了燈籠,也有販售很多食物、小物品,逛起來跟臺灣的夜市差不多,沿途也就是走走吃吃,覺得很快樂。夜市結束後往來遠橋(又稱日本橋)的方向走,據說是日本人來越南貿易的時候蓋的。夜晚的來遠橋也是點滿了燈,帶著古色古香的味道。但有人說打著綠色的光,感覺有點怪怪的XDDD。

來遠橋(日本橋)

沿途看到許多傳統的表演(很像歌仔戲)、也有路邊彈奏民俗樂器唱歌,甚至還有阿伯在路邊下棋。熱鬧的地方真的就很多人,遊客也多,但遊客比較少的地方並不是沒有店家,只是比較偏遠了所以大家就不會走過來!不知道他們生意好不好>< 所以在這些比較少遊客的店家買了些紀念品,自我催眠價格應該有比熱鬧的地方在便宜一點。

傳統的戲曲
路邊下象棋的阿伯們

結束了夜訪舊城,慢慢地走回旅店,超遠!!我們也住太遠!!腿都要斷了!!所以旅店的地點請慎選XD

回到旅店後遇到了我們的室友,一位德國女孩勞拉,跟她聊了天,訴說著我們搭車驚悚事件、一起聊到已經去過越南哪裡玩、之後安排要去哪裡。發現有一個行程是相同的,所以就相約一起走後面的行程。而我們的旅程就突然多了一個旅伴~
(其實我的英文很爛,通常都是英文小天才少女榕在交涉。我就是聽重點,講單字XDD嘛是ㄟ賽啦!!)

這趟來會安最可惜的就是沒有在白天的時候逛逛會安古城,它的步調、建築風格、城市帶來的氛圍,讓人非常喜歡!!這座城市是我願意會再探訪的一個城市!!

芽莊海灘➡️✈️峴港-會安(喊價私家車建議不要搭)➡️Old Garden Restaurant (會安美食三寶)➡️燈籠節、會安夜市、搭小船、舊城區、來遠橋

旅遊日期:20180921–201809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