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我家阿狗的故事

我家老頭和小孩洋平,三不五時在我的部落格文章裡跑龍套串場子,但我發現,我把一位重要主角給忘了,這下不熱熱鬧鬧的介紹她出場那還得了,那就是我家的狗姐姐,阿狗。

自從去年秋天,我踩著楓紅一腳踏入了寫作自我尋找的旅程,真實的成為一名「部落客」後,我看破職場,寫遍人生,我家老頭與洋平三不五時要來我文章裡跑龍套串場子,字裡行間,盡是生活,好不熱鬧。


但我發現,我把一位重要主角給忘了,這下不熱熱鬧鬧的介紹她出場那還得了,那就是我家的狗姐姐,阿狗。


其實阿狗有名有姓,我去旅行送她去住狗旅館的時候,登記在案是叫做「杉山✖️✖️」,阿狗是隨便人一喚就會跟人走的那種沒個性的狗,所以我想我介紹她出場,還是叫她阿狗好了。

我家的阿狗


阿狗比洋平早到杉山家報到,所以是狗姐姐。想當年我在寵物店東挑西揀,原本第一眼看上的不是阿狗,是阿狗隔壁的一隻黑色玩具牧羊犬。


當我喜滋滋的對店員說,「我要這隻黑色的!!」店員居然說,「您看上的這隻黑色玩具牧羊犬,有皮膚病……。」


店員後來在說什麼,我已經沒在聽了,好不容意、眾所期待、千挑萬選、我親愛的人生第一隻狗,居然有皮・膚・病!瞬間從小到大想像的,與狗玩耍的美麗少女畫面頓時崩潰,蕩然無存。


打起精神,眼光餘光掃到隔壁房的阿狗。剛出生的阿狗米黃色的小小身軀幾乎要和同樣色系的狗廁所和牆壁同化,完全感覺不到她的存在感。很小很小,只有一個馬克杯這麼大,第一次接觸時,我真的很怕太用力不小心掉到地上摔歪了就完了。


阿狗沒有被粗暴女我摔到地上,反而順理成章的就直接被我抱回家了,我一見鐘情的狗有皮膚病,我第一眼沒看對眼的狗,從此和我命運相繫,這大概就叫做緣分。


在洋平出生以前,我和老頭是那種會幫阿狗製作狗寫真集的「無聊份子」,啊!不是,是「愛狗人士」。小小身軀從馬克杯裡探出身來十分可愛,她是「探杯狗」。

我找不到阿狗小時侯的照片了,用這隻代替

探杯狗來杉山家不到數月,我就出門工作去了,從此留可憐的數個月不到的小奶狗每天獨守空閨,我對阿狗也是倍感抱歉,但所幸小奶狗剛開始幾乎每天白天都在睡覺,一到晚上就化身解語花,和我狗語人話心靈交流。其實阿狗她都不用說話,只要跑一跑撞到椅子腳,我就會忘卻一切煩惱開懷大笑。


其實阿狗陪我度過很多個無人理解的異鄉歲月,我對陌生環境的恐懼、周遭他人的看法、莫名其妙在意莫名,大家是不是只覺得我是一個每天只會吃喝拉撒睡的外國人?在這樣一段自我懷疑,自己不知所措,徬徨孤獨的時間裡,陪伴我的就是阿狗。


後來,眾所皆知的洋平出生了,阿狗順理成章升級成為狗大姐。

小人抱小狗,我看阿狗被小小孩抱的快要嚇死了

洋平一歲左右時還會作勢像要騎馬般的騎阿狗玩,但人類的小孩實在長的太快了(阿狗的心聲),自從洋平上了小學以後,騎馬的變成阿狗,洋平變成名副其實的「人力車」。狗騎人,真有趣,反正他們倆個都覺得樂在其中就好。


阿狗騎人力車

這樣一隻可愛的小狗,就在聽女主人發不完的牢騷下度過了十幾個寒暑,去年阿狗生了一場重病,被獸醫師宣告已經來日無多,看著我們婆娑的眼淚,獸醫師一直強調已經是「老犬」,自然法則不要太難過。


曾幾何時,我們家可可愛愛的狗變成「老犬」了?這「老犬」一字我還聽得真不習慣,什麼時候在我們都沒發現的時候,阿狗老了,阿狗身體不好了,阿狗眼睛濁了,但即便如此,阿狗還是一如往常,每天開心的搖尾巴仿彿三年不見般地迎接明明早上才見過的主人,。她的單純和善意,總是安慰著我、老頭和洋平,在外奔波一天的疲累心靈。


阿狗去年歷經開膛剖腹的大手術,上天保佑,從大病中走一遭歸來,現在生龍活虎的在我們腳邊跳啊跳啊,跟十幾年前第一天來家裡時都一樣。


這位狗成員是杉山家的一份子,希望她永遠健健康康,沒有病痛,一直和我們在一起。


以後應該也要安排阿狗三不五時出來文章裡客串一下…。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