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我的魔女之路

懶惰的魔女,有一天又想了一個懶招,既然又要喝青汁,又要喝咖啡,那不如一杯到底不是更快嗎?於是,我自製青汁黑咖啡,顏色呢,就是黑咖啡加草綠色,嗯…很像肚子不太舒服時的顏色,看起來賣像是很差啊,但我連青汁粉末都直接口服了,還有什麼更可怕的嗎?二話不說,一飲而下,不是我在誇張,瞬間差點像那噴水池一樣噴的老遠,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噁・心・的・東・西!!!


著者  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穿著黑色斗篷戴著巫女帽的尖垮鼻子老魔女,總是對著滾燙冒泡的大鍋口中唸唸有詞,


「蜥蜴的尾巴、獨角獸的角、火龍的鱗片、麒麟的唾液、靈芝的手、海龍王的珍珠、美人魚的頭髮……」


只見一樣樣聽也沒聽過的珍奇寶物,一個個被扔進冒著各種奇幻顏色泡沫的大鍋,伴著老魔女喃喃的咒語,彷彿注入大鍋魔力的迴旋與攪拌,一陣爆炸似的大煙霧後,魔女手上出現了各種繽紛顏色的藥瓶。老魔女將泛著詭異綠光的藥瓶一飲而盡,瞬間金光閃閃,變成了美麗動人的公主……。

魔女搗藥圖,照片取自網路

這樣一個中古騎士時代,魔女搗藥做出讓人紅顏有駐神藥的童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是我從小到大的憧憬和無法忘懷的夢想,也許是我的基因裡流著秦始皇和徐福的血液,也或許是從小就對製藥非常有興趣吧!


長大以後,寫論文的時候,還想要寫有關「日本的保健醫藥品歷史與發展」,但被當時的指導老師叱之以鼻,當時的老師說,保健食品與醫藥品的範圍太多太廣了,而且大眾服用心理等太複雜,題目太大且有廣告之嫌,我的論文提案馬上被丟到垃圾桶。


但我從來沒有忘記童話故事裡面的那個魔女。我身體裡的魔女在我心裡蠢蠢欲動。


有一天,我看到一家中醫診所門口貼著手寫的招募打工的告示,我就真的一個人走進去了,然後,打藥解藥仔,還真的被我學到一些皮毛,又一個人走了出來。


又有一天,網路上一家貿易公司在徵人,專門在賣藥的,我又ㄧ個人走進去,賣藥打單,還真被我摸到一點醫藥品的世界,然後又跑出來一路衝到日本。


現在,眾所皆知,我在一家小小診所當醫療事務員。在窗口遞給每個人充滿希望的,各種顏色大小的小藥丸,希望大家藥到病除。


那我的魔女夢做完了嗎?沒有沒有,才正要開始……。


我不太會煮飯,也不太喜歡煮飯,唯獨對各種養生健康食品情有獨鍾,我做過紫蘇梅子、蒜頭高粱酒、梅酒、醋醃生洋蔥、醋醃葡萄乾、醋醃紅蘿蔔、水果碳酸水、黑蒜頭……,種類繁多,族繁不及備載。


我好像神農氏在嚐百草,身體力行,用身體和時間想找到魔女的答案。要是有人說,吃什麼什麼可以百病皆除,美麗ㄧ生,那我真的什麼都敢吃啊!


當然,魔女也會失敗,醋醃生洋蔥,那真不是人在吃的,需要捏著鼻子不能咀嚼直接大口生吞,一咬可能會昏厥;蒜頭高粱酒,直接喝應該會先臭死然後被嗆死……,在我這個假神農氏嘔吐昏倒好幾次以後,終於找到一味好料,在此推薦給大家,簡單好做,風味也不錯的ー檸檬醋。


檸檬,明朝藥學家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中記載檸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能。檸檬果汁,性味苦、溫、無毒。《陸川本草》說檸檬果實、皮汁等具有疏滯、健胃、止痛、治郁滯腹痛不思飲食」等效能。現代醫學認為檸檬是預防心血管病的藥食。

檸檬醋的功效,取自網路


檸檬醋的做法很簡單,檸檬洗淨切片,放入乾淨的玻璃瓶內,加入適量糖,再把醋倒滿即可。不要問我份量,因為我都隨性隨便亂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檸檬醋的作法。

材料,檸檬,醋和糖


糖的種類可依照喜好選擇如蜂蜜、白糖、紅糖…等。醋也是種類繁多,黑醋、白醋、蘋果醋等,每次都用不同種類的的糖和醋,風味就會有所不同,也是一種小小的樂趣。

檸檬切片加糖加入滿滿的醋即可


檸檬加上醋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防止高血壓、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預防疲勞、改善便秘、美肌已經預防骨質疏鬆症。


我都每天倒幾湯匙的份量到碳酸水裡面,這瓶檸檬碳酸水就是我一天的水分補給來源。到了冬天,想喝熱呼呼的,我就在保溫瓶裡裝熱紅茶,溫熱一半,水溫不要太高,再加幾匙檸檬醋進去,就是好喝的檸檬紅茶。

成品,放兩個禮拜可飲


比起馬上被我打到冷宮的醋醃生洋蔥,這個檸檬醋。我喝很多年了,有沒有真的變成魔女不知道,但每年健檢數值正常,皮膚也不黑是真的。不難喝又可搭配各種飲料,是能夠長久持續的關鍵。


除了檸檬醋以外,魔女需要很多傢俬,我還有青汁、膠原蛋白粉末、薏苡仁粉末、菇類萃取液…,有一天,我覺得這些東西要分開吃,真是太麻煩了,所以自己發明了混合服用法,就是把青汁、薏苡仁、膠原蛋白、臭臭的香菇汁…全部給它混在一起,像在吃中藥一樣,全部倒到嘴裡,配水全部吞到肚子裡,這樣真是方便的很,一舉數得。只是,喝水的時候,千萬不要思考,否則應該會噴出來。


懶惰的魔女,有一天又想了一個懶招,既然又要喝青汁,又要喝咖啡,那不如一杯到底不是更快嗎?於是,我自製青汁黑咖啡,顏色呢,就是黑咖啡加草綠色,嗯…很像肚子不太舒服時的顏色,看起來賣像是很差啊,但我連青汁粉末都直接口服了,還有什麼更可怕的嗎?二話不說,一飲而下,不是我在誇張,瞬間差點像那噴水池一樣噴的老遠,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噁・心・的・東・西!!!🤮


世界上最噁心的東西就是,青汁咖啡


魔女目前為止的亂調亂加之最失敗,噁到我懷開始懷疑想當魔女的目的,世界上居然有這麼難喝的東西!青汁咖啡,天下食之大忌,千萬不要嘗試。


青汁是青汁,咖啡是咖啡,套一句樹懶妹的名言,請不要亂玩食物。🤣


就算吃到像青汁咖啡這麼令人噁吐的東西,我還是繼續在研究調製新品呢!大家對於健康養生,美容駐顏,有沒有什麼花招呢?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喔!


大家為了健康與美麗,一起來走魔女之路吧!

(完)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