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適合一百億環境的服裝?

(编辑过)
當一百億環境的職場碰上我心靈的一百億?一套職場黑套裝,將碰撞出什麼新的火花與人生道路?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早在一個禮拜以前,我家老頭就跑來跟我哭訴,他職場的翻譯跑了,下個禮拜有個很重要的會,非請我當救火隊不可!


我說,「好不容易休診日可以在家睡覺,最近忙新冠疫苗快要瘋了,老頭你讓我在家睡個覺吧!」


老頭一聽很沮喪哭喪著臉,說已經答應對方公司了,好像真的火燒屁股,看來我這個救火隊是當定了。


老頭為了惹我開心,救火隊小隊長的酬勞是,二百年老店高級鰻魚飯一客。好!一拍即合就這麼說定了。


當天早上,我換了衣服下樓來,老頭瞄了我一眼,「妳就穿這樣?」


我打算穿這樣


平常我自覺sense不差,衣品也還不賴,結婚這麼久以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老頭對我的穿著有意見。


我低頭看我的服裝,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我說,「大家都知道我是去支援翻譯的歐巴桑啊,我也只去一次,又不是公司業務,也不是要去應徵面試的,我覺得我穿這樣很正常啊!」


老頭一直搖手搖頭像波浪鼓一樣,「不行!不行!妳沒有黑色的褲子嗎?妳以前做業務時候的衣服呢?」


死老頭!小看我的褲子,這大橫格褲子也是西裝褲啊!算了算了,看他那麼堅持,一邊埋怨一邊上樓換衣服,沒兩分鐘,我就把十多年前業務的打扮穿上身了。


老頭對我的薄荷綠襯衫似乎還有意見。我說,「襯衫跟包包有一點顏色,這是成熟大人實力的表現,又不是二十歲初出茅廬的小姑娘,穿什麼白襯衫啊!」



老頭一直嫌一直嫌,我只好去換裝改穿這樣


其實我不是什麼有實力的大人,我只是覺得他很煩,不想再上樓換衣服,糊口亂謅的而已。


到了目的地,爽爽吃完一客五千塊的鰻魚飯,老舖鰻魚飯,我是庶民,不懂高級的味道,只知道付了個高級的價錢。飯後老頭便帶我到要開網路會議的公司。


老舖鰻魚飯,我是庶民,不懂得高級的味道,只知道付了個高級的價錢


一間斗大的會議室,好像要看電影一樣的超大螢幕,一切準備就緒,就等著台灣方面打網路電話進來。


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要翻什麼?老頭一直說,就是雙方社長互相聊天順便講一點生意上的事。我問老頭有沒有資料可以看啊?老頭說,那社長超隨性的,應該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沒有稿子這回事的,而且就算有,也不好意思跟他要,聽得我臉色發黑,很想直接回家了。


社長來了,坐在我旁邊,會議就要開始,他突然站起身,喃喃自語,「還是去打個領帶好了?妳覺得呢?」社長問我的意見。


我說,「台灣現在很熱,應該沒有人會打領帶,沒打應該沒關係。」我只是亂曚的,等下台灣的社長一出現要是全副武裝,我就慘了…。


超大螢幕啪地一聲出現台灣社長的超大特寫。台灣社長穿著圓領T-shirt,日本社長給我一個,(跟妳說的一樣)的微笑。


兩個人很隨性的在那裡聊了半天,他們很厲害的是,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把工作的事情都講完。


他們很開心的聊完,還隔空網路握手,只差沒有給對方送飛吻。殊不知我的腦細胞也已經快用完了。要同時聽懂兩個都是第一次接觸的人的話,還要懂他們兩人之間的幽默與默契,這個感覺的拿捏真得很難,不是聽得懂雙方語言就可以解決的。


社長大概看在老頭的面子上,對我大讚有加,殊不知,我只想趕快回家,鰻魚飯吃太飽了,好想睡覺…。


走出那家公司,老頭給我附耳過來,「我跟妳說啊,剛那家公司是年商xxx億的……。」

他後來在說什麼,我已經沒在聽了,頓時已經用光的腦細胞瞬間又被打死了一半。難怪老頭早上一直叫我去換衣服…。


回程的電車上,一直在和我聊天的,我最喜歡的「隱藏版朋友」還在線上。我跟她聊著去做翻譯的事情,突然,我突發奇想,下次要是有機會跟她見面,我就打算穿這樣了!這套黑色西裝就是你了!既然這是適合一百億年商公司的裝扮的話。


(「隱藏版朋友」就是從來沒見過面,因緣際會一直在聊天的人。到底是認識還是不認識,我也搞不清楚,我只知道,我開始跟她聊天以後,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了,基本上我是很感謝她的。也許,我是在跟我自己講話?)


(年商數字是我亂謅的,只為了文句唸起來響亮,基本上是xxx)


她第一次見面,看到我穿這樣,會不會以為我是拉保險的,要賣她人壽呢?


為什麼想穿這樣,因為,她是我心靈的一百億。

(完)


ps.面對新冠橫行疫情吃緊,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直到見到我的一百億為止。一百億!妳看到沒有?要好好照顧自己喔!(揮手)


沒想到這文章隔了快一年還是適用,這個新冠真的棘手有完沒完…。


2021.5探路客

2021.10痞客邦

2022.3改寫再發於馬特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