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言
夏言

現居韓國。記錄生活裡的冷與暖。 https://www.instagram.com/summer.murmuring/

記住,人可以有所恐懼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每天都會克服一個恐懼,於一年過去,他克服了365個恐懼。

我天生就膽子小,害怕的事情數之不盡。有段時間,有個朋友告誡我,人生有如此多的恐懼很難活得好,於是提議我逐一把它們克服。曾經的我也討厭自己的膽怯,於是我也把這個提議當成一個挑戰。

我本來就對自己的外語能力沒有信心,但有個朋友介紹我到外國公司兼職,本想拒絕,但想到自己應該要面對自己的弱點,我還是咬緊牙關接受了。每天辛苦的逼自己用不熟悉的語言,即便是痛苦的,我還是撐了下去。

又有一次,一個朋友邀請到她的新家玩,我一直都是拒絕,因為她的家裡來了一隻貓,而怕貓的我用盡了全力去排斥這件事。只是她又說,我該克服自己的害怕的事,我又嘗試去接受。當晚,我就只能做到安靜地和牠保持安全距離,但自覺也是一大進步。

後來,她又叫我去吃羊肉串,只是羊未放進口,羊羶味就已經讓我想吐了。

那天晚上過後,我想了很多,到底所謂的挑戰到底有什麼意義。每當面對恐懼,人就自然覺得不安,當然,每當克服了一個不安,就能理所當然地定義自己得到了成長。然而,每次把自己放進不安裡,那些時間永遠是一種煎熬,要是把挑戰變成日常,就如同把自己扔進了永無止境的地獄。

於是,我開始迷失。

當晚,過往做過的種種挑戰就如同走馬燈般湧現,我所做的一切就像為了完成一個任務去討印章一樣,我難以為它們賦予意義。就在那難眠的一夜,夜裡清靜得讓人無比清醒,我開始想著人為什麼有恐懼,大概這就如同人天生會有喜有憂一樣,是與生俱來的,其實沒有必要除去。只是,適時在自己認為有需要的領域中跳出自己的舒適區,大概便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