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天涯历知幸博客:韩国最大的贫民窟——九龙村(及讨论)

江南区是韩国著名的富人区,但是,紧靠着江南区,还真就是韩国最大的贫民窟——九龙村……

  估计看到这边,有朋友会说?这不就是城中村吗?咋能说人家是贫民窟呢?

  不不不,我分别见过北京/深圳/上海/南京的城中村,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但这些城市的城中村,无论再怎么违建,那也是砖瓦结构、通水通电、能安空调能洗澡,还能上厕所,就是环境不太好…但是,这个九龙村吧……大家有没有看过印度贫民窟?也就比那个稍微好一点,建筑材料全部是用石棉布(?)、废弃的木板(?)、以及各种我叫不出来的废弃材料搭出来的(对,你没看错,是搭出来的)……最让我感觉那啥的事,这个九龙村和江南区,也就隔了一条街……就……嗯……

  以下评论:

  等等等等一个秋:以前看印度博主写的说印度高种姓有钱人的乐子之一就是从阳台看贫民窟……甚至有一句类似“每天看着贫民窟吃饭可以多吃半碗”的俗语

  地狱特快专列:富人区与贫民窟贴得这么近,绝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富人区的富人需要贫民窟里的穷人给他们打工。除味的办法有很多,可这么就近解决用工需求的办法却不多了。

  白色的下雪天:看过一个电影还是啥忘了,就是讲韩国要办奥运会,为了市容就把流浪汉,贫民窟的人全都抓走集中关在一起!

  春丽物昭苏:请回答1998?好像有一个剧情因为要办汉城奥运会就把穷人赶走

  归根结底还是美化富人的(你看他们里面年轻英俊多金深情的还是会爱上穷人呀)

  Molly小耗:而且国内城中村其实挺繁华的,我以前西安读书很爱逛城中村,东西比较便宜

  粽鲜贝:广州的城中村[泪]里面住的一些人比旁边高楼大厦住的还富有

  李子的围脖:我国的城中村治安还是不错的,而且很多时候,是拆不起。

  大助008:城中村不是平民窟,平民窟是天桥底下。都被赶跑了

  一碟酱瓜:租在城中村的是穷人,家在城中村的是待拆迁的地主

  星宇霜河:多像解放前的上海。。。

  Annie-半夏:天津十五年前也这样…现在都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