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那些戀愛教會我的事(四)-- 嗅覺是有記憶的Wing

『如果妳分手了,妳還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她對著躺在她床上的我問。『嗯?.....我不知道耶.....』我說。『如果願意,要和我說哦!』她有點失落卻又笑笑得說。

跟Wing是怎麽認識的?她很特別,我們高中同校,她是我的高中學姐——Wing。

『煒...我要去廁所,妳陪我去啦!』我小聲地對坐在旁邊的煒說,晚自習的教室真的很安靜。

『哦...好啊!走!』煒爽快地答應了,我們才走進去沒多久,就聽到廁所其中一扇門傳來輕輕的笑聲。

其實在女校,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教會學校,在晚自習時間看到同學們躲在廁所裏聊天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

『啊哈哈哈哈!』突然其中一個女生的聲音真的有點大聲。

『誰在裏面聊天?給我出來!』巡邏的教官站在廁所門口喊,教官是男的,當然不能進女厠啦!

『哦!教官對不起,是我啦!我剛來上厠所,你知道的,晚上那麽黑,我不敢一個人,叫一個同學陪我一下!你不要生氣!』我對著教官做一個鬼臉說。

『好啦!快點回教室了!』我和教官感情很好,所以他就放過了在廁所的真兇。

『謝謝妳哦!』門開了,走出來説話的是一個頭髮很短的女生,身後跟著兩個長髮的女生。

『不會!嘿嘿!』我朝著她做了吐舌頭的表情。

『對了!妳們是哪個班的?』短頭髮的女生問。

『二誠!妳們呢?』我小聲地說。

『三真!我們是三真!』她拉著其中一個長髮的女生說。

『我是一義。』另外一個長髮的女生回答著。

『啊?學姐?學妹?妳們怎麽認識的啊?學姐學妹制用在妳們身上也怪怪的。』我疑惑的問。

『這個啊?哈哈哈!就跟現在一樣認識的!』短頭髮的那位學姐笑著說。

『哦!哈哈哈!我叫Summer,很高興認識妳!』我笑笑得說。

『我叫Wing,也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們,統統給我出來!』巡邏的老師在外面說著,打斷了Wing的介紹。

後來我們被教官還有巡邏老師訓了一頓,不過還是個很開心的夜晚。

『改天我們一起出來玩哦!』晚自習的時候,她丟來了一張紙條。

『恩!好啊!』我簡短的回著。

那天之後,我們常常寫著紙條,然後情況越演越烈,連白天上課的時候都還寫著,只是,從紙條變成了信。一直以來,都是她將信送到我的教室來,我從來沒有去過,也許是怕她們高三壓力太大,所以我也不敢去打擾。總是等她有時閒給我送信,我才把寫好的信一併交給她,每當她收到信,總是開心地對我笑,那種感覺,很幸福。

『請問....Wing在嗎?』我第一次走到她的教室門口。

『她出去了也!妳不是Summer嗎?』是上次她一起的那位長髮學姐。

『哦!那妳幫我把這個交給她好不好?』我將信拿到她面前。

『這是?』她遲疑了一下,然後收下。

『沒什麽,妳們快考試了,就是讓她加油而已。』我說完,卻發現全班的人都盯著我看。

『哦!我會幫妳交給她的。』她笑著說,然後就轉身進教室,我看得出來,那個笑,很不願意。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沒有再收到Wing的任何信,她們也沒有任何重要的考試,就連我拿去的紙條,也都音訊全無。寫到這裡就發現,我遇到的人怎麼都喜歡突然不聯絡。

晚自習,我真的悶到不行,讓煒又陪我到廁所說説話。

『Summer....我有事和妳說。』Wing突然從我身後出現,在廁所裏。

『啊?!嚇我一跳!妳走路怎麽沒聲音啊?』我拍拍胸口,我真的被她嚇到了,晚上的學校廁所真的很可怕。

『妳以後不要再拿信到我們教室了,妳留到晚自習再給我,好嗎?』Wing慢慢地說出這些字。

『啊........?』我不知道我能回答什麽。

『因爲上次妳看到的那個,是我女朋友,其實也不算,我很喜歡她,她不喜歡我罷了。』她尷尬的說著。

『這樣啊....那我知道了...』難道她不知道我也對她有感覺嗎?

