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再見了 夢中人 ー追星追到另一半踢翻醋桶?

這是一篇很適合過年看的追星文,過年與追星??對追星沒有興趣也可以,可以進來笑兩下,看過的人都說很好笑🤭追星追到大家樂開懷也是特異功能了……。


大家聽過「初夢」嗎?顧名思義就是一年初始第一次做的夢。日本人說,「一富士二鷹三茄子」,也就是說,初夢時,夢見富士山、老鷹和茄子都是非常吉祥如意的好兆頭。


富士山是日本人心中獨一無二的聖山,老鷹翱翔象徵展翅高飛,至於第三個吉祥物為什麼是茄子?眾說紛紜,有一說是,茄子是德川家康喜歡的食物,另一說是,茄子日文音同事成,有萬事成之寓意。

照片取自網路中,日本人說初夢「一富士二鷹三茄子」


對我來說,與其夢到茄子,我還比較希望夢見狼,我喜歡的明星言承旭。我應該把初夢標準改成我的台灣版

「一玉山二狼三承旭」!


(狼是小太陽我獨特的觀感與叫法)


大家看我時常整理翻譯他的日文報導,三不五時就讓他出現在我文字裡,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定常常夢見言承旭吧!錯!從來沒有,連個衣擺都不曾入夢來。


奇怪的是,資深粉絲的我沒有夢見過言承旭,倒是鐵粉的老公,我家老頭跟言承旭夢中有交流過,這個夠奇了吧!


老頭一個身長一米八五的大男人,當然對言承旭沒有興趣,他說他夢見言承旭,差點笑壞我!


兩年前吧!在我興高采烈的從言承旭的見面會上回來,手舞足蹈的描述著見面會的情節時,

老頭沒啥好氣,「我就知道!我前兩天就夢見了!」

「夢見?夢見啥?」

我的臉已經為忍住笑而扭成一團,當然好奇心大於亂七八糟的笑意。


老頭說,他的夢裡是一個黑暗夜裡的森林舞會,有很多人?還是熊啊兔子之類的動物,手牽手圍在一起繞著營火跳舞,然後言承旭突然出現,牽起我的手跳舞,跳著跳著真開心啊,兩個人的身影消失在森林的彼端…。


我忍不住打岔,「言承旭是狼的樣子還是人的樣子?你不是說有很多動物嗎?…」


老頭朝我的頭一把巴過來,「狼你的頭啦!當然是人啊!要不然我怎麼會知道那是言承旭!」


我聽完拍案叫絕,笑到趴在地上,只差沒有滾來滾去!老頭一副有什麼好笑的啊,這麼玄奇又難過的夢……!我看到他窘困尷尬的表情,最好你老婆是能夠跟他怎樣啦!笑到我五臟六腑快要移位。


自從得知老頭的心裡有個不止黑暗還帶陰影的森林舞會以後,我決定收起明目張膽的愛戀,開始改為地下進行式。


以往一箱一箱搬得老頭皺起眉頭的雜誌,我現在不寄到家裡了,改成便利商店取貨,一拿到貨就藏到包包裡若無其事的背回家。以下這一本就是我新曆年去便利商店取回來的,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

言承旭日文版最新雜誌


這本是專門介紹華流的元老級的雜誌,Asain pops magazine,這期是介紹言承旭的新連續劇「我好喜歡你」。


言承旭的唱片和影像,老頭在家時我也不看了,等他出門時才拿出來大錄特錄,錄在手機裡再拿出來看(個人欣賞非商業用途),說到手機轉錄這件事,手要對著螢幕固定不動數分鐘,

中途我家阿狗不能叫,隔壁的小孩不能哭,賣豆腐的也不能突然出現,

要不一切前功盡棄,尤其是炎熱的夏天,錄影錄到手抖的一身汗。

其實言承旭的東西非常多,尤其是在華流大爆發時代2003年到2013年左右,可以說是紅遍整整十年的亞洲偶像,從台劇「流星花園」到日本電影「魯邦三世」,光是雜誌報導就不知道有多少,我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當然他的CD唱片和DVD影像也非常多,這幾張都是在日本發行的日文專輯。「我的秘密情人」是在日本發行的中文專輯,當年多少華流旭迷聽著這些中文歌,哼著中文調,學著中文字,好不熱鬧。


Not My Days / To Be With You』 2014年12月24日発売


OH MY LITTLE GIRL / Happy Wedding Day』 2017年7月5日発売


FREEDOM / 多出來的自由』 2009年7月22日 日本版発売


My Secret Lover / 我的秘密情人』 2010年4月21日 日本版発売

族繁不及備載,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寫真集的話,他的第一本寫真集「兩棲類動物」日文版,裡面有很多他個人的想法跟觀點,後來的出版品裡面大概都找不到那麼多他的訊息了的吧。

(2010年「男孩與男人」除外,這本「男孩與男人」好看的程度到了可以另起一篇,不過因為世紀愛情童話等種種原因,我不打算寫。)


影像的話,我覺得這部「烈愛傷痕」日文版也是值得收藏,裡面張學友、莫文蔚等眾星雲集不說,他把大泉霖這個角色演得非常可愛,可愛到就算是個悲劇的角色也讓人無法生恨。是他早期的作品裡繼「流星花園」之後,令人印象深刻的突破性演出。


日本NHK電視台第一部播映的台劇,言承旭和張鈞甯的「台色巨塔」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當年日本媒體爭相報導,粉絲蜂湧而至,盛況空前,真是台灣人的驕傲。這部是在日本獨家發行的「白色巨塔紀念年曆」,照片跟風格都非常有質感。



太多東西要講到七天七夜都講不完,還是回到只要一夜就好的「夢」的話題。


想想我每天坐擁這些收藏,言承旭卻連個衣袖都沒入夢來,反而變成了我家老頭的夢中人,難道是我心心念念的程度不如我家老頭嗎?(大笑)


如果有一天,夢中人真的夢中見了,要說些什麼呢?這可要事先先演練一下,免得夢中稍縱即逝徒留遺憾。


不過,我想,就是因為只能見到一次,所以什麼熱情的紅玫瑰、浪漫的滿心懷,通通都是沒・有・的。有感於最近生活的體驗和我對他的了解,我大概會招手請言同學坐下,像個訓導主任ㄧ樣一直囉哩八嗦的講個不停吧!一直講到消失在夢的煙消雲散裡,一直唸到他的身影朦朧,我的聲音還在夢與現實的時空裡迴盪……。


大家有心目中的夢中人嗎?是明星、名人還是隔壁的女孩?希望每個夢中人都能準時赴約,一起編織美夢。


話說,我最近終於夢到了言承旭,但最糟糕的是,我一醒來就忘了!我只記得夢到言承旭這件事。現實和虛幻的邊際總是不能接軌,就在我睜眼的瞬間。就像我已感受不到,記憶模糊的他手心的溫度,在夢裡連身影也是朦朦朧朧,也許連溫度也沒有,所以我才會忘了。


就算他不曾入夢來,不是個稱職的夢中人,但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因為,我支持他就好像支持我自己一樣。


因為,也許我愛的,是我自己想像的心目中的一匹狼、是心中沈睡的我自己,也說不定。而我現在,託他的福,已經成為自己的太陽,自己的狼。


再見了,我的狼!謝謝你曾經給我勇氣和力量。勇氣我已經化為寶劍,力量變成我的盔甲,我已經會保護自己了,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完)

2021.10痞客邦

2021.2探路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