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内海与香山
濑户内海与香山

真的吗,我不信。

已经放弃一种生活了

我最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喜欢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就是所谓说,生活的质感,where you put your efforts ?

那天和菜一在盒子山聊天的时候,我们逛了一个非常不起眼但是非常好逛的亚超。中国区的中国超市,可以说是名不虚传,我们起码逛了一个小时,菜一说,天呐,这简直是我的梦想超市!我小时候在厦门的时候,总是看见电视电影里别人吃的喝的东西,我都买不到!我狂点头,我说我也是,往年物欲没有这么旺盛的时候,物产也没有这么丰富的时候,很多东西都只是一种奢望。回想起来我小时候喜欢的东西,会觉得可笑又现实。我当时想要一部手机,步步高的,或者VIVO 的,那种彩屏翻盖的音乐手机,还要挂着好几个吊坠,稀里哗啦一大串,手指甲上贴着水钻,从包里拿出来,啪的翻开,啪的合上,水晶指甲噼里啪啦打着字,太帅了,太美了,当时觉得这是我的一种身份证明,不仅要拥有,还要时时刻刻使用,证明自己是个受欢迎的酷小孩,是个半夜在被窝里跟人发短信的酷盖。我小时候如此想拥有这样一部手机,以至于经常在草稿纸上画这个草图,吊坠是什么样,什么颜色,闪着什么样的光,一清二楚。想到就会觉得快乐。

那些小时候没有被满足的物欲,长大之后就变成了一种永不餍足的渴求,在每个细枝末节下狠心思。我有时候看着自己的房间,会觉得我拥有了太多太多,过于多的好东西了。多到我觉得自己根本不值得拥有这么多的好东西,我的心态变成了拥有拥有再拥有,追捧关注最新鲜的东西,但是必须有好的质感!

什么是好的质感,一件纯棉的衣服,从菜市场十块钱买来,和在商场100刀买来,价值都是一样的,是好东西,因为是天然,舒适的。一顿早餐,在县城的早餐铺吃,看着雾气从蒸笼里蒸起来,是好的质感,一枚肉包子,香浓的豆浆,是好质感。这是什么都比不上的好质感。高层里的生活,样板房的生活是没有质感,但是有院子可以种花养草的生活绝对是一种 好的质感。我对质感的追求是一种sugarcoating的消费主义,是一整套的体验和感受,讲究的是完整,是从前到后,穿着高跟鞋去约会,就一定要点martini(纯粹瞎扯,我根本不喝martini),如果穿着拖鞋和大背心,那最好在东南亚逛夜市,你是否懂我的意思,就是我整个就是一位脑子里塞满了整套整套稻草的肤浅人类!我自己写出来都觉得令人发笑,可是不是吗,难道大家心目中,不都有一套标准吗。我就是汲取这些小小sparkle长大的人!

好吧,it can go a long way ~~~喝水必须要用玻璃杯放冰块,拿铁要用怎样的玻璃杯,卡布奇诺要撒一层厚厚的巧克力粉,我有一些铁定的,但是完全基于社会规则灌输的理论,我用这些理论切割自己,切割别人,把自己大卸八块送到它应该去的地方- 是一个懂咖啡的,一个会喝酒的人,由此是个会生活的人 - 有情调的人- 注重细节的人....其实这些词语和词语之间都八杆子打不着,但我喜欢被这些词串起来,一整串我被吊起来发着光,由此得到别人的赞扬和肯定。

前几天买了香奈儿的指甲油,然后戴上珍珠戒指和我精心搭配的别的戒指,樱花粉的颜色配上戒指,我自己签字的时候都惊呆了,多希望别人注意到我的这个细节,多希望别人能从我的指甲,推断出我是个如何的人,如果他们能推断出我用的是香奈儿就更好了!我如此肤浅的这么想着,然后在心底暗暗嘲笑自己,太可笑了!太可笑了!

每当这时都觉得人类社会是多么可笑和无知,人对人的评价是多么轻易和表面,而这些轻浮,表面,毫无作用的玩意儿,又行之有效,让我在这种黯淡的,焦虑的生活里,勇敢的抬起头来。不失为一种虚假生活的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