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赤jio熊喵博客:读历史档案偶得(周佛海、郭靖、《自鸣鼓》)

赤jio熊喵:周佛海的逻辑很有意思,他认为老蒋应该投降的理由是日军mild(比德法之间mild)而同时中国防不住(他已经在别人投降之前先鉴定中国是战败国了,认为中国已经战败只是重庆还没意识到,自以为自己不是战败国,当然当时的cpc 是他认为的疯狂战犯,主张抗日抗到亡国的深井冰)。

  a.法国在亚洲的势力恐怕被德国接管,德国比法国强,难对付,更难“收回”(收回个屁献给日本叫什么收回,重新定义收回或者重新定义自己)。现在日德结盟了

  b.周佛海真的觉得日军mild同时中国又是战败了啊。他自己说的重庆只是没意识到自己战败,自以为没有战败啊…

  备注:以下是联想:

  1、金庸笔下的郭靖记得吗?郭靖被天朝反贼当作反面典型久矣(为国为民侠之大者)。郭靖学降龙十八掌时,七公对他说,打不过就逃。郭心里说:打不过,加把劲。

  后来,郭靖死守襄阳抵抗外敌战死。

  黄蓉也与他同死。

  蒙古军首领劝降郭靖说,宋朝于你何恩,就是个腐朽王朝,你何必死忠。

  郭靖答:我不是为了忠于宋朝。我是不相信你们。我们的人,我要自己保护。

  2、韩剧《自鸣鼓》里,皇位继承人公主竟然卖国,不是为了恋爱,而是基于与周佛海同样的逻辑。她认为与强敌为邻,迟早被暴力吞并,不如妥协投降,省得受到对方暴力对待(避免屠城之类暴行)。

  但是即使妥协投降,强敌如何对待你国人民,是凭运气的一件事,也就是毫无保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