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參加徵文ー那些追蹤我的人〜 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

(编辑过)
「追蹤我的人」對我痴心不悔,我卻對「我追蹤的人」傷心狂亂心碎,「追蹤與被追蹤」始終都不對,誰對誰不必虛偽……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就是要拍5手 ,雖然我還是姓杉山,沒改姓,但我改「性」了,綽號暴龍,自喻荒野一匹狼的我,想要參加社區活動,大家辦的徵文了,因為我發現,在馬特市活動的各種族群,兔族、鹿人、貓黨…不管是吃肉的還是素食的,越來越少了,那我一個狼人身邊都沒人,還要混個屁?雖然我最近沒有嗅到另一匹狼的味道,但我決定下山了,再不下山,要一個人去演雪山飛狐了……哈哈哈哈




剛踏進馬特市不久,就認識了一個很投緣的文友,Ta才華洋溢文采卓越,如果我是狼,那Ta就是霹靂貓,Ta的文字看來大刀闊斧豪放不羈,但卻又很細膩,就像晴天劈來的閃電,雨林磅礡的豪雨,觸動心弦暢快淋漓,又像被踢翻的五顏六色的顏料,潑了人一身卻讓人大呼過癮。


Ta,都叫我阿陽。


雖千萬人吾獨往矣的唐吉軻德曾經說過,「正直は最善の策である」,這句話是說,誠實就是不二法門,而Ta是這句話的最忠實行者最佳代言人。Ta曾經寫過一篇很妙的文章,裡面在探討馬特市裡的各種現象,例如,為何有人光看文不按讚?只看文章不追蹤?追蹤了又不看?是鐵粉又不按讚?只收藏不按讚?各種光怪陸離的現象,在Ta的生花妙筆下表達的淋漓盡致,並表達了多少馬特市民心中的疑問與心聲,是個非常真性情的人。


我不是沒想過Ta說的問題,對我來說,寫部落格這件事,就是我看一篇文章,覺得寫得好,就按滿五讚,

(好與不好這種事,就是自我觀感與當時瞬間的一個感覺,你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喜歡有理由嗎?沒有!我就是喜歡這個人喜歡這些文字不行嗎?一切都是緣分,冥冥之中的牽引。)


更投緣一點就贊助,我的投緣很簡單,一是打動我心的文字,二是互動頻繁有緣分的作者,三是一路走來始終互相理解支持的文友夥伴等等,完全不需要動腦思考,如此的簡單。


不過,最近@就是要拍5手 提出這個徵文,我突然有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我腦海裡浮現出一首,簡直就是這「追蹤與被追蹤」的主題曲,根本就是不可理解現象的最佳解答,哈哈哈,我又掉進我自己自我滿足的世界!


每個人對音樂與文字的感受不同,以下純屬個人觀感

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裘海正版
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游鴻明版

(原歌詞)

愛我的人為我付出一切

我卻對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

在乎的人始終不對

愛與被愛同樣受罪


(我說,事情是這樣的…)

追蹤我的人對我痴心不悔,

我卻對我追蹤的人傷心狂亂心碎,

追蹤與被追蹤始終都不對,

誰對誰不必虛偽…

我本來有自己唱的,看我對振興馬特市如此犧牲色相,但不知聲音檔如何上重傳作罷,大家少一場耳朵的浩劫


我寫文乃姜太公釣魚,文友有緣即來,來陪自己走一段路以後,緣滅就會離去,緣起緣滅,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個互動的瞬間。


我想,一切都是緣分,要不茫茫網海,我怎麼會遇見你?所以一切不用想太多,就照自己的心走就可以了。

(完)

剛本太郎「午後的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