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菲律賓九天八夜自由行day4-跳島游~人生首次體驗潛水!!!

來到邦勞島-薄荷島一定會走的水上行程
"跳島一日遊"
追海豚➡️Balicasag Island ➡️Virgin island
看海豚、浮潛、體驗潛水、吃海鮮,然後瘋狂的拍照
海島國家在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溫馨提醒:為了保育海洋,從事海上活動請避免化妝、擦防曬油。如果你真的很怕曬傷,盡量用衣物或可下水的帽子之類的方式防曬。如果你覺得要穿那麼多拍照很醜,那就只好曬完後好好做曬後防護囉。
✨溫馨提醒:用眼睛觀賞或用相機拍照就好,請不要主動碰觸海中生物。

跳島行程購買的方式很多
很多人是選擇前一天到Alona beach預約
因為非常多人在販售包船行程
所以可以殺價殺翻天的樣子
的確我們前一天晚上在Alona beach的時候非常多商家再推銷
而且真的砍得很划算
如果是殺價王,建議去現場殺殺殺,一定可以省一筆錢
但因為我們懶的殺價,也不是很喜歡這樣一來一往削價的感覺
就由神隊友先在臺灣聯繫當地的包行程旅行社
先預定行程
覺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另外KKday跟 Klook的平台也都可以訂~
其實非常方便

我們住的飯店是有含早餐的
前一天晚上我們有先跟我們的飯店人員說我們隔天一早是跳島行程
要很早出門所以沒有辦法享用到早餐
想說這就是我們自己放棄吃早餐的權利了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飯店人員竟然說可以幫我們準備三明治跟飲品
讓我們帶去船上吃,真的很感人
他們準備很大份的三明治,雖然是冷冷的,但我覺得很豐盛也蠻好吃的

飯店準備的暖心三明治

出發當天早上我們的船夫到我們飯店接我們
不知道他是不是前一晚把船停到我們住的飯店後面的海灘附近
我們就穿越飯店的海灘,一直往海裡走去船停泊的位置

正在穿越海洋走去船的人們

​✨追海豚
在臺灣做功課時,查到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追海豚要去叫做Pamilacan island 的地方看
可是到那坐螃蟹船就要一個半小時,然後還要加錢><
在我們與旅行社接洽的時候
他們說也不是只有那個島可以看海豚
在某一個近一點的海域其實就可以看了,而大部分的人都是去那邊看的
(這邊如果有人是去Pamilacan island的人再麻煩跟我說說心得了~~)

出發時天氣不好還下雨
而看海豚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雖然是遠觀,但還是有看到非常遙遠的海豚背影
成群結隊的海豚很可愛
也算是完成清單了

當下那片海域有非常非常多的螃蟹船等待看海豚
發現哪裡有動靜就會追著海豚跑
當下突然覺得海豚有點可憐,希望海豚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Balicasag Island
(Gopro爆掉了XD沒有照片~~)
原始是預計在這裏浮潛看海龜跟熱帶魚
但一行腦波弱的貧窮女子們被說服臨時加了一個深潛
沒經驗的我們當然是沒有證照,所以就是參加體驗潛水囉~
體驗潛水的深度不能太深而且一定有教練會陪同
畢竟對我們來說又是另一個不同的境界
所以真的很緊張!!!!!

著裝完畢準備下水~

因為是第一次潛水,加上剛開始耳朵真的無法適應水壓
耳朵開始疼痛,就越來越緊張了
只能在水中一直捏鼻子瘋狂平壓
同時一直跟教練手勢來往示意我的耳朵要爆了
結果換成教練幫我捏鼻子
突然就在平壓某一下,耳朵突然通了
教練你也早一點捏嘛!!!

耳朵通的時候整個豁然開朗
緊張的心情也瞬間消失
但我還是三不五時會一直握著教練的大拇指
畢竟還是會突然有點緊張,這樣握著有種安心的作用
大自然的奧妙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漂亮
完全可以理解潛水員這麼喜歡的原因
這裡有著名的深海大斷層
但我們太菜了無法看
深潛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看到青蛙魚
黃黃的真的長得很像青蛙
可能是因為我適應得不錯
所以教練有帶我到更遠更深一點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教練!!

