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追蹤和拍手都會回拍和追蹤呦!❤️

愛的殘酷其一

對一個愛著妳的人來說最殘酷的,就是讓他以為妳也愛著他。

人,是一種貪得無厭的動物

他即使手裡拿著,嘴裡吃著

但眼睛卻還死盯著,心裡還掛念著

腦裡還無時無刻想著

能得到多少,就拿多少

當然,越多越好

還記得曾經某任在劈腿後對我說

:「我愛妳,我放不下妳,我離不開妳,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人比妳更了解我,更懂我,但,妳知道的,我放不掉她,因為放了她,我會有遺憾。」

當時的我完全無法了解

人的心臟就是一個拳頭大小

我已經住進你心裡,你又怎麼有空間讓另外一個人住進來?

你既不讓我搬走也不讓她另尋他處

那麼小的心臟,卻活生生,嚴實實的塞進了兩個人

長大後我才知道

原來,愛和心臟大小無關,而是和忠誠有關

一個真的愛妳的人

他的心裡,眼裡,腦裡都只有妳

誰也走不進,誰也搶不走

一個不專的人

他的心,他的眼,他的腦,就像一片海

而妳只是那片海裡的一艘小船

誰都可以在上面航行,誰都可以在裡面遨遊

自己邊哭邊擦乾眼淚

慢慢看懂這一切

然後開始尋找那個人

那個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人

那個驀然回首,仍在燈火闌珊處的人

那個可以不顧一切,為妳的感情來上訴的人

但,這個人總是不到最後關頭不會出現

就像是等著妳遍體鱗傷後,再出現替妳療傷治癒

就像是等著妳在大海浮沉,再像浮木一樣救妳上岸

就像是等著妳被壞人逼到牆角,再像超人一樣的救走妳

於是,在等待這個人出現之前

我們只能反覆的受傷,自我療傷,再受傷,再自我療傷

舔舐自己的傷口時

總是會不禁地想起那個鑽牛角尖的問題

:一個人的心臟那麼小,為什麼可以住進兩個人?

反覆思考之後,妳才明白

不是可以住進兩個人,而是,一個人取代了另一個人

被取代的人之所以還留著

是因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他讓妳以為,他還愛妳

其實在他讓另一個人住進他心裡的那一刻開始

他就已經不愛妳了

他只是假裝還愛妳而已

最後

妳的傷口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因為妳這時候才真的用眼淚明白了這句話

對一個愛著妳的人來說

最殘酷的,就是讓他以為妳也愛著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