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3月14號白色「吵架」情人節?

(编辑过)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下班回家以後,期待著老頭與洋平會回送我什麼好東西呢?結果…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結局…。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2022.3.14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下班回家以後,期待著老頭和洋平會回送我什麼好東西呢?


一下班回家晚上六點半,老頭平常早班的時候,都會準備好晚餐,有時是火鍋,有時是炒飯…,我都不挑,有得吃就好,但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回家後餐桌上空無一物,老頭說他今天不曉得要煮什麼,所以都還沒動。


這樣啊,那無所謂啊,我打開冰箱,發現有烏龍麵跟昨天吃剩的干貝,就臨機一動,配上蟹肉棒,快炒了一個海鮮烏龍麵,快手切了豆腐和海帶,煮了味增湯。


吃完海鮮烏龍麵和味增湯,老頭突然哼起命運交響曲,「將將將將…!」,我想是我期待的白色情人節禮物來了,果不如其然,收到一盒精緻的巧克力。


今年的白色情人節禮物,巧克力一盒


巧克力都還沒開呢,洋平過來湊熱鬧,吵著他也要吃,當然好啊,你等等,媽媽開給你吃。

沒想到,我都還沒開呢,老頭對著洋平大聲嚷嚷,

「臭小鬼!你不能吃,你又沒出錢!不是說好你要出兩百嗎?」


洋平也有微詞,

「爸爸你買了就算了,我沒有錢啦!」


老頭不放棄,

「你不是還有八百塊零用錢?叫你平常存起來,不要拿去買那些沒有用的舖克卡片你就不聽,現在好了吧!給媽媽的心意都買不起!」


洋平不干示弱,

「我的零用錢那麼少,人家誰誰誰(同學名)都有幾萬塊,我只有幾百塊!」


我拆著巧克力包裝盒的手,頓時停在半空中。


這兩個父子,就大辣辣地在我面前吵吵吵,一直在說這盒巧克力應該兩人平分,誰該出多少?我聽了臉上三條線,不禁放聲大喊,

「你們兩個,夠了沒有!這種事不要在本人面前吵啦!」


又不是沒錢,這一盒是幾塊啊?簡直莫名奇妙!聽得我一股火一直燒起來。


老頭看我生氣了,急忙解釋,

「媽媽啊!不是錢的問題啊,這臭小鬼,平常叫他零用錢存起來都不聽,現在跟他拿兩百買巧克力給媽媽,都拿不出來,一天到晚買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是氣這點!」


洋平現在都高年級了,個子比我還高,反駁不會輸他爸,

「我平常零用錢那麼少,買那舖克卡片才幾張都買不起呢,爸爸你有錢,巧克力你買就好了啊,為什麼一定要我出錢呢?!」


好了好了!你們倆個都給我閉嘴,都不要吵了,吵死了!媽媽我零用錢給你太少了,都是我的錯,這樣可以了吧!


就這樣,2022年我的白色情人節就在老頭跟洋平父子倆的吵架聲中結束了,唉…。


回想起去年,多麼的甜蜜。




去年在這裡↓↓↓


2021.3.14


今天是三月十四號白色情人節,可愛的女生們有沒有收到甜蜜的糖果和巧克力呢?


男士們!今年收到巧克力的,還沒買的還來得急,趕快準備吧!


今天本來半天班,當家皇上看診看到下午,硬生生把半天看成全天,上的我頭昏腦脹。


下午五點回家吃的便當是午餐,老頭去買的,整個對時間的感覺大混亂,小憩片刻,醒來以後完全不知東西南北,幾月幾號星期幾?


就在此時,洋平送來提神醒腦,超級補眼的精緻點心!說是回送給我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我的白色情人節禮物


很可愛吧!這是用軟糖做的各種花樣的小點,今天我在上班時,老頭跟洋平去買的。這九種不同的花樣,還是洋平精挑細選了半天的傑作呢!


想要挑什麼自己選,這個厲害了吧


想要什麼花樣自己挑自己裝,這個厲害了吧!


這麼多花樣,真讓人捨不得吃啊!我減糖,今天只能吃一個,如果是大家,會先吃哪一個呢?


答案揭曉,我把「魚兒魚兒水中游」吃了!


兩條魚真捨不得吃啊


話說,白色情人節是1980年以後,商家為創造商機而發明的,本來是「キャンディを送るデー」(送糖果之日,比喻甜蜜),因為砂糖是白色的,所以成為白色情人節。(眾說紛紜)


情人節固定送的巧克力,到了白色情人節,不止巧克力、糖果、手燒餅乾、各式點心都是可以挑選的對象,這大概符合女孩們追求多樣多變多采多姿的心態吧!

(完)

大家趕快忘記杉山家爭吵不停的白色情人節,趕快去買糖果巧克力送可愛的女生吧!還來得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