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斷捨離

(编辑过)
丟掉還是不丟?

最近比較少上來發文章

因為忙著搬房間


搬來現在的家已經近20年了

我的房間一直是我的安全領域

只有在我的房間裡,我才可以擁有我所需要的安全感

我爸媽總是說我房間凌亂

總是說我那麼大了,房間還有一堆絨毛娃娃

我也總是笑著回答

「我一個人睡,一張雙人床,有那些娃娃,覺得不寂寞啊!再說了,算是留有一點童心吧!」

但他們總是說我就是這樣才長不大

也許吧!

可我覺得面對這個世界和這個社會

保有一絲童心還是需要的,不是嗎?


為什麼搬房間呢?

我們家是樓中樓,樓上是我兩個弟弟的房間和爸媽的房間

樓下是我和妹妹的房間和基本配備(客廳和廚房等)

我和妹妹的房間屬於套房,因為是女孩子,所以這樣也有點隱私

我們樓下的住戶是一對老夫婦,他們已經抱怨漏水抱怨了好幾年

秉持著「樓下漏水,一定是樓上的問題」

我們也都積極配合他們的抱怨和打擾

因此,十年前我和妹妹的房間就大整修過了

但沒過幾年,他們又開始按門鈴說他們家漏水

由於他們漏水的房間在我房間下面,他們便無條件認為就是我房間的問題

於是,五年前左右因為他們的投訴,我的房間和廁所再次進行了整修

把我房間原本的小陽台給封了起來,做成了櫃子,廁所也重新修補過

原本以為漏水的問題終於可以解決了

前兩年,他們又再次的不斷上來抱怨

那次,我們也是無條件,無怨尤的配合了

來了水電和裝修師傅將我的櫃子(原本他們說漏水的陽台)拆了,結果,我房間就破了一個大洞,然後陽台一滴水也沒有



最後我媽請水電師傅去他家勘查,發現原來是因為裝潢老舊加上地震,他們天花板的鐵釘將水管給戳破了

好了,來來回回折磨這麼些年,結果是他們的問題

我也就當啞巴吃黃蓮,反正那些拆也拆了,也沒法子了

好不容易安靜了一陣子

去年過年,他們又來了,說是又漏水了

這次我不想退步了,但我爸媽還是覺得「樓下漏水,一定是樓上的問題」,即便上次已經有過一次錯誤的決定

所以,我爸媽又請了水電和裝修,將我的廁所重新補修

我那兩三個月都得到樓上去洗澡,上廁所也得到外面的廁所

過了幾個月,我媽說,妳不用水,他們還是在漏水,所以跟我廁所用水沒關係

終於我可以回到自己的廁所使用

沒想到(怎麼會沒想到呢?)

他們過幾個月說

「我們觀察那個漏水,比平常多了1/4!」

因此,我又非常配合的不使用我的廁所2個月

結果呢?結果當然是,水位沒變少

我又可以再重新使用了

正當我以為所有一切都可以結束了

嗯!沒猜錯!他們又來了!

所以這次我爸媽狠下心

決定要在整修我的房間,所以我就得把東西搬到樓上我弟弟的房間,在我弟弟的房間睡,直到房間重新整修好

方便的是,我大弟和妹妹結婚搬出去了,我可以住他的房間,而我的小弟在我妹妹結婚後就搬下樓了,不方便的是,若我的房間檢查沒問題,接下來拆的就是我妹妹的房間(也就我小弟現在睡的房間)

這次我不想妥協了

我說這麼些年他要怎樣我們都配合了,上次拆了櫃子,結果是他家的問題,錢他們出了嗎?現在又要拆我們家?怎麼不拆他們家?

我詢問了我做設計師的朋友後,朋友直接的告訴我這是惡鄰居吧!

但我也不想這麼想,可是這些年的不斷打擾抱怨,我真的也累了,雖說只是搬個房間,實際上跟搬家也差不多的

於是我和我爸媽說這次不能隨他們了

跟他們簽合約,若是拆了不是我們的問題,他們必須償付所有金額,憑什麼總是我們吃啞巴虧

好在我爸媽這次聽進去了,只是我房間還是得搬


在整理東西的過程發現了很多以前的回憶

那些我想丟又捨不得丟或者該丟又沒丟的

這次透過整理房間好好斷捨離

也希望這次,可以和我樓下的鄰居斷捨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