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孟婆湯

『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因爲我愛妳,所以,我一定能找到妳。』

『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妳,我們死也要在一起!』他緊握我的手說。

『恩!那我們不要喝孟婆湯,這樣下輩子,才能再找到對方。』我在他懷裏流著淚撒嬌的說。

『你怎麽還沒來?』我躲在奈何橋邊,一直等候,等待他從橋頭那面走過來。

看著一個個人手裏端著孟婆湯,一飲而盡,走過奈何橋,迎向新生命

只有我,還是站在橋邊,躲避那碗屬於我的孟婆湯

因爲,我們説好了,不喝孟婆湯,下輩子才能找到對方

『到妳了,乖,聽話。妳等那麽多年了,他不會來了。』孟婆摸摸我的頭說。

『他會來的,對不對?』我低著頭哭泣。

『乖,妳等得夠久了,陰間一年,陽間一百年。妳在這裡等了三年,他早已輪回三百年了。』孟婆無奈的說。

『我知道,他不會忘記我們的約定的,絕對不會....』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喝下孟婆手中的那碗湯。

『乖,下輩子好好做人,忘記過去,有個新的開始,會有人比他更愛妳。』孟婆說完將我推過奈何橋。

『我在哪裏見過妳嗎?』一個個子很高的男孩站在我面前問我。

『沒有吧!我對你沒印象。』我看著他回答,卻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是嗎?那不好意思了。』他笑笑得說,然後揮手離開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會在街上遇見他

他總是湊巧,而我總是接受

『我一定在哪裏見過妳。』他肯定的說,帶點激動的情緒。

『可能是上輩子哦!』我開玩笑的說。

『有可能!我也是這麽想。』我們都笑開來,在河濱公園的草坪上。

我們就這麽在一起,命中注定般的。雖然才在一起幾個月,卻像認識了幾個世紀,他總是能從我的舉動中,看出我的想法,每一次都是那麽的精確,沒有差錯。

『如果下輩子我還能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我靠著他的肩膀說。

『傻瓜,說什麽呢?我們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永遠都會在一起。』他的頭靠著我的頭說。

『你怎麽那麽肯定?』我懷疑的看著他。

『因爲我愛妳,我就能找到妳。』他說。

『那你不愛我了呢?』我問。

『不會有那麽一天。』他說。

『乖乖,起來,孟婆找妳。』孟婆看著我說著。

『孟婆,您怎麽來了?』我揉揉眼說。

『孟婆來看看我們乖乖有沒有好好的。』孟婆摸摸我的頭說。

『很好啊!』我回答。

『還記得上輩子的事嗎?』孟婆問。

『嗯?不記得啊!怎麽了?』我說。

『沒什麽,快睡吧!』孟婆讓我躺下,然後摸著我的肚子說。

我一樣的起床,一樣到街上買著我最愛的奶茶

一個男孩從我面前走來

我認得他,我知道他

『你....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拉著男孩的衣袖問。

『我當然知道妳是誰啊!傻瓜!妳沒事吧!』他說。

『你知道我是誰?』我很懷疑。

『當然,我還不至於一個晚上把自己的女朋友給忘了吧!呵呵!』他把我擁進懷裏說。

『女朋友.....?』我感覺到眼眶熱熱的,原來,我們果然還是在一起了,在這輩子。

『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我在心裏默默地說。

『傻瓜,妳哭什麽?哪裏不舒服嗎?』他擔心的問。

『沒事!我沒事!真的!只是開心!』我趕緊把淚擦乾。

我怎麽會再想起來上輩子的事情

喝了孟婆湯,過了奈何橋

這些早該忘了

只是,我沒有遇到他,怎麽這輩子遇到了?!

『因爲我不願意看到你們分開。』是孟婆的聲音。

『孟婆.......』我激動得叫著。

『妳在奈何橋邊等了三年,怎麽也不肯喝下湯,為的只是一個感情的承諾。』孟婆平靜地說著。

『我本想他和其他男人一樣負心....』她接著說。

『嗯?什麽意思?』我問。

『妳在陰間等她三年,他卻早就躲過孟婆湯,跑過奈何橋。』她說。

『什麽意思?』我還是不懂。

『妳以爲他會來橋邊等妳,他卻以爲妳早已投胎。』她說。

『當妳在陰間等待的三年,他已經在陽間尋找了妳三百年,這一世終于找到了。』她說。

『他.....找了我三百年...?』我有點不敢置信。

『所以,他和我説話的時候,是記得我的?』我問。

『不!他不記得了。』她說。

『那他怎麽會找到我?』我說。

『因爲他愛妳,所以他能找到妳。』孟婆說完便離開了。

我站在原地不停流著淚

原來愛可以穿越時空

沒有界限

『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因爲我愛妳,所以,我一定能找到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