帶我的教練

​結束深潛換浮潛就覺得是小菜一碟
非常多熱帶魚
還有帶著不同顏色的漂亮珊瑚
重頭戲是可愛的海龜
但因為海龜速度之快
我們都只能遠觀而已
總結:
潛水真的比浮潛有趣太多了
該是時候去學學了
決定回台灣後一定要去考個潛水證照

超可愛海龜剛好面向我
超可愛海龜要準備遊走了
超可愛海龜!!!!!!
珊瑚礁跟小魚們,中間還有小丑魚

​✨Virgin Island

Virgin Island

​處女島就是著名的拍照聖地,網路隨邊找就一堆美照
可惜天候不佳,很多雲出來搗亂擋住藍天
不然藍天配上白沙一定很美麗
(我們有點太肥了!這邊就不放照片傷害各位)
這裡也是可以吃海膽跟鮑魚的地方
非常多小攤販在販售
海膽感覺是蠻新鮮的但沒有想像中的甜
我想可能是因為搭配了一些海水XD
炒鮑魚倒是蠻好吃的會讓人想要在買一盤
而在這裡吃東西,當然還是得要殺價殺翻天

幫我們處理海膽和鮑魚的大叔
好吃的炒鮑魚

​結束行程後反正回家
船上有點不捨的感覺
覺得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跳島的行程這樣就結束了

回程看著遠方的Me

​結束水上行程回到飯店整理一下
搭了接駁車到了Alona Beach 看看風景踩踩沙
白天跟晚上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是個漂亮的沙灘,在這個時候天空竟然超藍!!!
很熱鬧遊客很多,很多人都慵懶的躺在沙灘上,輕鬆愜意的感覺
就是理想中的度假呀!!!

Alona Beach
Alona Beach和Me
Alona Beach和已經被曬傷的Me
Alona Beach開始太陽要下山了

​附近的餐廳和飲料店也很多
在海邊的一間果汁店點了芒果shake
這次來菲律賓我真的超愛喝芒果shake
那個濃郁滿滿的芒果味,超級真材實料
驚為天人,真的超級好喝

真材實料飲料店
又是一個超好喝的水果shake店

​這附近的馬殺雞店也很多
因為一大早起床所以我們挑了評價不錯的馬殺雞店
Thai Moon Body Massage & Spa
先馬個2小時再說~
真的太便宜了!!!

晚餐的部分我們就隨邊挑了一間在海邊附近的餐廳吃了
PAYAG PANGLAO
其實只要挑google評價還行的吃起來都不雷
另外我發現菲律賓餐廳的shake其實都蠻好喝的~~
(我是各種shake成癮者XD)
但他的甜點很像摩摩喳喳的那個不好吃!用了一堆蒟蒻我不喜歡

曬傷的Me和朋友及我們的晚餐

最後在等接駁車回去的時候發現有一間店超多人
HALOMANGO
又是買芒果製品的!!!!!
忍不住又買了芒果冰淇淋
吃起來是不錯啦,但價格有點貴!覺得還是喝芒果shake就好~~

超多人的芒果專賣店
真是有點貴的芒果冰淇淋呀!

>>>​小插曲後記:
因為臨時決定體驗潛水
一群女人搞得身無分文還付不出錢可以潛水
但沒想到他們願意讓我們賒帳(卑鄙的我想是為了賺錢吧!!!XD)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願意相信我們
因為身無分文,後來在處女島吃東西
我們還是跟船夫還借錢,才有鮑魚跟海膽吃
船夫人真的很好
​當然一回到島上我們就趕快在去換錢給船夫
非常感謝他
照片是船夫拿著我們的相機拍的
因為我們根本追不上海龜
海龜好快速~

我們的船夫!!人非常nice!!ㄦ

旅遊日期:20190330–201904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