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2022 Matters年度問券l 別在乎別人,做自己最重要

(编辑过)
別在乎別人,做自己最重要……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很久很久以前,聽說有一個可愛的男孩子興沖沖地跑來我的教室找我,那天我不在,他在走廊上拉了個相識的女生聊天,結果那個女生告訴他,

「你什麼人不喜歡,你喜歡那個人(我)啊!唉呀,那個人啊,就是一個喜歡自命清高的,自以為了不起,她……」


後來呢,當然就沒有後來了,難怪後來他就沒有任何反應了,當年,我一直在等他…。


在我等了他半年,他也沒動靜我也不好意思問他,我從他的朋友那裡輾轉聽到上面的事情,聽說上面那女生說了很多很多,只是來告訴我的是個男生,他怕我傷心所以有些保留,我當時整個腦袋裡亂哄哄地只有「自命清高・自以為是」八個大字在我眼前冒金星,原來我在同儕同性眼裡的形象就是這樣啊,當年覺得很難過,現在覺得好笑至極。


這才知道,原來緣分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周遭的兩個大團體的事,我當年有可能的感情被一個我沒跟她說過幾句話的女生三言兩語就打掉了,廣結善緣這件事原來要做到女生的小團體小圈圈裡也要鋪陳好,要不然不要說廣結善緣了,根本直接錯失姻緣啊!哈哈哈哈…。


寫個問券不好好寫,硬要扯這些無關主題的無聊事,哈哈,其實嚴格說來也不是全無關係,我這種獨來獨往學生時代眾女公認的,不合群的狼人,居然自告奮勇舉手說要填問券,可見我有多愛這隻馬啊!不是,是多麼喜歡這個部落格啊(忍不住狂笑),我退步了,我以前愛的探路「客」,還是個人,現在轉性愛上「馬」了,哈哈哈,親愛的馬兒,就讓我一直寶貝你,讓你載著我的滿滿的心思和狂亂的感情一起在新年度裡繼續奔馳吧!





二話不說(明明已經說很多廢話),直接破題,第一次寫這個,不熟悉請多指教(鞠躬)


一、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幫助別人,暫時忘卻自己的陰霾,短暫為他人發光,成為真正的小太陽時。

我這才發現,表面看來是為他人點燈,其實真正照亮的是自己,想要一個人好、想為他分憂解勞時的小小的心思,成就了大大的自己。


二、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不管有沒有疫情,我每天都在失去一些東西,生命、健康與青春,疫情只是加速它們的流逝速度而已,我不跟大自然打搏擊,如果上天認為生命、健康與青春已經不再屬於我,那我也只能雙手奉還,唯獨,我可以努力讓它們願意留在我身邊,所以我開始運動了,不是怕遲暮,而是為了我的孩子洋平,我們每個人都要照顧好自己,不給所愛的人添麻煩,這就是我愛我自己和我的孩子的方式。


三、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今年遇到的嗎?嚴格來說不是我遇到的,是我那色狼爸爸遇到的,你說我稱自己爸爸色狼是不是大逆不道,其實並沒有,我這位天才的爸爸被袒胸露乳的美女詐騙集團幾乎騙光所有身家,所以,我今年最牽腸掛肚的就是那個殺千刀的詐騙集團,我這輩子最看不起的就是好手好腳不去工作,要用騙人的手段詐取別人畢生積蓄的吃人不吐骨頭的下三濫,這種人,你說長得再漂亮有什麼用呢?我真還對她牽腸掛肚,每天三餐想問候她親娘好不好呢!


四、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我常常頭臉裡面都有閃電在閃,電流在流竄啊,不是天降奇蹟也不是神選之人,是我的低血壓發作了。

我會在我的家人像匹亂馬跑的比我頭臉裡流竄的電流還快無法控制,根本在你面前直接上演真人版「台灣霹靂火」時,我豈止閃電閃閃而已,根本已經被雷劈中,電光雷擎像那原爆一樣,平地一聲轟然響起!

這樣強烈的情緒,我要如何與之相處?我也沒有滅火器也不認識消防隊的朋友,我只能等它燒完,把一切都燃燒殆盡,然後在一片焦土裡重新審視一切,也許還留有小草般的生機,也許沒有,每大火燎原一次,我的心就受傷一次,我的精神就成長一次,我就如浴火鳳凰般蛻變一次,我的情緒我的心情永遠在內心裡爆彈循環,直到無火可燒為止。


五、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我發現我人生裡最大的痛苦,來自於太在乎所謂的「社會規範」,太糾結於他人的言動,小時候不懂得,一心一意想要做個「孝順」的惹人疼愛的孩子,但面對殘障的母親,超自我的父親,我發現我不管怎麼做,就像那扛驢的父子一樣,不管怎麼做都有人要閒話都有人要指責,於是我在他人的言動裡痛苦不堪,連想做匹狼都做得畫虎不成反類犬不三不四,今年我被影響最大的觀點,就是好朋友維民所止說的,與其硬要用「孝」字將人與人硬捆在一起,將所有人弄得莫名其妙疲憊不堪,「愛」才是更重要的不是嗎?


六、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自從我開始運動,我愛上了運動時的我自己,大片的落地鏡裡有我穿著韻律褲,自以為長的腿跳著舞著,紅紅的臉頰甩著長長的馬尾,微微的贅肉小小的跳動著我都覺得可愛的不得了,哈哈哈哈,肯定我是比以前更喜歡自己了!


七、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我今年的新發現就是,我・要・對・自・己・好・一・點。

至於怎麼樣對自己好一點,誠實面對自己寫一篇讓自己感動不已的文章,坦承面對別人做一些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更單純一點,買一隻自己喜歡的唇膏,把自己打扮的像網紅,我不當網紅,但我相信,我在我心裡比網紅還紅,大家都要這樣想,好好地愛自己!


八、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過去に良き解釈を与えて人生に活かす。その意志が自由への道に繋がります。」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意思是說,對於過去,賦予其正面的解釋,並將這經驗與磨練好好正面活用在未來的人生裡,這種堅強的意志會帶領你走向真正的自由。

我一直想要「真正的自由」,我相信,我有一天會找到的!


九、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  I neve give up Matters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是給我這種寫個文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人自我勉勵用的,互勉之。

終於填完,謝謝閱讀🙇

最近喜歡的圖片,哈哈,貼在這裡,對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