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徐文兵《饮食滋味》(很多过敏症不需要避开过敏源或终身服药)

为什么进入体内的水不等于津液?

  如果你认为喝的水跟津液没有区别,那么想一想你身上流动的液体是有温度的吧,如果你喝凉水,喝进去的凉水由谁来把它弄热呢?首先是胃,如果胃不好的话,就得由小肠把它弄热,而小肠是身体所有消化酶集中分解食物的地方。酶又起到催化剂的作用,酶对温度特别敏感,小肠温度一低,酶就无法工作了。

  (2)很多过敏症不需要避开过敏源或终身服药

  患者说自己对这个过敏、对那个过敏,我问他们:你在小时候怎么对那些东西不过敏?这就是个问题。

  你在小时候怎么对那些东西不过敏?这就是个问题。

  大部分时候我们只关心如何消除过敏源,先做个试验,测试对螨虫、花粉、蛋白之类的东西是否过敏。如果你问:“为什么十年前我不过敏?”可能会得到这样的解释:“你这辈子都对它过敏,你要避开它。”可事实并非如此。

  我治疗过很多对小麦、对麦麸过敏的患者,而且我最早治疗的是一些外国人。

  请外国人吃饭特别讲究,在吃饭之前一定要问:“Are you allergy to something?”不然像花生酱、杏仁、蛋黄、牛奶这些容易导致过敏的食品,他们吃了之后就会出现,比如哮喘之类的症状。

  但是我把很多对某些食物过敏的外国人都治好了,他们告诉我,连他们的医生都不敢相信。因为常规治疗过敏,要终身吃药,要么吃抗过敏药,要么避免吃那些含有过敏源的东西。其实,这没什么可奇怪的,治疗过敏症的原理是什么?我相信对于那些导致过敏的物质,其实也有分解它们的酶存在,但是这个酶在肠道温度低的时候就不工作了;当我提高小肠的温度之后,这个酶就又开始工作了。

  对于那些导致过敏的物质,其实也有分解它们的酶存在,但是这个酶在肠道温度低的时候就不工作了;当我提高小肠的温度之后,这个酶就又开始工作了。

  (3)喝水尽量要喝温水

  请大家记住,喝水最低限度是喝温水。

  [附本人感想:1、豆瓣上有个移民者,在国外生活常自制“无麦”饼干(对麦类过敏),认为这就是“好生活”。2、有个多年哮喘的病人,移民后神奇地好了,认为自己在天朝水土不服;3、还有媳妇因婆婆做了含过敏物的食物而急救,认为婆婆想杀了她;4、一对H国新移民夫妇,因为新生婴儿一年多治不好严重湿疹,决定回国居住,健康优先。他们都不知道过敏是可以治的,中医可以。

  上次非典疫情,邓铁涛治好103名重症,而在新冠防疫中,仍有人嘲笑中医一无所能,不知道此时的台湾正在借鉴天朝采用中医药治疗新冠病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