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因為一個包裹,想起一段青春的回憶

若干年後想起這件事,還是記得那個瞬間粉紅泡泡青春無敵的教室。當年那個拿著一朵紅玫瑰跑去F4(這裡不是言承旭的F4,是科系名))教室的J1的小學妹,不曉得團長學長還記得嗎?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是我生日也沒有什麼好慶祝的事情,突然飄洋過海來了一個包裹。


是我唯一的閨蜜好友寄來的,她是我line裡面唯一的學生時代的朋友,這裡就叫她蜜吧!


很多年沒見面了,上次接到蜜的包裹大概是十幾年前我剛結婚的時候,蜜大概疏於寄海外包裹,連我的地址都寫錯,可憐的日本郵便士(郵差),拿著寫著我中文名字的包裹,挨家挨戶的問,最後因為這個門牌「海角七號」(中文台灣地名),而終於確定我就是那個包裹的主人。


因為這個門牌,郵便士才找到我,將包裹送到我手上


打開這個差點查無此人被遣送回台灣的包裹,裡面有一個鑰匙圈,模樣是我學生時代的制服,大概是母校發起捐款活動,順便替我買的吧,我想。


正想把東西收起來時,意外發現一個驚喜。那個學生時代制服的鑰匙圈,那件制服,上面印著我當年的學號。


好久不見的這,我的學號,瞬間思緒掉落到好久好久以前…。


和蜜特別要好應該是因為參加了同一個社團。沒錯,我們是童軍團,我這種懶得交際最討厭麻煩的人,居然參加了活潑外向的童軍團,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我是因為蜜,而蜜則別有原因,當年的童軍團團長。


當年的童軍團團長,雖然我不是特別有感覺,但對他有感覺的多如過江之鯽,我之所以意識到這位學長,是因為周圍激烈的反應,幾乎所有的女生看到他都會尖叫,端正好看的五官,黝黑的皮膚潔白的牙齒,笑起來陽光燦爛,身形高挑,腰是腰,腿是腿,臀是臀,如果當年F4男團的選拔他有去的話,飾演道明寺的應該輪不到言承旭了。


反正我只喜歡去社辦(社團辦公室)聽音樂兼睡覺,團長也只有團聚的時候才會見到,學姐們的尖叫聲永遠與我平行。


有一天,我又在社辦納涼睡覺,突然湧進一群學姊吱吱喳喳三三八八,猛然塞給我一朵鮮紅火艷的紅玫瑰,「學妹學妹!這個妳拿去給學長(團長)快!」


蛤?要幹嘛?學長生日喔?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我想我剛睡醒大概矇了。


我就手裡拿著一朵紅玫瑰,半推半就被拉到學長的教室,很奇怪,只有學長一個人在教室內看書,這些學姐們一定是算準了時機。


我被推進教室,手裡拿著一朵紅玫瑰,看起來應該是一副很滑稽的樣子,最滑稽的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站在那裡。


學姐們堵住門口,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最後還是上前一個箭步,把紅玫瑰遞給他。


很尷尬…但我還是給學長一抹笑,笑裡有友善有誠意(如果是他生日的話)還有點不明所以,學長看著桌上的紅玫瑰,也對我靦腆的笑,再怎麼樣大團長,再怎麼樣發號施令威風八面,收到女孩兒的紅玫瑰時,都只是一個害羞靦腆的大男孩。


不知道為什麼,外頭學姐們在走廊上大興奮齊聲尖叫,聽的我手腳都不知道要擺哪裏,當然我一句話也沒說,趕快跑出他的教室。


我事後問學姊們,到底在幹嘛?發生什麼事?她們只是說,團長學長生日,要整團最小的小學妹代表童軍團去送個祝賀而已…。


這樣啊…不早說,害我尷尬的要命,站那傻笑,連句生日快樂都沒說,學長一定以為我看到他那麼帥看到犯花痴了,連花我都不曉得打哪兒來的,真是…,我的玉女形象何在?哈哈哈哈。


後來就聽說團長學長和同班學姐成了班對,郎才女貌羨煞我們這些小學弟小學妹,當然,還有一堆學姐哀鴻遍野。


再沒過幾個月,學長大四畢業了,學長果然當年校園的F4,他收到的花多到快把他淹沒,只看到站在學長身旁的學姊女友,翻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只有學長本人不知道。


在校生夾道歡送,我遠遠看到學長女友的表情,覺得好笑,當然我不會去做那種讓人女友白眼的人,學長捧著大把大把的花束經過我的身旁,畢業典禮後人多聲雜,他對我和蜜大喊了一聲,


「學妹!童軍團交給妳(們)了!」


學長被人群擁簇,一大把花叢像水母一樣一下子就飄走,突然花叢裡發出一個聲音,朝我這裡喊著,


「不要一直在社辦睡覺!」


啊⋯被發現了,原來他知道我總是在社辦睡覺,我假裝不知道,反正那一大叢花堆裡來的聲音,誰知道是在跟誰說話。


學長畢業了以後,社辦只剩下一堆和我一樣愛睡懶覺的人,我還在那懶覺睡著睡著,和蜜兩人當上了小隊長,沒錯,Wintman你沒看錯,你總是叫我小隊長,我以前還真當過小隊長,哈。


學長光芒還在,童軍團好一陣子陰盛陽衰,後來的團長都是學姐,每年必搭的斥候工事,大ㄧ男生又沒搭過不會弄,我記得我和團長學姐只好一前一後騎著車去隔壁學校找隔壁學校男童軍來支援。


也許娘子軍有點用,隔天隔壁學校的男童軍一大車隊出現在校門口,三兩下就把斥候工程搭好,果然活動就是傳承,這隔壁學校的男童軍,除了來支援搭建斥候工事順便把妹以外,還把斥候工程的要領全部教給了當時大一的新生們,這大一新生中其中一位男同學後來也是童軍團團長,不輸前團長的叱吒風雲的人物。


而我這個沒有用的小隊長就一路在社辦睡到大四畢業。


突然想起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未央歌」,原來,我們每個人都在演自己的未央歌,只是當下自己不自覺而已。


若干年後想起這件事,還是記得那個瞬間粉紅泡泡青春無敵的教室。當年那個拿著一朵紅玫瑰跑去F4(這裡不是言承旭的F4,是科系名))教室的J1的小學妹,不曉得團長學長還記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