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斯诺:日本侵华战争中,希特勒与蒋反共协定、日本获得英国外汇、美国助日本制造军火、意大利墙头草获利、英法认为日本有合法拓展权利

1、@赤jio熊喵

  “传统的尊重年长的殖民国家”,“和平、秩序和投资安全”,“伦敦金融界和法国证券交易所断定日本没有它们的资本不能成功,且须和它们妥协”。最牛逼的是把日军侵华描述为中日“领土的再分割”,然后觉得是能换来更好的投资市场。中国抗战真是急坏英法的金融资产阶级了。

  2、​@hgcg-w

  前几天NHK还是朝日台做节目,斥责苏联在二战后期“撕毁条约”进攻日本,然后问一个美国专家为什么苏联要这么做,美国专家说“因为我们美国催促苏联打你们” ​​​

  附图:斯诺提供的资料、麦克阿瑟策划从朝鲜到印度的间谍网、日本内阁毁掉海陆军档案以掩护战犯、太平洋成美国内湖

  备注:伍迪.艾伦有一篇讽刺文章说,只需要一副深沉宏亮的声音就足以取信民众,因为他们觉得那迷人的声音就代表了至高的善。

  看洋片中的艾森豪威尔(尚未当总统)的确坦诚得很可爱。例如对白:他抱怨自己在战争中遇到的困难。上司说:“我只是派你执行你所写的计划。”他回答:“我没料到这事会落到我自己头上。”

  我们会轻易欧美人真的如他们所表现的那么坦诚正直,不存在什么阴暗角落。我们会以为一切分歧都能轻松解决,可以一笑置之。但战争并不存在什么幽默感、误会、喜剧的空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