『還有....妳做我乾妹吧!』她小聲地說。

『爲什麽?』我不解,既然害怕被誤會,爲什麽還要這樣?

『因爲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照顧妳了!』她肯定地說,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乾妹的定義,在Les圈裏面也是一樣的。

『恩!好!』可是我居然傻傻的答應了,那時候的我,並不缺男的啊!

我原本以爲,是因爲在女校,所以我才會有所謂的性別錯亂,但是,到我後來出國,我才確定我不是性別錯亂。我後來還曾經調查過,世界上,如果是女生異性戀,它有50%的機會是雙性戀,如果是男生異性戀,他就絕對不會是同性戀或是雙性戀。如果女生是同性戀,那麽它有50%的機會是異性戀,如果男生是同性戀,他絕對不會是異性戀或者雙性戀。很奇怪哦!

『我畢業之後,要去加拿大溫哥華讀書,不會在臺灣。』她在紙條上面寫著。

她一直都很照顧我,用乾妹妹的名義。可是,無論我們的行爲多曖昧,她卻沒有開口說過她喜歡我,就算有,也是“兄妹”或者“姐妹”

『是哦!那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只能這樣回答著。

『聽到妳的答案,突然有點失落。』她說。

只是,我能怎麽回答呢?我只是妹妹,有多少的熱情只能放在心裏,她從來都不知道,我想要的不只是妹妹的那種感情。畢業之後,她果真去了加拿大,全家移民,她和臺灣的一切斷了聯絡,包括那位長頭髮的學姐,但是,她沒有忘了我。也許是緣分,但注定沒有結果的緣分,我畢業之後,竟然也去了加拿大,而且,還是溫哥華。我常常想,該死的老天,你總是要這麽折磨我,你才會開心是嗎?在我畢業之前,我去了溫哥華,去看學校,去找住的地方,準備畢業後的生活起居。

『我畢業后要去溫哥華。』我在網上和她說著,但是我卻沒有說我馬上就要去看學校。

『真的嗎?太好了。我好高興,不,是超級高興。』她在另一邊說著,我感覺得到她的字在跳躍。

『恩!到時候還要妳繼續照顧呢!』我笑笑得說。

『那當然啊!對了,我給妳我的電話,來了要打給我,一定要哦!』她說。

下線之後完,我就坐上飛機,前往溫哥華,我想去看,她居住的城市,到底是什麽樣?

那裏會有她身上的味道嗎?會有她的笑聲嗎?會有她的快樂嗎?

我在那裏待了2個禮拜,其實學校和住的地方,早在一個禮拜就完成了,但是我卻沒有聯絡她,我不知道自己在顧及什麽,也許,害怕見到她。就在我收拾好行李,兩天後就要離開溫哥華了,我決定想在溫哥華見她。

『喂,請問哪位?』是她的聲音,只是是英文。

『恩.........是我...』我小小聲地說。

『是妳?....妳是?』她問。

『Summer。』在說完我的名字,我的手在發抖。

『啊????天啊!怎麽會!真的嗎?妳真的是Summer?』她開心地問。

『恩!是我!』我回答。

『妳怎麽會提早來?不是畢業後嗎?現在是寒假阿!』她開心但又懷疑地問。

『我來找學校啊!畢業後才真正來讀書。』我說。

『哦!原來。那妳什麽時候回去?我們約出來吃飯。』她興奮得問。

『後天。後天晚上飛機。』我老實的回答,我不知道她安靜了多久,那時候空氣已經都結冰了。

『妳來多久了?』她冷冷的說出這幾個字。

『快2個禮拜了。』我不敢說,但還會要回答。

『這就是妳對我的方式?來了2個禮拜,要回去了才打電話給我?』我聼得出來她很傷心。

『對不起.....』我眼淚掉下來。

『明天見面,妳住哪裏,我去接妳。』她說。

我回答完,然後掛掉電話,身子還是顫抖的,心裏糾結,但是覺得輕鬆多了。

隔天,她接了我,我們前往市中心,一路上20分鐘,我們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到了市中心,她問我想吃什麽,我說都可以,然後她熟悉的停好車位。

