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活在過去的人

我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就算到死,我也是活在過去。

我是活在過去的人

字面上看可以解釋成「一個過去的人」或「一個沈浸在過去的人」

馬特市的朋友若是有看過我文章,大概都會知道是什麼意思,像是 @Red 哥和 @老衲 姐,其實我也想過自身這個無法自拔的問題

人的一生都是由過去,現在,未來而組成的,過去是值得念想的,現在是值得珍惜的,未來是值得期待的,可是我卻偏偏沈溺在過去,太過沈溺以至於無法活在現在或是邁向未來

為什麼我總是想著過去?為什麼我總是在過去裡徘徊?

我找到了答案,不甘心和不相信

不甘心,是因為有太多遺憾;不相信,是因為有太多錯誤和失敗。不甘心,是來自於自己,而不相信,則是來自於父母。

我一直思考著這兩個之間的關係,我發現我像是一個入了邪教的人,信奉的是過去,教條就是不要甘心和不要相信。

其實我非常羨慕可以和父母成為朋友的人,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不可能會發生的,我知道我的憂鬱,焦慮和恐慌是從何而來,我能活到此刻和堅持到現在真的是靠自己所剩的那一點點勇氣和希望,還有那些被我搞丟的人。

渴望從父母那裡接到橄欖枝,但得到的總是落井下石;乞求得到有我在,等到卻是靠自己;期待努力能被認同,聽到的卻是應該的和不夠好,所以我羨慕,甚至嫉妒父母願意陪伴的同伴,差勁吧?!

我不想未來和現在一樣一直懊悔過去,我選擇了面對自己,做自己,爭取自己想要的,可是到現在我總是懷疑,面對自己,做自己和爭取自己想要的是不是錯的。

今天我看了「咒」這部片,它是一部恐怖片,它想表達的是不要過度迷信,正視自己,而我聯想到的卻是一個毫無干係的問題。

他們對我說的話就像是「咒」裡的咒語,手印和符咒。

「妳想想妳以前做了什麼什麼。」

「有時間妳靜下心來想想妳以前做的是對的嗎?」

「妳要多想想自己以前做錯的事,想想妳對得起我們嗎?」

這些話像是咒語一樣把我封印在過去,即使現在我活在此刻,活在2022年7月16日晚上10點46分,我腦袋裡的思考仍然是活在10年前,甚至20年前,這像是強迫症,像是自我意識,像是被邪教洗腦,指令就是「妳要一直反省過去的行為,妳要一直為妳的過去感到後悔,妳過去就是個錯誤」,沒有人知道這有多痛苦,不知道這有多煎熬,我無法去享受現在我所擁有的,因為我都用來懺悔過去,而我的未來也可以預測,那就是一樣的反省,反省現在,這是個富江輪迴,是羊男的迷宮。

正在寫著文章的我清醒的知道自己打不開的結就在面前,而下一刻這個結還是會成為死結,明天的我依舊會絞盡腦汁想打開這個結。

我還在努力的掙扎,我的野獸正在死亡,我希望掙扎過後會得救,我希望我的野獸即使到了苟延殘喘時是活在當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