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esays
suesays

「蘇說」的台語同音是「舒適」,這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台灣人告訴我的。 如果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休息的屋簷,我也想要有一個舒適的地方,擺放我了耳朵,眼睛,心所感受過的經過,用一個我最舒適的表達方式,寫好放好,像個讓你來休息的旅館。 香港出生,於台北求學與生活七年,現居香港。

[ sue says, nature ] 海上的石頭


比起海浪拍打石頭的聲音,我更喜歡潮汐從石縫退回海裡的淅淅流水聲,像沙漏裡的細沙流回海裡。

聽說對面的小島有兩塊夾著海的大石頭,我帶著潛水鏡跳進了那天有點風浪的大海裡,幾個人一起游去想要看看。

水裡的石頭很多,因為有颱風靠近的關係,水裡的能見度不高,在水中戴著潛水鏡的我,看不見腳趾,但摸得到石頭;把頭從水上抬起來,前方的朋友們已經上岸了

小島外立著一塊與島一樣高的石頭,長著零星的嫩綠海岸植物;水平線上形成了一個三角形的空洞。海浪從洞的後方不間斷的湧進洞口,像一面洪水推進,然後在另一邊洞口爆發,在海上出口解放。


我們找到面對洞口不遠的一塊石頭,赤腳坐在那裡,安靜的觀看著這一個重複的畫面。我把眼光聚焦在那三角洞口裡,眼球感受著大浪逼近時的瞳孔放大 - 恐懼與震撼的感覺在那一瞬間難以分辨,即便身體正處於一個安全的位置,心卻透過了眼睛,設身處地的幻想,猶如置身於捲高的潮汐當中,隨著一起一伏的浪潮一起被覆蓋。

前方每一個湧進洞口的浪潮,似乎也同時向我們逼近,灌進了每的胸口,把各人心房裡的傢具,一併溢滿出大海裡,漣漪般的從我身邊四散去。

我坐在這風光明媚的小綠洲上,低頭望進水中,看見了島上每個心被洗涮過後溢出的零零碎碎,在被陽光照射著的海面上,閃閃發光;那些心裡的石頭最後像放生的魚一樣,自由的游進遼闊的大海裡,隨浪告別。

若距離浪潮外的我們仍會因巨浪逼近而恐懼,正處於海浪中被拍打著的每個人,又會是什麼程度的徬徨?

為了能看見和感受一沫重新的風景,我們願意赤裸跳進充滿暗湧的海裡;猶如那個不會游泳的朋友,穿起救生衣暢快在海中游泳的背影,勇敢卻快樂。

能好好的讓大自然代替你去表達情緒,轉念變成一個安靜的旁觀者,從擁有者成為感受者,自然而然,心會知道那裡還有風和日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