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濃郁香氛的夏日花季

。我鄭重介紹,這是我今年種的百合三仙子,「桃紅娃娃」、「金黃夏日」和「白雪公主」。這樣是不是浪漫多了呢?歡迎大家來賞花!

我每一年都會種鬱金香,只要在秋天將球根埋下,渡過了一個靄靄白雪的冬日後,到了春天就會有色彩繽紛滿園綻開的鬱金香。


但是去年不為為何,遍尋不著往年滿坑滿谷的鬱金香球根,難道是因為新冠的關係,沒進口嗎?還是大家宅於家中勤奮花藝,我晚了一步呢?


去年的鬱金香🌷

總之,去年秋天沒有埋下球根,就註定會有一個寂寞的春天。為了讓春天定期造訪我的花園,我今年嘗試請別的花仙子降臨。


這是原先還沒開花前的樣子,高高一束約一公尺高,大家覺得它是什麼花呢?


這張其實太明顯了,不用猜了🤣

在日本,這叫鐵砲百合,可能是花形長得很像大炮的關係吧!說真的,它還真的開得像大炮一樣大,光是花苞就超過20公分,綻開後的花心一量更超過3公分以上,每一朵每一朵都像夏日艷陽底一隻一隻繽紛熱情的陽傘一樣。


大型百合

我的手長有17.5公分


夏日艷陽下閃閃發光的金黃貴族

雖然每一個顏色都有一個名字,但日文的花名大多數都是英文翻譯過來的外來語,比方說,劍蘭,英文叫做Gladiolus,日文就直接英文原文音聲照翻,叫做グラジオラス(唸法,gu ra ji o la s)。光看日文花名,沒有「劍型的模樣」也沒有「蘭花的表象」,完全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花,一點意境也沒有。



我去年種的劍蘭

所以我就不介紹她們的日文花名了。我鄭重介紹,這是我今年種的百合三仙子,

「桃紅娃娃」、「金黃夏日」和「白雪公主」。

這樣是不是浪漫多了呢?


桃紅娃娃


金黃夏日

白雪公主


這百合三仙子,不止花形大、顏色繽紛,還香傳千里,盛開時一下車、一走近就可聞到空氣中飄著陣陣芳香,濃郁又貴氣的香氛,完全和她的高雅姿態成正比。


真開心有這麼幾位濃豔不失端莊,靜雅又有氣質的花國精靈大駕光臨寒舍。拖著疲累的身心回到家裡,走近數公尺範圍內,三位花仙子就以她美麗的姿態與美好的香氣迎接我回家,真實覺得這香氛真是世界上最好的花語,我因為擁有這些花成為一個心靈富有的人。

「桃紅娃娃」、「金黃夏日」和「白雪公主」,大家喜歡哪一位仙子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您寶貴的意見,將成為我明年種植的參考喔!

枯謝之後,百合腳底下如同大高麗菜一樣的是大型向日葵🌻她們會長到比百合還高,期待她們繼續為我的夏日花園增光添色。

真正的金黃夏日才正要來臨。

(完)

枯謝之後,百合腳底下如同大高麗菜一樣的是大型向日葵🌻她們會長到比百合還高,期待她們繼續為我的夏日花園增光添色。

同場加映

隔壁人家種的繡球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