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定居日本,寫寫散文和生活所聞,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

在日本的生活小事

我拿出手機開始寫文打字,百無聊賴的老頭跟我搭話,「欸, 我發現妳最近比較瘦呢!」「真的嗎?」我立刻放下手機,滿臉粉紅小花的看著他….。

今天放假,好久不見的星期六放假,終於我嚐到了許久未有的連續假期的甜蜜滋味。


我說,去游泳學校看洋平游泳吧!每個禮拜總是老頭殷勤接送洋平去游泳學校,難得這個禮拜六我在家,我很想看看洋平最近泳技如何。


一到了游泳學校,游泳池在一樓,家長們是在二樓透過玻璃窗觀望。一大堆孩子大家都穿著一樣款式顏色的泳衣泳褲,像在下水餃一樣,擠得泳池水洩不通。


我問,「洋平在哪呢?」我想每個禮拜都來看的老頭一定熟門熟路了。


老頭指著一個手長腳長,身形和洋平相似的男孩子說,「在那裡,洋平每次都是屁股先上岸的!(厲害了吧!)」似乎非常了解頗為自豪。


我看著老頭指著的那個屁股先上岸孩子,越看越奇怪,「不是吧!洋平應該是池畔站著的那個吧!」


老頭被我一說,看了一眼他一直在追蹤的孩子,又看了一眼站在池畔的洋平,似乎也發現蹊蹺,「唉呀!真的耶!」


真你的大頭鬼啦,你……來看你兒子游泳那麼久,結果都在看別人的孩子喔!我很想從頭給他揮下去。


老頭還在狡辯,「不是啊!那裡面每個都穿一樣,又那麼遠,每個看起來都長得很像啊⋯。」


嗯…自己眼睛歪,還說說桌子斜。我半年沒來游泳學校了,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個啊。算了算了,看在老頭視差很嚴重的份上。


(老頭有很嚴重的視差,就是一隻眼睛1.0,另一隻只有0.1)


這讓我想起,數年前幼稚園運動會的慘事。日本的幼稚園運動會的搶位是很激烈的,嚴重的昨天晚上就在幼稚園門口排隊的也有。我家雖然沒有熱烈到那種地步,但老頭一早六點就去佔位,我六點就開始做卡通便當,搖旗吶喊加全天候V8伺候,一整天下來兩大一小都累歪了。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欣賞戰利品的時間,趕快打開V8想看一下我兒的英姿,結果,影像裡洋平總是在螢幕的邊邊角角晃,還時常跑出螢幕,「洋平呢?」我很納悶。


老頭這才發現,他幾乎追蹤了半天的男孩是個長得很像洋平,別人家的孩子。


我連白眼都不想給他了,「……………。」只有無言這種反應。


思緒拉回游泳學校,我拿出手機開始寫文打字,百無聊賴的老頭跟我搭話,「欸, 我發現妳最近比較瘦呢!」


「真的嗎?」我立刻放下手機,滿臉粉紅小花的看著他。


老頭說,「真的啊!我昨天看妳的背影,覺得腿有比較細耶!」


昨天嗎?我昨天穿長裙,老頭你是有透視眼可以看到裙底風光嗎?到底是看到誰?一雙眼睛到底都在看哪裏?聽得我滿臉問號。


這就是我家的,不是在拍別人的小孩,就是在連自己的老婆都認不出來的老頭。


話說,洋平幼稚園的時候,我常常請他幫忙解開我糾纏成一團的項鍊。每次要出門時拿出項鍊要戴,就發現糾纏成一團,手忙腳亂之虞,就會把它丟給洋平,讓他當智慧環在解,結果洋平解開過一次,被我這母親大讚是天才兒童以後,就跑來問我,還有沒有打結的項鍊可以解?


有一天,小洋平在那裡裁紙,不曉得在做什麼,沒過一會兒,就聽到他在那裡大喊,「媽〜!快來,你看!以後你的項鍊就不會打結了!」

巧克力鐵盒

原來他在吃完的巧克力鐵盒裡,交叉組合了幾片紙片,把它變身成為一個小小的首飾收納盒。


雖然洋平的手工蠻粗的,他的黏膠雙面膠帶常常會黏到我的項鍊,但這個珠寶盒是我的寶貝,每天必開的愛用品。

洋平手工做首飾盒

最近,洋平又有新發明了。這次是和老頭一起做了一台手工轉轉樂機。我想,洋平大概會裝鑰匙圈、手機吊飾等小玩意兒給朋友玩吧!


沒想到……。


「媽〜!我幫你做了新的首飾箱了!」


「媽!你每天上班以前都要來這裡轉一顆,決定要戴哪一條喔!」

洋平手製首飾轉轉樂

哈哈哈哈,這小孩的創意真是太有意思了。我每天轉得不亦樂乎。


就算轉到不喜歡的,只要撒嬌一下,「唉呀!我今天穿紅的,轉到這個粉紅的,這樣很聳耶!」


轉轉樂的主人洋平就會非常大方的說,「沒問題,可以再轉一次!」


小孩的創意無限,這兩個都是我的寶貝。

轉轉樂背面畫著暴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