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嫦娥奔月

我想,嫦娥是個幸運的人或者聰明的人

嫦娥奔月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是從小聽到大,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社會的進步和變遷,現在中秋節大家雖然還是會依照舊俗準備很多好吃的食物和家人團聚在一起過節,但其實原本是為了紀念嫦娥的。

嫦娥之所以奔月有很多故事版本,我聽到的版本是后羿因為射下了九個太陽惹怒了大帝,於是懲罰他和他的妻子嫦娥分開,所以嫦娥才會飛到月亮上,我也不曉得這個版本對不對,不過我維基百科了一下發現嫦娥奔月的正版和盜版?!

正版:

后羿為了百姓射下九個太陽,並要脅最後一個太陽必須每天按時升起和落下,否則便將祂也射下,因此解救了百姓而得到西王母贈送的神丹。嫦娥是后羿的妻子也是一位善良的女子,百姓都很愛戴她,某天,逢蒙知道了仙丹吃了可以長生不老,因此想盜竊肚子服下成仙,嫦娥為了阻止他,只好將神丹吞下,沒想到吞下後便開始向上飛往月亮,后羿回家後發現妻子不見,玉兔告訴了他嫦娥的事,他抬頭便看見妻子站在月亮上一棵樹旁深情的望著他,他開始朝月亮奔跑,可是每當他往月亮跑一步,月亮就往後退三步,月亮變得越來越遠,後來百姓都很想念嫦娥,所以每到八月十五日百姓都會在院子擺上嫦娥喜歡的食物來祝福她,此後這天變成了人們期盼團圓的中秋佳節。

盜版:

1.嫦娥知道后羿得到了長生不老藥,起了貪念想成仙,便趁后羿不在偷食了,然後飛上月亮。

2.據古籍《墉城集仙錄》記載:「吳姮娥,羿妻也,羿司射衛黃帝之宮,入宮得瓊藥之丹以與姮娥,服,飛入月宮,為月中之官。也就是說,后羿將神丹給了嫦娥,讓她服下後飛往月亮成為掌管月宮。

3.后羿是個暴君,他得知西王母有長生不老藥,便從那裏取得想服下,嫦娥為了拯救百姓,因此服下而飛上月亮,成為月亮上的宮女。

4.后羿因為對嫦娥不忠,於河伯的娘子有曖昧關係,嫦娥因此不滿而飛上月亮。

其實不管嫦娥是在哪一個版本裡,最後的結果都是離開了地球,飛上了月球,並且居住在那裡。為什麼我說我想嫦娥是個幸運或者聰明的人?答案有點冷,但是我第一個反應XDDD。


我想,她是個幸運的人,是因為她大概沒想到現在的地球和社會會變成如此吧!

我想,她是個聰明的人,是因為她大概已經想到地球和人類會走向現在的樣子吧!


就是個要冷不冷的笑話,讓大家在中秋節除了記得烤肉,也記得家人還有陪我們一起長大的嫦娥。


中秋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