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再見了!我的狼朋友…

(编辑过)
再見了,我的狼朋友,因為…,我自己起來當狼了!人要跟著跑得快的人跑,才會變快,我從來沒有忘記你曾經帶給我的力量,但有一天我發現,在心靈上,我已經超過你了,曾幾何時,我已經跑到你前頭去了…。我不打算等你,我要繼續往前跑,去追另一個能讓我發光發熱的人…。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學生時代,體育課時的搭檔以按照學號排的,而跟我排在一起練接球傳球的,是一個原住民女孩,台灣原住民除了天生麗質以外,世界有名的運動高手,那女孩不僅是田徑校隊長跑選手,各種運動,沒有一項難得倒她的,簡直就是為了運動而生的一塊玉石。


我就開章明義的說了,她很衰,跟我配一組,我是那種,又沒風又沒雨,一顆躲避球直排排地往我這裡「輕輕」的丟過來,我,接・不・到・的那種。


很多女同學還會模仿我跑步的樣子,笑我說,我跑步時好像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慢吞吞又弱不經風,殊不知,我根本就沒有刻意,我天生跑步就是那個樣子,你要讓我別跑那個模樣,我反而不知道手腳要擺哪裡了。


這樣的我,體育補考是常有的,國中時,排球發球考試,過網打十顆球,我第一次十顆過網五顆,需補考,下課還自主留下來練習,找了個高手女同學教我教了半天,結果,補考時,只過網了三顆,比第一次還慘。


高中,桌球老師說,桌球對牆打兩百下才會過關,我說怎麼可能?我連一下都打不起來,桌球是桌球,牆是牆,拍是拍,我是我,完全平行線啊,桌球被我扔到牆上,馬上、立刻就掉在地上,要怎麼樣去打它去接它?這對我來說,比考聯考寫作文還要難。老師看到我一下都打不到,以為我是故意的,要我下禮拜補考,我還真練習了一個禮拜,結果,補考時,打了…三下。


像我這樣運動神經等於零的人,有一天,要考女子八百公尺,照樣幾分幾秒內沒有跑完就要重跑,我是那種很容易就很會掉到重跑地獄的那種人,但是八百公尺耶,叫我重跑一次,不如讓我去死了吧!而且依照我的經驗,我重跑,成績只會比第一次更差,該怎麼辦?我很緊張,在起跑綫上,臉色慘白,都還沒跑,已經註定重跑的鐵青一張臉。


這時,那位我的練球搭檔,原住民女孩發現我的異樣,她是一個非常好的人,從來沒有嫌棄過我斷裂的運動神經,她跟我說,

「妳等下就跟我跑,盡量跟上我,知道嗎?我會等妳…」


蛤?我心想,妳是田徑選手,我是重跑將軍,我怎麼可能跟的上妳?算了算了,就要開跑了,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第一圈,也不曉得是她的技巧還是要等我,她跑得很慢,我都跟得上,第二圈開始,雖然她並沒有加快腳步,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跟不上她了,但我努力記著她的話,我其它人都不看,我的眼裡就只有她的身影,我ㄧ心ㄧ意就想跟著她……。


第三圈,第四圈…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地獄,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來,腹部邊痛的要命,我一直撫著腹部,壓著痛,憑著一股意志力,我告訴我自己,我要追上她,不管怎麼樣,我一定…一定…要想儘辦法跟著她…一直喘一直喘,我心裡不間斷地說,

(我要跟上妳…我要跟上妳…我…(累死了好累)一定…要跟跟…上妳…等…等我…)


雖然她跟我的距離越來越遠,但不可思議的是,不曉得是我的努力獲得了回報,還是她刻意在等我,我跟她,最後抵達終點時只差了四分之三圈,通常我這要重跑的人是會落後一圈以上的。


我趴在終點站不起來,她很優雅地還很有體力的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我喘著氣,「謝…謝…謝謝……妳……呼…」


