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兒子的新事業〜洋平中古屋,開張!

我兒洋平掙錢新事業,小學生可以賣什麼?雖然我覺得他的東西都是破銅爛鐵,但還是很捧場的幫他交關,且看我買了什麼?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也許是因為我給兒子的零用錢太少了,洋平一直嚷嚷同學某某某每個月都有幾萬塊零用錢,為什麼他都沒有?我除了納悶哪一位家長會給一個小學生幾萬塊零用錢以外,基本上是貫徹我的斯巴達原則,面對洋平對零用錢的不滿,我只有一句話,

「那個某某某有幾萬塊零用錢,那是他家的事,你也想要幾萬塊零用錢的話,那你去當他們家孩子好了,我們家的零用錢就是只有這樣!」


洋平一心一意想要買那些在我眼中簡直是垃圾的無聊卡片,他想盡辦法掙錢,搥背一百、擦車兩百、掃地一百、幫阿狗準備飼料五十…甚至連拔白頭髮(一根五塊)這種項目都出籠了,但他的勞力始終追趕不上他口中的稀有卡片的價值,於是他開始把腦筋動到他的所有物品上,假面騎士的變身腰帶、奧特曼超人人偶、各種玩具、翻到爛不要看的繪本…,他通通裝到大紙袋裡拿到二手商店去賣。


有些比較新奇少見的玩具,比方說,奧特曼限量版黃金超人,那二手商店的買價真是令我咋目結舌,早知道二手玩具的價錢這麼好,我就趁他上學的時候,自己拿去賣了,哈哈。


這一陣子,他又開始了他的掙錢新事業。有一天,突然跑來跟我借標籤機(就是打字做貼紙的機器),只見他拿著標籤機跑上樓窩在自己房間裡,老半天都沒有出來。


過了半晌,我都懷疑他是不會用標籤機所以睡著了嗎?忽然二樓傳來他的大嗓門,「媽〜〜,快上來二樓!有好東西給妳看!」


關上瓦斯爐,手拿著菜鏟,匆匆忙忙跑上二樓,發現他的房間頓時化身為「洋平二手店」。他的所有各種鑰匙圈、手作玩具、模型、圖畫、小玩意兒…一大堆通通被貼了價錢標籤紙,銷售中。


洋平二手店


洋平店長得意洋洋,「媽!妳看妳看!我這裡很多好東西,妳很想要吧!我會賣妳便宜的!」


我看了一眼他的雜貨鋪,都是洋平的破爛玩意兒,嗯…一點都不想要…,我比較想要趕回去炒菜。


但面對小孩不能說那麼讓人傷心的話,我還真拿著菜鏟,煞有其事的在那裡挑選,洋平店長不時來推薦他的名作刮畫,一張三十塊,金銀版本的一百塊。


洋平的興趣,手作刮畫,他大概刮了有一百張以上吧。好看的已經裱框起來,比較難看的刮失敗的就是這樣一張一張在零賣。


洋平手作刮畫,他大概刮了一百張以上


洋平見我選了他的名作刮畫,很興奮又來推薦別的,「媽!這個九九背誦機雖然是舊型的,但還很好用,很便宜才一百塊!」


「我不需要九九背誦機,謝謝!」一口回絕,扔到一旁。


我挑了兩個小玩意兒,洋平說挑三個比較划算喔!於是我又加挑了一個,加上一幅銀版畫,正要付錢,一看價錢不得了了,小玩意兒一個十塊,三個五十??這樣對嗎?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一個10塊,3個50塊?這樣對嗎?🤣


哈哈哈,這個店長不是算術有問題,就是土匪啊!


洋平自己組裝的恐龍模型,很誠實的貼著「顏色有異,部分故障」,一看有損壞還要七百塊?怎麼那麼貴?真的土匪,那個模型免費說要送給我,我都不要!


組裝恐龍模型700塊,還故障?這個有人要買,我頭給你!


我拿著菜鏟的「洋平中古店」購物之旅,買了一張銀色刮畫加三個小東西,一百五十塊。附洋平手作「精美」包裝?


我買這樣150塊


洋平手作精美包裝?


其實我比較想要買這個,浴火鳳凰。在扭蛋店缺貨等了好久以後又扭了半天才扭到的,洋平手作組裝,我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他做模型的功力。可惜,洋平說,浴火鳳凰是非賣品,不肯賣,這個小氣的中古屋社長,也不想想那個黃金鳳凰是我扭到的!


我想要這個非賣品,浴火鳳凰


洋平中古店裡的貨色,大家有興趣嗎?


這些是誰要?拿去二手店,還真的有人要耶。收購價很低就是了


大家覺得小學生應該給他多少零用錢呢?當然每個國家國情與文化不同,還有居住地點也是一個考量,像我都覺得每天晚上七點店家都關門了,拿很多錢是要買什麼呢?歡迎提供意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