『我們去吃日本料理。』她牽起我的手,緊緊的那種。

『哦...』我小小聲地回答,在今天之前,她從來沒牽過我的手,永遠只是像對妹妹一樣摸摸我的頭。

她帶我去她最愛的那間日本餐廳,我們點了拉麵和丼飯,真的很好吃,也許是因爲可以在除了臺灣以外的地方和她一起共餐,在她牽著我得手後。吃完我們在市中心走著,她問我買不買紀念品,我說買過了,她聽到這句話,便低下頭不説話,她問我想不想吃甜點,我説好啊,她帶我去了麥當勞,她說那裏的冰淇淋最好吃了。我們點了2個冰淇淋還有一包大薯,就這樣開心的,在短站的時間裏聊著天。

『過來,我要告訴妳一件事!』她拍拍她身旁的椅子說。

『恩!』我走到她身邊坐下,她拿出一支筆,將我的袖子卷起,然後在上面不知道寫了什麽。

『上飛機了才能看,知道嗎?』她說。

『哦!可是我很好奇也!』我想要看看到底是什麽。

『不可以。一定要上飛機才可以。』她堅定地說。

『哦!好啦!』我不情願的說。

『走吧!我們再走走就送妳回去!』她起身走出門外。

『恩!』我跟在身後。

『過來!這樣就不會冷了!』她將她那長長的圍巾繞住她的脖子,然後再繞住我的脖子。

『恩恩!』我開心的低下頭。

『還有,過來。』她將我的手拉進她大衣的口袋裏,原來她知道,我的手總是很冰。

我們在市中心的街上走著,很美的夜景,卻是很傷的心情。

『妳記得在學校的時候曾經對我說的嗎?』她突然問。

『恩...記得....』我那時候鼓起好大的決心,在她離開臺灣前,想告訴她我喜歡她,可是,她沒有回答,只是摸摸我的頭。

『答案在妳手上,只是現在不能看,要上飛機,妳答應我的。』她說。

『好....』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麽答案。

在開車送我回去的路上,她依舊沒有説話,只是默默地拉著我的手,在溫暖的手底下,我感覺到她心裏的冷。

『我會等妳來。』到了我住的地方,在我下車前,她這麽說。

『好!等我!』我笑笑得說,然後以誇張的姿勢揮手,想讓她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她。

只是她沒有回頭,就走了。

上了飛機,我迫不及待得到廁所拉開我的袖子,看到那句話時,鏡子裏的我流淚了,鏡子裏的手臂,上面刻著『我也喜歡妳』五個字。回到臺灣,我們還是聯絡著,我就說,老天喜歡捉弄我,在我去溫哥華前夕,她告訴我,我有姐姐了,我懂她的意思。看著我拍下來的那五個字的秘密,我真的覺得,我很痛,痛到那五個字死死的烙在心底。

到了溫哥華,我們過著各自的生活,我也有了男朋友,她也是我很依賴的肩膀,她身邊的人來來去去,而我卻不能做什麽。

『如果妳分手了,妳還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她對著躺在她床上的我問。

『嗯?.....我不知道也.....』我說。

『如果願意,要和我說哦!』她有點失落卻又笑笑得說。

『恩!』我回答。

其實我知道,就算分手了,也不可能會和她在一起。我愛她,打從心底的愛她,只是,我們一直沒有機會相愛。

這一份堅持愛她的心,讓我在2年之内錯過好多好多人,我不想要再錯過了。

我愛她,但是我們回不到過去了,就算現在還愛我,那也沒有辦法了,已經是過去了。


『我想...不會吧!....我不會和妳在一起!』我心底慢慢的,小小聲的,痛痛得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