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基因

精神變態是會遺傳的,就如同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

我是個文科生,對於數理方面非常的差,是真的很差,考大學時,我的數理答案幾乎都是用猜的或是選一個我喜歡的答案,所以對數理我並不感興趣,甚至排斥,可是老了以後(?!)我反而開始對自己不同的領域感興趣,而且非常樂意學習。

我從小體型就偏胖,頭髮也是到三歲之後才開始長,小學二年級都戴上了眼鏡,牙齒排列不是很整齊也有一顆爆出來的虎牙,個性很外向,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在五分埔裡長大,那個年代是成衣市場,也因為忙碌常被丟過來帶過去,上小學後就是鑰匙兒童,時間顛倒的關係,基本上見不到父母,會見到面時都是挨罵挨打,父母也未曾出席過我人生任何的活動,母姊會,家長會,運動會,園遊會,畢業和聯考都未曾參與過,而弟妹出生後便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做一個小家長,檢查作業,吃飯,上下學,生病都是我負責,弟妹因作業問題需要家長和老師約談,想當然爾就是我出席,我的父母在做什麼?用他們的話來說「辛苦的工作賺錢」。

還不懂事之前,應該說還沒長大之前,我會覺得理所當然,覺得是自己的責任,有任何的差錯都一定是我的問題,無論是自己還是弟妹還是父母。父母到現在最常說的其中一句話就是「妳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妳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像個大人?」,以前不會反駁,因為真的覺得自己不夠成熟,現在也不會反駁,但是是因為他們年紀大了,他們一直是這樣認為,認為我不夠獨立,認為我不夠懂事,認為我還沒長大,他們不知道的是長大和年齡沒有關係,長大是有一個契機,而,我在他們認為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被迫長大了。

長大是人在遇見某些事或某個人後,瞬間長大的。

說到這裡好像跟基因沒啥關係,以上都只是論述我簡單的家庭,要當作抱怨當然也可以。接下來我要說的可以證明人的確會被基因影響,也確實是由基因構成,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忘了。我們家四個孩子,我是老大,每個人都是易胖體質,每個人都戴眼鏡,每個人都戴牙套,每個人頭髮都有各自問題,每個人都很獨立,每個人都和父母不算親近,四個孩子中只有一個弟弟是數理科,其他全都是文科生;四個孩子中只有一個是讀高職,其他都是高中;四個孩子中只有一個集萬寵於一身,其他全都是被打罵長大;四個孩子中只有一個出國讀大學,其他的全都是在台北的大學就讀;四個孩子中只有一個可以讓父母臣服,其他全部都毫無可能,寫到這裡很多人會覺得備受寵愛的那個會被其他三個人排擠吧!很慶幸也很開心的是,我們沒有,我們兄弟姐妹的感情異常的好,直到現在都是。說說上面提到的點點吧:

1.易胖體質:我們都曾被嘲笑批評,其中最惡毒的評論來自父母,我們都覺得是自己造成,實則父母兩邊都是偏胖體質,甚至爺爺奶奶輩都有糖尿病,所以結果是基因的問題。

2.視力問題:我們都被責怪是漫畫電視看太多,實則父母都有視力問題,所以結果是基因問題。

3.牙齒不整齊:我們都被說過不愛刷牙,不懂口腔健康,實則母親那方有牙齒排列不整的問題,所以結果是基因問題。

4.頭髮:我三歲才長頭髮,大了之後頭髮很多,偏細,長很快,但很會掉頭髮;妹妹則是頭髮長得出奇的慢,我們一起剪短,可能她長的速度不到我的1/4;弟弟們則是有落髮的問題:我們都有些許少年白的現象,實則父親那方有禿頭的遺傳,母親這方則是頭髮成長速度緩慢,所以結果是基因問題。

年輕氣盛時,我們總是會說:「還不都是遺傳你們。」他們無法回答,而事實也是如此,即使現在他們總對著孫子們的身體成長提出疑問,我們也是以這個來反駁,畢竟血濃於水,對吧!

父母無論在什麼時候,到了什麼年齡依舊會覺得自己的孩子還是孩子,這是不可置否的,所以仍然會用對待孩子的方式來處理和對話這也是當然的,身為一個孩子媽和四個姪子女的姑姨,我卻不想走父母的回頭路,弟妹們也很努力的不成為像自己父母的那種父母,這樣說起來是不是有點傷心?!但我覺得世界在變,社會環境不同,對孩子們的教育也要有所不同。

基本上無聊又像是碎念的基因問題先說到這裡,接下來我們來討論精神上吧!

我們家四個孩子的個性都有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是心腸很軟,喜歡照顧人的類型,這點也遺傳了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是一個很有善心的人,從小他會載我去買棉被玩具送去各個育幼院,年紀大了之後,他都是固定捐款,直到現在都還在贊助,每當電視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他也會要我去查資料,然後去捐款,其實我很驕傲這一點,可是對於善良,也對我帶來了改變。

我也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顯現出來的是冷淡,冷漠,難親近和過度理性,我開始不喜歡表現自己的任何情緒,別人不知道我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也不曉得我是難過還是不難過,甚至有點憤世嫉俗或是的確冷血,有例子嗎?算嗎?我也不曉得。看到傷口時不覺得痛,反而會一直去觀察,甚至撥弄它,尤其是喜歡流血的時候,看到血一直流就會莫名的開心;去到喪禮時,卻沒有一滴眼淚,我不覺得傷感,反而覺得是件好事;聽到辱罵和嘲諷時並不會覺得生氣,反而會覺得好笑。我也知道這些算不算我冷血或是精神變態,但朋友們常說我是精神變態,我也就這麼認為,認為並不是大家都這麼說,所以我就覺得是,而是在某些層面上,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精神變態,因為在大部分該表現情感的時候,我卻沒有任何感知,可是這些以前都在我體內的,自然而然的,現在卻不見了。

我的某些部分情感還存在,我也不排斥表現出來,但大部分的情感卻消失了,不是我不表現,而是我表現不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