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親愛的,妳好嗎?

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它們從來沒有署名,而背面也永遠只寫一句話「親愛的,妳好嗎?」

『親愛的,妳好嗎?』這一行字又出現了,在一張明信片上。

一年來我不斷收到這樣的明信片,來自世界各地

沒有署名,只有一句簡單的『親愛的,妳好嗎?』

一開始我以爲是寫給以前房客的,當然我現在也是這麽覺得

可是,說真的,我已經習慣了

習慣收到這些明信片,也開始期待,期待下一張明信片是來自什麽地方

雖然我知道,内容依然只會是那一句

『Nancy,最近過得怎麽樣啊?』Coco在電話裏問我。

『還可以啊!妳呢?在法國過的怎麽樣?有沒有什麽艷遇?』我刺探性的問著她。

『哪有什麽艷遇啊!都快累死了,妳什麽時候要來玩啊?!我超期待的!』她扯開話題的說著。

『過陣子吧!我想沉澱一下!』我深吸了一口氣說,然後說完再慢慢的吐了一大口氣。

『看看妳,一年多了,也該放棄了....』她無奈的說著。

『嗯.....』我輕聲的附和著,一如往常,提到這個話題的時候。

『我說真的,忘記她吧!生活總是要過,未來的日子還很美好啊!』她依然勸著我,一年來都是如此。

『我知道啦!』我有點不耐煩,因爲我知道,要我忘記他,很難。

我愛上一個男人,怎麽遇上的我也不記得了,似乎是在一場品酒會上,他品酒的動作和神態深深吸引了我。我鼓起勇氣主動和他說話,他眼神透露出的那種溫柔,瞬間融化了我内心的情感,我愛那種眼神。

我們順利地交往,他讓我完全的依賴他,他已經成爲我生活的一部份,我不知道怎麽過日子,如果我失去了他。

只是,他就是這樣,無聲無息的闖入我的生活,然後,又無聲無息的從我的生活裏蒸發。

我失去了他,失去了生活的動力。

唯一能支持我的,就是等待,等待他的回來。

『鏘啷!』門外的信箱發出聲響,我快步走去,我知道是那張明信片。

『這次在羅馬呀!』我看著明信片的風景圖,笑笑的分享著明信片主人的心情。

『親愛的,妳好嗎?』我轉過明信片,依然是那樣一句話躺在風景的背面。

『我不好...』我輕輕的回答著。

『如果我不見了,妳要好好生活,沒有誰失去誰,就活不下去的,知道嗎?』我記得他這麽和我說。

『誰說的?!沒有你,我一定活不下去,我會去自殺。』我任性的回答著。

『傻瓜!妳不會的。』他抱著我,親吻我的額頭。

『Nancy,我要回去囉!再出來吃飯哦!』Coco在留言信箱裏留著話。

『要回來了呀!』我自言自語的說著,然後坐在門口的臺階上等待著今天的明信片。

『鏘啷!』有東西掉進了我的信箱,我迅速起身去拿。

『不是....?』是一封喜帖,我的老同學要結婚了。

我坐在門口發呆,繼續等著,可是最後,明信片沒有來。

『Nancy,我們一起去參加Ann的婚禮吧!』Coco在電話裏說。

『哦!好啊!』我回答著,站在門口,等著明信片。

我聽見門外有機車發動的聲音,我跑出去攔住郵差。

『今天....沒有我的信嗎?』我問。

『沒有耶,妳在等信嗎?』他看著我問。

『嗯...沒關係,謝謝你哦!』我點點頭和他道謝。

接下來的日子裏,明信片就像寄錯了地方,再也沒有出現過。

『可能是發現自己寄錯了吧!所以,才會沒有再寄去妳家過。』Coco對我說。

『嗯...也許吧!』我失望又放空的回答著。

『對了!婚禮一定要去哦!知道嗎?我會去接妳!』Coco嚴肅的說。

『哦.....』我回答。

婚禮那天到了,我和Coco坐在新娘的桌席,Ann好漂亮。

『謝謝妳們來參加!我很開心,真的。』Ann走到我們旁邊敬酒道謝。

『不會啦!我們是好姐妹耶!』我對Ann說。

看到Ann可以幸福,真的很羡慕。

『這個給妳!』Ann偷偷把一張紙條塞進我手裏。

『這是什麽?』我狐疑的看著她問。

『抽獎的,給妳大禮,噓....』她示意要我不要讓其他人看到,畢竟這是作弊。

『好啦!到了我們抽獎的時候啦!新郎新娘為了感謝各位來參加他們的婚禮,特地辦了一個小小的活動。』主持人精彩的主持著。

『現在讓我們抽出第一個號碼!233!』主持人喊著,我看了看我的號碼,不是我。

『恭喜你得到一台筆記型電腦。』主持人將筆記型電腦送入那位賓客的手中,然後繼續喊著下一個號碼!

『好啦!就到我們最後一個獎啦!大獎都送出去了,不過這個獎也是不錯的!號碼是506。』主持人喊著。

『506是誰呀?』主持人又喊了一次,我看看手裏的號碼,506...是我。

『嗯...是我...』我緩緩地起身。

『恭喜這位美麗的小姐,請上台來。』主持人對著我說,其他人都在鼓掌。

『這位小姐的獎品是....明信片。』主持人大聲的說出獎品名稱,可是台下卻一片寂靜。

『明...明信片...?』我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的問著主持人。

『是的。一張明信片。』主持人將明信片交到我手中,我隱約可以聽見台下有人竊竊私語的討論著這份獎品。

『是巴黎。』我接過明信片,看著上面的風景圖,是巴黎,我輕聲地說,眼淚掉了下來。

『親愛的,妳好嗎?』我轉過明信片背面,是那句熟悉的話,和熟悉的筆跡。

『怎麽會....?』我站在台上,遲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親愛的,妳好嗎?』一個聲音從會場的最後面響起。

我猛然的擡起頭,順著所有人的目光,會場的最後面,站著一個朦朧模糊的人。

『親愛的,妳好嗎?』他又開口問了我一次。

我的眼淚一直一直的落下來。

『告訴我,妳好嗎?』他溫柔的問著。

『我不好....我不好!』我的聲音越來越大聲,然後大哭。

『傻瓜,沒有我,妳還是過得很好。』他說。

『我說過,妳可以的。』他接著說,然後慢慢走向我。

『嫁給我,好不好?』他一隻腳跪在地上,我的身體顫抖著。

『爲什麽?』我問他。

『因爲,我要確定,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妳可以堅強的活著,這樣我才會放心。』他說。

『親愛的,妳好嗎?告訴我。』他又一次問我,站在我面前,真實的。

『我很好,真的。我很好。』我說完,他將我緊緊抱著。

『我知道。』他親吻我的額頭說著。

『親愛的,我很好。』我一直小聲的說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