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後綴」還是想一個人看海ー寫給大海般的你

我想像著我心中的海洋,選擇在最風平浪靜的時候,提筆寫下這封信,給大海般的你…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世界有一種感情是超越男女跨越愛情,像大海那樣廣闊的


我想像著我心中的海洋,選擇在最風平浪靜的時候,提筆寫下這封信,給大海般的你。


親愛的孩子:

我一直相信,人不管國籍、性別、年齡…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在探路客倒閉以後,我曾經一度懷疑過來馬特市的理由,但我現在相信,上天也許是想把你介紹給我認識,我們的相識和互相理解幫助,是上天要給我的一個任務和使命。


謝謝你願意與我分享生活點滴,看著你拍的各地的美照,好像也跟著你走了一趟世界,我不在乎時差、聊什麼,我只在乎你有沒有好好生活,等到你找到小時候的自己了,我想就是上天賦予我的任務結束的時候。


我不跟你說加油,我只說,相・信・你!你總是說你不夠堅強,常常掉眼淚是真性情,不是軟弱,其實一個人到處旅遊世界跑透透的你,比誰都獨立比誰都堅強,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還有小時候的你一直都在,你要常常回頭來時路,並不要忘了帶上他。


你雖然年紀輕,但我也曾經在你身上獲得力量,你的身上,你的文字,蘊藏著如未琢磨的寶石般的爆發性的無限潛力,我相信你,你有一天一定會成為自己的光,自己的太陽的。


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上天也許開了一個玩笑,讓世代、國籍、年紀、性別、背景都截然不同的我們相遇成為朋友,如果真要說我們有什麼相同之處,那我們都是情緒排山倒海舖天蓋地,內心像大海一樣波濤洶湧的人。雖然我們都是漂流水系的人,但你是大海,我是一池水塘,我走不了,所以羨慕你的奔放自由,我用盡我最大的心意向神明祈禱你人生旅途上一路風平浪靜,就算有狂風暴雨有暗流漩渦,這都是如大海般的男人你應該要面對的。暴風雨之後,你會發現,人生就像海岸線,海浪參差比落,彼此沖刷、琢磨與激盪,最後成就出最適合自己的樣子。就算海像凶險驚濤駭浪,也會看見彩虹,像大海一樣浪來浪去的你,有一天一定能找到永遠等待你的停泊的港口。


記著,你是大海的孩子。如果大海可以喚回你想要的,帶走你的哀愁,那就用一生等待,所有受過的傷,所有流過的淚,就讓愛,全部帶走吧!


以後的日子,我看見海,就會想起你,大海的孩子。


就算海像凶險驚濤駭浪,也會看見彩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