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盒
礼盒

70亿人的共存,14亿人的分量,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你是个什么特殊群体? 我是你的敌人。

20200927 局限;垃圾收在桶里比散在街上强

最早读到的大篇幅阐述这样的概念是在《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里:一个健康存活的系统,新的部分,和既有的固化的部分,是相辅相成的。全然的固化,就是死亡;全然的新,没有根基,形不成结构,也很快消亡。需要新鲜、动荡的探索去拓展、变革;需要固化的部分提供基本的结构,为新的枝蔓提供其赖以支撑的底座。新陈代谢,方能长久。

反正道之动,弱者道之用。不知道跟这层意思有没有关联。

万物都要有它的反面才能存在,万物也都包含正反两个面。哪个都是矛盾结合体。

然而行动是要有一个方向的,无法两全。所以行动必有代价。

暴轮太笼统,就没有实用价值,意义也宽泛得如何解释应用均可。太细化,也价值不大。

去过一次某家现代艺术博物馆,我最大的困惑就是,这些艺术家,是怎么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对世界、对自己的价值取向如此笃定的?后来发现不只是艺术家,我对生活中观察到的今人古人,身边人远方人,绝大部分都有这样的困惑。

目前的阶段性答案是,他们也没有绝对的笃定,只是显得比我笃定而已。并不因此有什么格外的可取之处。

当前自忖,虚无依然是底色。虚无之上,都是武断。


#撑我中共,收复台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