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JoannaBlue博客:#凡尔赛宫轶事# 公主的庄园

1781年,路易十六为妹妹伊丽莎白买下了蒙特勒伊庄园作为她在宫外的私人居所,从那之后,公主的主要时间都花在了这里

  伊丽莎白首先给了她老师一间房,并委托他代为管理庄园。怀着做一个有用的人的慷慨愿望,她立即熟悉了她土地上的农民家庭的名字、情况,尽可能地发挥她的慈善情怀。

  公主从瑞士引进了奶牛,但挤的牛奶不是用来卖的,而是留给一出生就失去母亲的婴儿,她收养了所有孤儿,一旦孩子生病她就会立刻赶来照看。

  公主所有的王室津贴都花在了救济农民身上,在寒冬让百姓颗粒无收时,公主的救济款加倍,甚至为此举债。

  有几次,她拒绝为自己购买新家具,而要把“我的钱来支持更多不幸的人”。有一天,一个商人来向她提供一个时下流行的壁炉装饰品,价格是四百法郎,公主拒绝了,“用四百法郎我可以救助两个小家庭了”

  评论:

  JoannaBlue:因拒绝离开哥哥一家,伊丽莎白在1794年也被处死

  橘子头上小叶子:上了断头台。她还想救安托瓦内特,说:“他们会把我当成她的!”

  螺镜:公主想救安托瓦内特但是失败了,于是拒绝离开哥哥一家,一起上了断头台

  备注:如果我打分,当然是给公主100分。但是,公主一个人救不了那么多人。这个社会制度会产生很多不幸的人。就象港剧里一句台词:“你救她怎么不救我?”(一个被毁掉一生的女人质问当时在场的人)而且在《辛德勒名单》真实故事里,很多人抱怨“我没能上那个名单,为什么?”没上名单的人要么死了,要么非常惊险地残留一条贱命。

  马克思与恩格斯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其它的资本主义学者只是试图缓和这个问题,而不是解决。我们看到的欧美社会一直在攻击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制度以及理论,好象穷人就只能忍受,等待富人的挑选与榨干一样。富人拥有现世所有享乐之物,而穷人只能梦想死后上天堂,但那天堂或许是个骗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