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一
舒一

虚构/非虚构/生活杂笔/独立于社交圈的写作自留地

驻扎马特市

马特市是我自由写作的自留地

我决定长期耕耘马特市。大数据时代下的简中互联网简直不让人有隐私。我的目前很多可以创作的平台都被我妈关注了,而这些平台是我当时想可以和我妈好好沟通的一个方式。其实效果很不错,我把我过去的事情发出来以后,我妈确实多理解了我几分,不会再提到找对象、催婚的事情。因为她知道了我在过去感情中的很沉重的苦痛。

可是长久有你至亲的人想要追着你关注你的动态时,你就会有一种自我审查的无法喘息的感觉。这样的创作随时面临:老板、同事、父母、半生不熟的人看见了怎么办。创作变得不自由。之前发表的东西引起了一些震动,但是并没有收到相应的报酬,我决定不再给原来的平台创作。

但是实际上真的有很多想写的东西。于是我决定来到马特市,一个去中心化的平台,一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披上我的小马甲,开始创作。

最近非常累,准备就这样每天记录一点点。算是发泄,不算什么作品。明天来讲讲为什么我一月哭了三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