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我的北齊診所 小姐 我要掛號

(编辑过)
拿超市集點卡當掛號證來醫院掛號的人?體溫38度要打流感疫苗的人?下午四點五十五分打電話來要整家醫院等他的人?拍完x光胸罩留在原地的人??我的診所,什麼人都有,歡迎光臨,我的北齊診所……。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今天要來說些職場有趣的事情。要不大家會以為我在什麼暗黑地獄裡修行呢。


同樣一個環境、只要改變心態、改變想法。例行公事在眼裡也會變得有意思。生活裡的樂子是要自己找的喔。


小姐。我也要掛號!

之一 掛號證和健保卡


通常我們事務不會一直坐在櫃檯、有時接電話、有時接包裹、有時去替病人預約檢查時間。這時、櫃檯上的透明塑膠小盒就顯得十分好用。


我們請病人把掛號證和健保卡放在小盒裡、我們回櫃檯時再一一拿出來確認。


去收這些病人的掛號證和健保卡時、總是會出現幾個奇葩。


「高木桑〜你的掛號證呢?」我扯著嗓門大叫。

高木桑慌張地跑過來、「我放進去(盒子)了啊!」

嗯…………。

「高木桑、你這張是超市集點卡……。」

高木桑一聽滿臉通紅、趕忙翻出他的錢包、「唉呀、不好意思、我找找……。」


只見他的錢包了塞滿了各家醫院診所的掛號證幾十張、就是沒有我們家的。


我忍不住提點他、「我們家掛號證是黃色的、長這樣(拿一張別人的範本給他看)。」


結果他遍尋不著、明明皮包裡有數十張其它院所掛號證的人、你確定今天真的是要看我們家嗎?有沒有跑錯醫療院所啊?


透明塑膠小盒裡除了會出現超市集點卡以外、汽車駕照、信用卡、別家院所的掛號證、過期的健保卡、別人的健保卡、什麼你想得到的卡片都有。


剛開始覺得好笑、後來見怪不怪、都笑不出來了。

上次還收到一張婚姻介紹所的會員卡。

我知道我們這鄉下結婚不易、但我結婚了、不需要、謝謝!

~~~~~~~~~~~~~~~~~~~~~~~~~~~~~~~~~~


之二  流感疫苗


流感的季節又到了、院內擠滿了打流感疫苗的人。

有位老先生的流感疫苗問診單一傳過來、一看令人大吃一驚、尤其現在又是新冠流行的時節。

「阿伯啊、你體溫38.6度、這不能打流感疫苗喔、你是不是發燒不舒服啊?不能進來院所喔!」我說。

老先生一聽比我還驚訝、「我沒有發燒啊!」

原來他把36.8度寫成38.6度。他把自己推到了現在最忌諱的風口浪尖上。

相對於這種好像已經得到流感的超高體溫、有人的體溫低的嚇人。

這次這一位在體溫欄上寫著(33.6度)。

我這次學聰明了。「請問是不是36.3度寫成33.6度了呢?」

這位仁兄很鎮定、「沒有沒有、我平常就是這種體溫。」

這這這…確定身體安康無恙嗎?

問診單上各種奇妙的寫法都有。

有人在接種日期上寫、1958年6月10號、嗯…這是回到未來的打法嗎?

有人在接種者署名處、簽著別人的名字、請問到底是誰要打?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這個時侯不要拿出來用好嗎?

~~~~~~~~~~~~~~~~~~~~~~~~~~~~~~~~~~


之三  神奇的掛號者


下午四點五十五分。

再過五分鍾掛號時間就結束時、接到病人打來的電話。

「我今天腹痛要去看診、但是腳痛、5點以前走不到呢、5點半再去掛號可以嗎?」病人聲音ㄧ副可憐兮兮的樣子。


(這人腹痛、要是5點半來醫生說要打點滴、不就要搞到晚上八九點、明知道腹痛、明知道腳痛、為什麼不早點出發呢?)我心裡嘀咕著。


請示院長後、院長居然說ok。抱著晚上在診所吃泡麵的覺悟、我把這消息轉答給這位「因爲腳痛趕不上掛號時間的腹痛病人」。


結果這位「因爲腳痛趕不上掛號時間的腹痛病人」居然說、「唉呀、太好了、感謝感謝!我現在馬上跑去!」(いま、直ぐダッシュで行きます!)

