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新的一年說一個有關誕生的故事〜天使寶寶降臨篇

(编辑过)
因為這個孩子,氣得皺紋、惱得白髮,我的青春美少女姿態有一天開始不知道跑哪裡去?有一天望著鏡子,突然發現,眼前這位太太是誰啊?自己都不認識。但你問我,後悔嗎?不會!這個孩子是我的生命,我的寶,我這一輩子永遠不會後悔帶他來到這個世間……。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Photo by insung yoon on Unsplash


也許是現代人營養太好了、煩惱太多了、

壓力太大了、年齡太老了,


「不孕治療」這4個字真的不是什麼新奇事。


曾經何時,生孩子這種事,也需要「治療」。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說,我有荷爾蒙不平衡的疾病,間接影響到生育機能。


年輕美少女(大過年的說說渾話沒有關係哈)如我看著鏡子,左看右看鏡子倒過來看,怎麼看120%都是女的,絲毫不覺得我跟這疾病會有什麼關聯?


我還記得那位醫生說,「本來每個人體質就不一樣,沒有所謂每月才是正常這回事。只要妳覺得可以接受,就沒有問題啊!」


醫生你現在的意思是說,我是自然而然「很正常」的就和我的小天使說再見了?


這是什麼似是而非的理論?聽來有理,但醫生你・是・騙・我・沒・有・讀・過・醫學院嗎?


後來我對這西醫敬謝不敏。開始嘗試中醫,從身體的根本開始做起。我不吃冰、不喝冰水、不喝冷飲,所有違反自然法則的東西我都禁口。


我這個人決定的事情,就是想要做到底做到滿,就算是自我滿足的世界。


結果,38度的烈陽下,我在呼呼地吹著滾燙的熱咖啡。大家在吃剉冰,我在喝水。我不吃加工品、臘肉、香腸、色素通通列為拒絕往來戶。


就算我大口大口喝著植物性荷爾蒙代名詞的豆漿。喝到血液裡流的好像變成豆漿,也沒有任何改善的感覺。


我吃中藥吃到喉頭好像可以吐出一塊黃耆。


回想起來,我吃了兩年的中藥。每個月去拿藥然後寄來日本給我,變成我家人每月的功課。後來我說,我不要吃了別拿了吧。我爸好像少了件事做,好像還有點失落感。


後來,我在日本上網查到一位不孕症名醫。


那小小的診所擠滿了人,裡面坐著的、外面站著的,少說也有百位。


不孕求子大作戰!


首先,要一大早7點半就要出現在診所外面排隊,這樣才有機會拿到號碼牌。我還記得我一大清早就去,拿到80幾號號碼牌。等到8點半診所開門,不到15分鐘,全天的號碼牌就全部被拿完了(發行數150人?)


拿到號碼牌後才是無盡等待的開始。


到了中午也沒輪到我的跡象,要先去吃點東西,下午再繼續回來等待。這種情況好幾次以後,我都在想下次要不要自己帶便當來了。在診所野餐的女人?


通常都是我看完診結完帳都下午4點了。


從早上6點半出門到下午5點半到家。我好像去那家診所上了一天班。


從基本體溫測量開始,抽血檢查、卵管造影、超音波……。一系列的檢查。

第三次看診時吧,醫生告訴我,是輸卵管過細,還是沾黏?太久遠以前的事、我有點記不得了。


原因不明,天生體質的關係。


難怪,我從來都沒中獎過,我以前以為上天特別眷顧我,結婚以後才發現,我被上天遺忘了,祂最不眷顧的就是我。


水管不通,當然喝不到水。嗯……原來如此。


(同時男方的檢查也要同時進行,不過男方的檢查通常只要提出檢體就可以了,男方檢體,保險不適用需自費。)


做了一個小小的手術,當天來回不需住院,檢查、手術全部健保給付。


當然,人工受孕、抗精檢查(有人的體質會排斥殺死精子)等是保險不給付的,如果有這方面疑難雜症的朋友,一定要先查好保險可給付的內容。


當然手術完了以後不是就一勞永逸了,還要按時回診,固定時間拿排卵藥。


本來就會排卵,為什麼還要吃排卵藥?這是因為吃排卵藥除了增進排卵之外,它還能促進排出較優質的卵,提高成功的機會。


醫生是這麼說的。


大概拿了半年左右的藥,我家天使寶寶就來找我了。


我還記得我那幾次在診所裡無盡的等待,包包裡裝的是歷史雜誌,那期的主題是ー


「坂本龍馬之死、談近江屋暗殺事件」。


我明明就是來求「生」,然後在看「坂本龍馬之死」。


我真的就在求子心切的女人堆中,埋首啃讀這本書。


後來誕生的我的兒子,居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坂本龍馬迷。


(除了書架上有幾本龍馬的書以外、我從來沒有告訴他過龍馬的事情。)


這個就叫做,一切冥冥之中自有註定。

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


費盡千辛萬苦才來與我相認的小天使,我的寶貝兒子,後來常常奇言怪語,奇行怪狀,把學校老師跟我整得七暈八素,還被帶到特殊教育班級差點救不回來,那時真是哭壞我的神經,惱到我一夕之間老了好幾十歲。


(我腦傷筋的寶貝兒子,請見「他不壞,他是我兒子」一文)


要是沒這個孩子,我和老頭兩人甜蜜世界,要上哪就上哪,要買什麼就買什麼,要吃什麼大餐到處都有,該是如何的天堂美好啊!


因為這個孩子,氣得皺紋、惱得白髮,我的青春美少女姿態有一天開始不知道跑哪裡去?有一天望著鏡子,突然發現,眼前這位太太是誰啊?自己都不認識。


但你問我,後悔嗎?不會!這個孩子是我的生命,我的寶,我這一輩子永遠不會後悔帶他來到這個世間。


祝願每個人在年終都與愛的家人一起度過、並一起迎接2022年幸福的開始。

新年快樂🎆

2021.10發於痞客邦

2021.1發於探路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