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飢不擇地?我的北齊診所番外篇

(编辑过)
忙得要命的某一天,醫院掃地的阿伯一直叫叫叫,是在叫魂嗎?很不耐煩跑去醫院後面雜草林一看,哎呀,聽到的事情簡直要人命,真是…世間之大無奇不有啊⋯⋯。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美國以飛快的速度達到全民皆疫苗,正歡天喜地的大喊丟掉口罩時,日本的疫苗接種,連醫護人員都還沒打到,正在以烏龜的速度進行中。(2021.5初發表時的情況)


五月疫苗的預約開始,網路預約系統被擠爆,連我的小診所也被想預約的人們團團包圍,當天的盛況,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們診所正在進行跳樓大拍賣。


就在櫃台被看診的病患、預約的人們、還有一些看人排隊就排隊的,不知是什麼人的人擠得水洩不通,櫃台忙得不可開交時,事務的老姐姐像發生什麼大事一樣匆匆忙忙跑來,

「小杉!掃地的阿伯說要找妳!」


掃地的阿伯要找我?找我幹嘛?現在忙得要命呢!我大手一揮,完全沒有要去找阿伯的意思。老姐姐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唉呀,反正杉山妳去一下就是了啦!阿伯說有事要問妳啦!」


「什麼事啦?」我已經有點不耐煩。


老姐姐說,「就掃地的阿伯說,有小孩在醫院停車場後面的雜草林裡玩⋯⋯。」


有小孩在醫院後面雜草林裡玩?叫阿伯把他們趕走啊!找我要幹嘛?我又不是牧羊犬!


老姐姐一直推一直推,「反正小杉妳去就對了啦!」


滿臉疑惑跑去後面雜草林,見到掃地的阿伯,「小孩?什麼小孩?在哪裡?」我劈頭就問。


掃地的阿伯手裡拿著透明塑膠袋,在我面前晃啊晃,裡面好像有一些塑膠袋狀的東西,

「最近常在後面雜草林裡撿到這個…」


「這啥?」我真的不懂耶!小孩到底在哪裏?


阿伯ㄧ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瞪大了眼睛,

「妳不知道這啥?這、保・險・套啊!」


不是說有什麼小孩嗎?現在是什麼情況?我真的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原來,掃地的阿伯最近常在醫院停車場後方的雜草林裡撿到保險套,想問我該怎麼處理。


我是付阿伯你掃地錢的會計是沒錯啊,但我沒管那麼寬,管到後院林子裡啊!我忙得要命,聽到是這種鳥事,在心裡大聲回他一句,「又不是我弄的,你找我幹嘛啊!」


但身為上司不能這樣,壓抑住我內心的吶喊,雖然我長得小孩樣,但這東西還是知道的好嗎!阿伯你那是什麼表情?!

我裝鎮靜大人樣,

「這個我當然知道是什麼啊,院長知道嗎?阿伯你去買鍊子,全部所有大小進出口全部上鏈,不准那些「小孩」再進來了!」


我跑回樻台,埋怨老姐姐一番,「妳說話怎麼這麼曖昧啊!保險套就保險套,有什麼不好講的啊?妳說小孩,我還以為幼稚園那麼小!」

我故意很誇張比了一個在我膝蓋的高度。


老姐姐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人,笑得花枝亂顫,說不好意思講那個字!保險套就保險套,有什麼不好講的啊!害我在掃地的阿伯面前出糗。真的是隔代不能溝通啊!


不過,現在的年輕人真奇怪,後面雜草林都是蚊子蟲ㄧ大堆有什麼好的啊,我還是ㄧ邊工作一邊唸唸唸,老姐姐還是很害羞地在那裡笑笑笑。

「本來就是啊,有什麼好笑的啊!」我是很正經在抱怨的,老姐姐妳不要那麼神經,忍不住打她兩下。


不過,這已經影響到醫院周遭環境安全,不是戴著有色眼鏡在那裡笑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如果全部出入口全部上鏈以後,還撿到的話,我打算去報警,請警察加強巡邏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做這樣的事,真是太恐怖了!

鄉下地方都有井,雖然現在都上蓋沒在使用了,但要打開,加裝電動汲水器,還是可以用的。

我其實很想告訴這些肇事者,我換制服時後面鐵櫃都會啊地一聲自己打開,這種地方人晚上也趕敢來,天下怪事無奇不有,真是開了我的眼界!什麼叫做色膽包天?

(完)

鄉下地方都有井

2021.5探路客

2021.10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