你不是腳痛嗎?還可以跑??(日文ダッシュ是疾力奔跑的意思)


我跟院長報告、「剛剛打電話來說腳痛掛號來不及的病人、他說他現在要馬上跑來!」


未免太常識外、我都說不出口、越講越想笑。


結果這些人只是為了達到自我目的、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話罷了。


他「跑」來後、我ㄧ點都不覺得他的腳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也許…、他假裝跛腳ㄧ下會比較好。

~~~~~~~~~~~~~~~~~~~~~~~~~~~~~~~~~~


之四  堅持絕對不等的1號號碼牌病人


一大早開門一位阿嬤就拔得頭籌、搶到今天的頭香、1號號碼牌。

只見阿嬤把她的掛號證健保卡放在「拿藥」的盒子裡。

「阿嬤!妳是1號耶、妳今天只要拿藥嗎?」我必須確認一下。

阿嬤似乎頗為氣憤、「我上次說要看診、等了3個小時都沒輪到我!我今天不要等了!拿藥就好拿藥就好…。」

「不是啊!妳是1號耶、醫生現在在裡面等妳、妳現在走進去就可以看喔、妳確定妳只要拿藥?」我跟她解釋、今天不用等。

她非常確定、「我今天就是來拿藥的!我上次等了3小時後、下定了決心、不・等・了!下次ㄧ定只要拿藥就好……!」

阿嬤的決心如山高比海深、非常非常確定。

………。既然阿嬤這麼堅決。

我懷疑她到底知不知道1號號碼牌的意義。她好像滿腦子只有「今天只要拿藥」這件事情。

二號病人非常開心的越過她、走進診療間了。

我真想從她後面ㄧ把把她推進診療室。有時後、老人的堅持、真是一件不可解的事情啊!

~~~~~~~~~~~~~~~~~~~~~~~~~~~~~~~~~~


之五 火辣胸罩事件


一大早、護士B就拎著一件紅橙橙火辣辣的胸罩、跑來事務室、「這是誰的啊?放在X光室?」

我們做事務的沒事把胸罩放在X光室幹嘛?問這是什麼問題?!

大家一臉困惑、你看我我看你。

「昨天當班的A還沒來、你們查查是誰的吧!」護士B把那件胸罩就這樣赤裸裸的下架在事務電腦桌旁。

我看了一眼那件胸罩、赤紅紅就算了、還摟空兼雕花、是那種會讓人臉紅心跳的那種。

我心中的笑神已經爆到最高點。

老姐姐也被我惹笑了、「杉山!妳笑什麼啦、妳不是要查嗎?快點查啦…!」

她自己還不是在笑、好好好…我查就是了。

根據調查、昨天照胸部X光的女病患只有兩位、一位是年過八旬的老人、另一位是40歲左右的女性。

「這麼紅、不會是那個八十歲的吧!」我說。

老姐姐說、「可是昨天另一個40歲的某某桑、胸部有這麼大嗎?」

我又看了一眼那件胸罩、的確size不小。

嗯…「可是昨天就只有這兩個人而已啊!」

我和老姐姐互看一眼、異口同聲、「不・會・吧⋯⋯」

是男病人穿來的話、那根本就找不到了啦!

後來、老姐姐致電那位40歲的女性、她本人不在、她的老父親接的。

「您的女兒昨天來拍胸部X光、「好像」把胸罩忘記在醫院裡了……。」

老姐姐一邊講電話、我一直在旁邊笑的彎腰。

老姐姐一直對我揮手示意、去!去旁邊!不要再笑了!因為我看她也快要忍不住要笑決堤了。

那老父親想必超尷尬的、我光想像他女兒下班回家、老父親要如何開口請女兒來拿胸罩、光想像我就可以在地上打滾兩圈。

後來證實、那件臉紅心跳的胸罩是40歲女性病人的。

是什麼樣的神經、拍完X光後可以沒穿就回去了?不會覺得很涼嗎?

〜〜〜〜〜〜〜〜〜〜〜〜〜〜〜〜〜〜〜

當然這麼多年來、還有之六之七之八……。ㄧ大堆講不完、真的ㄧ樣米養百種人、真的奇奇怪怪的人很多啊…。

最後、就像小學時寫作文ㄧ樣、不管寫什麼、結尾時都ㄧ定要大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我也要說、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沒事不上醫院、上了醫院記得要把胸罩穿回家。

(完)

2020.12.16發表於探路客

2021.10發表於痞客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