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日本人就喜欢盗用美国技术”、高污染产业群、陈果仁、固废危废项目选址、捷克总理Babis的竞争对手、美国军机伪装民航、民众要担什么责?

以下网搜:

  1、@竹内亮导演

  我小时候的1980年代是日本泡沫经济时代,当时日本经常被美国骂。当时好多高科技技术超过美国,然后被美国人说“日本人就喜欢盗用美国技术”。

  我的记忆中,索尼,松下等公司当时经常被骂,我们日本人以为这是“改良”,但是美国人以为“盗用”。然后美国政府开始各种各样的办法来控制和批评日本公司和日本政府。美国人骂日本人捕鲸鱼的文化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看到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谈判# 新闻的时候突然想到了30多年前的日本。

  2、如同生产高污染的快销衣物、电子产品、处理污染垃圾,贫穷的国家和城市没有说不的权利,甚至还要为了有生计来源而庆幸和感恩。等到摆脱了困境,改善了环境,成本随之升高,而产业则会抛弃他们,转投成本更为低廉的地区。我们如何有资格去评论、审判这些苦苦挣扎的人呢。不过是成了井底之蛙而不自知罢了

  3、1982年,华裔美国人陈果仁因为看上去像日本人被两名白人汽车工杀害。谢汉兰(Helen Zia)担任“为陈果仁声张正义团”的发言人兼记者,多年持续为受害者家庭发声,并呼吁人们关注更大的种族暴力问题。

  4、4月17日,佛罗里达州Homestead,地里的四季豆没人采摘,农场主竖起标语让过路人免费采摘回家,以免浪费(中美贸易战)

  5、海外移民A:后来在市政相关行业里待了两年,有(据测评绝对安全的)固废危废项目选址被老百姓抗议,一直没法开建,我提议选在市政府旁边空地上,德国丹麦很多项目都是这样克服初期邻避的。一个组里所有人都用看傻逼的眼光看我。

  6、欧美媒体报道捷克反对华为是因为华为的security risk是欧盟成员国不与中国同流合污,调查一下发现捷克总理Babis的头号竞争对手Kellner(全中欧最有钱的人,冷漠)是华为中欧重要的合作伙伴。哦呵呵。果然是钞票和权力最重要呢Babis做中国生意还赔了好几笔大的…捷克内部也是哦分裂状态

  7、这是第三批涉疆被列入美实体名单的中方公司与个人。商务部2019年10月以及今年6月总共把37个参与或帮助中共新疆镇压的实体列入清单。实体清单是美国进行出口管制的一个重要手段,是商务部的产业安全局的制裁工具,上榜者是那些有理由被认为参与或有重大风险参与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活动的个人、组织和公司,向这些实体出口、再出口和转移受管制项目的活动受到限制。它基本上相当于一份黑名单,进入这个名单的实体在美国的贸易机会将受到很大的限制

  8、本日看到上周美国军机伪装成民航飞机飞到沿海被发现的新闻,真是迫不及待想要打仗啊。美国新冠今年搞不好要上千万还有空天天搞事?(有段时间洋媒说中国要武统台湾)

  9、我朋友圈里全部都是发自己insta以防微信无法使用的美国留学生,已经刷屏老子一天一夜了(川普禁微信期间)

  10、如果人民要为政府行为负责,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手上不流淌着鲜血,我们能怎样,有些人所谓正义感只不过是抒发自己被从小培养的仇恨和ethnocentric世界观的借口(洋媒动不动说中国民众应该为政府的罪过负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