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ummer

Hold curiosity. Dance to the end of love.

2019年 - everything/everyone matters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香港。改變太多,尤其在想法和觀念上,一起走過這個夏天的會明白,一切都回不去了,而我的人生軌跡也變了。

2.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工作。我很抗拒這份工作,覺得它沒有意義,尤其在這種社會情況下。我考慮過換工、搞副業,但由於各種因素,還不能輕舉妄動。現在想通了,有目的的打工而已,如果實在不喜,盡責即可,不必投入太多情感和精力,更不應對老闆、同事、客戶等有所期望。等達到了目的,再離開。

3.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愛。對自己的愛、愛人的愛、父母的愛、情人和朋友的愛、⋯⋯不論多麼低落、挫敗的情況下,知道有人理解、信任、支持我,知道我不孤單,都能支撐我走出來。我自知情緒不好、或有抑鬱,但從未有一刻想過放棄生命,就是因為很多人愛我,而我也愛他們。

4.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情人C。C樂觀、堅定、謙和,眼裡有光,熱愛且投入所做之事。C大我幾年,包容我、支持我、努力理解我。在我情緒瀕臨崩潰時,C陪在身邊,開解我、安慰我、鼓勵我。我不知道這段關係會持續多久,但C對我也是很重要的人。

5.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爸媽老了。漂泊無定的我、回不去的我、和他們心中差別萬千的我、性小眾的我、政治立場不同的我、或許他們永遠無法理解的我,該怎麼辦?如果我們關係不好,或許還能心安。但父母一直愛我、支持我,我也很愛他們。我沒有錢去解決能否陪伴的問題,本質上這也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我該怎麼辦?

6.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與愛人和朋友更容易,尤其一起走過夏天,同時也摸索出適當的距離和相處方式;與親人一如既往,所幸不住在一起,在雙方都巧妙迴避部分話題的情況下,很是親密。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更喜歡。長期運動,兼具力量和性感,逐漸變成我想像中的樣子。但情緒低落時,還是會感到十分疲憊,沒有慾望。

8.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喜愛。日久生情,風雨同行,不知明天。

9.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認為“水炮車竟敢射清真寺,大獲”其實隱含了對伊斯蘭教的偏見/歧視

10.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everything, everyone

11.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書:《我們的黃金時代》;電影: 西西里美麗傳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