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愛情與麥當勞

(编辑过)
一年多前帶孩子去吃麥當勞新產品的試吃報告……,意外發現,原來,人類情愛的傳承原來在麥當勞?


2020.10發於探路客

2021.10發於痞客幫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今天去嘗試了麥當勞的新產品、米漢堡(ごはんバーガー)。


以前去台灣的時候就有聽說過這玩意、但從沒次嘗試過。


日本麥當勞的米堡系列雖說是復刻版(以前有上市過的意思)、但我還是第一次吃。


日本麥當勞的米漢堡有三種口味。照燒米堡、生菜培根米堡跟炸雞米堡。

日本麥當勞米漢堡復刻上市


我點了生菜培根米堡。


兩塊薄薄的烤米飯糰內、夾了滿滿的餡料。厚厚的生菜、起司一片、薄薄的牛肉、再塗上漢堡的醬料。


老實說、味道不・怎・麼・樣。


不太好吃到我很懷疑這產品真的有通過開發測試、民意調查嗎??


它的烤米飯糰太薄了、烤得也不香、就像是白飯壓成兩塊薄餅、直接塗上醬油的樣子。


就是麵包版本、麵包換成米而已。


雖然內部的材料挺豐富、生菜的量也挺多的。但問題是、這些材料跟白飯一點都不搭啊。


雖然裡面有一片牛肉、但它太單薄、毫無存在感。醬料是類似千島的橘色酸甜口味。


你能想像、白飯配生菜、配起司、是什麼感覺嗎?


白飯配千島醬、真是匪夷所思的組合。


起司的好朋友果然還是麵包啊!


兒子點了照燒米堡。這裡面沒有起司、也沒有生菜和千島醬、似乎值得期待。


照燒是日式的鹹甜口味、口味還不錯。但是那兩塊米餅太輕薄了、很明顯米量不足的結果、鹹的甜的口味太重了、我只吃了兩口、馬上還給兒子。


「好難吃,我不要,還你!」我兒子有一個很任性的媽,哈。


要吃米堡還是要去摩斯。


只見兒子拿著被媽媽嫌棄的米堡、不到兩分鐘就大舕個精光。


對小孩來說、只要是麥當勞就通通都好的概念嗎?


不曉得台灣麥當勞的米堡如何?


我是很不看好這日本麥當勞的米堡。我覺得它很快就會像以前那樣消失了。(果然消失了…)


日本麥當勞、我推的是它的鮮蝦堡(台灣好像沒有)。鮮蝦滿滿炸的又酥又香。個人覺得比以蝦堡聞名的儂特利還好吃。


如果有閒、只要打發時間的話、日本麥當勞的100日幣商品也是很值回票價。白巧克力派、黑巧克力派、滿滿爆漿的巧克力、雖然個頭小一點、但反正才100塊也值了啦。


最後一提的是、前陣子麥當勞因為新型肺炎疫情還關閉了數月之久呢。


對於我久未造訪的麥當勞、不知何時變成了高中生們的圖書館?只見裡面擠滿了穿著制服的高中生、好像是我誤闖了校園食堂一樣。


我看著他們、回想著我高中時、有和男同學兩人點杯飲料、並肩坐著談天嗎?


(這些孩子們美其名讀書、其實還不是在聊天?!以為阿桑我不知道嗎?)


我想了一會兒、答案是、好・像・有。但我絕對舉雙手百分百表示,我是去讀書的!


我只剩下逝去的青春和模糊的人影。


雖然老人都很喜歡我、但在這群毛孩子眼裡、只是個帶著屁孩的大媽吧!


這就是世代、這就是傳承、速食也好,長情也罷,人類原始的傳承原來在麥當勞。


哈哈哈哈。我現在帶著我的小男朋友、親愛的兒子、在麥當勞繼續吃吃喝喝。


從台灣吃到日本。一邊嚼著無味的米堡。一邊想像、以後坐在兒子旁邊的女孩是什麼樣子?


p.s不好吃到我連照片都忘了拍。高中生們談情說愛的樣子我也不好意思拍、只好貼張小男朋友的背影。


照燒米堡太鹹了,洋平跑去跟黑人姊姊要水喝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