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妳在他鄉

(编辑过)
你,想念小時候的自己嗎?我,很想再見她一次…。我想告訴她,我好想她。雖然我清楚明白的知道,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https://m.youtube.com/watch?v=dsuVae9mX-k


曾經,我也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孩子,鼓著圓圓紅紅的腮幫子,可愛的笑著;白白胖胖的粉藕手蓮藕腳,歡喜地跑著 … …。


我遠遠地看著這個天真無邪的小時候的我,也被她可愛的黃花裙子惹得心情大好,也被她金鈴般細細碎碎的笑聲惹得笑了。我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笑了。


突然間,穿著黃花裙子的小小的我,停下了腳步,回頭望著我,滿臉的笑消失了,她對著我說話,我永遠忘不了她細細紅紅的唇說了什麼。她用她呢呢軟軟的童音說,「妳・過・得・好・嗎?」


霎那間小女孩變成靜止畫,只剩下她軟軟的童音一直在我耳邊迴繞,整個時空扭曲,畫面不斷切換且旋轉,我好像被雷劈中一樣,整個人被釘在原處。「我……過・得・好・嗎?」全部只剩下我自己心裡的聲音。


突然耳邊響起小女孩的歌聲,

「細細回憶,妳的影像,彷彿見妳,離去模樣,紅著雙眼,任淚遊蕩,如今各一方……。」


我不知不覺跟著唱了起來,


「妳…妳…在他鄉,是否無恙,時光久遠,念妳如常……。」唱到一半,我突然哽咽,豆大的眼淚一直滾下來。


我一直很愛哭,小時候的我也許拎著黃裙子在旁邊笑。


這個無憂的孩子,有沒有想過長大以後的她,現在是在做什麼呢?


長大後的她,飄洋過海到了異鄉,剛開始面對一大群語言不同,思想迥異的外人,生生卻卻唯唯懦懦,本來常常躲在公司的樓梯間,但後來經歷了很多很多很多…事情以後,現在是阿長了。


也許她會問我,做阿長好嗎?我會告訴她,如果可以,我希望她做自己,不要做阿長。


不管我現在變得如何,變成自己都不認識的樣子,我心裡永遠替她保留一個位置,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忘了她。或者說,我很害怕我會忘了她。


我希望再過不久,我能很帥氣的跟新人扔下一句,「從今天開始,你就是事務長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我要去放浪天涯了。


我想去找她。


那個曾經在台灣的小女孩我,現在是不是也在另一個時空等我回去呢?


你,想念小時候的自己嗎?

我,很想再見她一次…。


我想告訴她,我好想她。雖然我清楚明白的知道,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あき、我也很想妳,我想念妳,想念妳的咖啡,想念妳在的台灣。也許妳覺得困擾,也許覺得不困擾,我找不到那個黃衣小女孩,妳就讓我這個漂流的浮萍想著吧,這樣浮萍才會找到紮根的方向。


我不說「再見」,因為,我還想再見到妳。答應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找妳的。我一定,讓妳重新回到我的心裡。小時候的我,妳一定要,等我回來。


你在他鄉,你・過・得・好・嗎?

(完)

照片取自網路



https://m.youtube.com/watch?v=c6CEBtKSYTs


小時候的我,最喜歡小剛的歌,我點一首小剛(現在是周傳雄老師)的歌,送給她聽。

2021.8.10發表於探路客

2021.11.15發表於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