她沒說話,問我要不要扶?我搖手,不用,我自己可以。


當然,那次我刷新了我自己的紀錄,體育老師的眼鏡都快要掉下來。


從那次以後,我就學到一件事。


人,要跟著跑得快的人跑,才會跑得快。


在人生裡,也可以說,人,要一直跟著不斷前進的人,才不會被激流刷退淘汰。


我曾經跟著一個明星,我覺得他像一匹狼,就算世人刻薄流言悱惻,他卻沒有被打倒,始終願意做自己,真是我學習的對象。


但曾幾何時,我發現在心靈上有一天我已經超越他了,我早就跑到他前頭去了。你說,我又不認識他,我怎麼會知道?一個人有沒有成長,看他的說話,表現、談吐…就會知道。


於是,我的狼朋友啊,我很感謝,你曾經帶給我的力量,我也不會忘記,但是,我已經跑到你前頭了,我不打算等你,我要一直向前跑,去追另一個能讓我成長與發光發熱的人。


人,不僅要美麗,還要堅強。


以下文章,是我很久的看劇感想,現在,已經不是這樣的想法了,不過,文字和表現手法,有空的人,還是可以看看的,不看也ok,因為我要表現的,

「人要永遠追著跑得快的人」,

這件事,已經說完了。

而我,要去追另一個跑得快的人了,

狼!再見了👋

人,不僅要美麗,還要堅強




這是一封信,很久以前,我寫給我喜歡的明星的類追星文。

這也是一篇看劇的感想。關於「我好喜歡你」觀後感。

寫於2020年12月

親愛的狼:

好久不見!

你送我的東西、我還保存的好好的。

我還記得你說話的神態和手心的溫度。

我最近看了一部連續劇、「我好喜歡你」。我覺得那裏面的主人翁跟你好像喔!


外表冷酷、說話無味又無情、但其實內心比誰都還要溫暖、對自己心裡容許的人、細心又溫柔。

主人翁陸星成內心

對親情(父親)的渴望、

對設計(職業)的執著、

對童小悠(愛人)的關愛、

對江顏(朋友)的感恩、

對童小悠父母(長輩)的喜歡、

一幕一幕、再再都讓我想到你的身影。

這樣的一個有情有感的陸星成、卻總是飽受誤會、心靈始終在漩渦裡掙扎。

現實世界裡的你、不也是這樣嗎?

我想、你比誰都懂我在說什麼。

如果現實世界裡、你的父親能出現、拍你的肩膀說、「你做得很好!我以你為榮!」

如果現實世界裡、大家能多看到你在職業上認真的態度和敬業的表現、能多用鎂光燈讚頌你。

如果現實世界裡、你和你喜歡的人能永遠甜甜蜜蜜、向兩個孩子般喧鬧不停。生病、困難時、互相照顧互愛互助。

如果現實世界里、你能分清楚朋友的恩情與愛情的不同、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我希望你明白、

恩情不等於愛情、聰明如你、不要被一些有心的人愚弄了。

我也知道、人生總是有山有谷、不是像連續劇裡面那樣順遂的。

但我很期待、你和劇中人一樣迎來你的HAPPY ENDING!

你可知道、陸星成和童小悠(真正真心相愛的人)最後在舞台上的那一幕、哭花我的妝!

如果那一幕是現實世界、就算哭花了妝、就算一把鼻涕 一包眼淚、就算在你面前、變得難看的要命、我還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因為、我是真心替你高興!你在我心裡、就是這樣重要的朋友。

最後、我不知道那跑江湖的跟你說的big news是什麼?我甚至不知道你喜歡的是誰?

但我很希望、

你好好的用你的大腦仔仔細細的想清楚、我真的很擔心你這匹狼被獵人捕獲。

我說這兩句、也許你不喜歡聽。

〜只要你堅信愛情、上天一定會眷顧你的〜。

一定在某處、有一個你不知道的人、正在等你。

願幸福早日降臨於你。

我以前為了你的愛情童話,寫了許多愛情的文字,但現在,我對你,變成一種朋友般的感覺,雖然我知道我們一輩子也不可能會變成朋友。

愛情的文字

化做陣陣催狂魔

擾人心智

明知是別人的樂章

卻不知不覺譜進自己的心曲

千萬不行

萬萬不可

友情的力量

像是徐徐溫暖風

暖人心頭

就算是不可能的朋友

也無聲無息的釀成一塊思念

多多益善

望你越來越好

from你的朋友   小太陽的星與心

文章有著作權,請勿任意使用轉貼翻印。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